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緬懷小兒麻痺之父畢嘉士醫師 12/13追思禮拜

緬懷小兒麻痺之父畢嘉士醫師 12/13追思禮拜

台灣新生報 2019/11/28 00:00

為台灣奉獻一生的畢嘉士於11月15日逝世,享壽93歲,有「小兒麻痺之父」之稱,醫治上萬名患者,基金會將於12月13日在屏東基督教醫院舉行追思禮拜,將邀請畢醫師的台灣友人、同事與病友齊聚,共同緬懷畢醫師對台灣醫療與弱勢照顧的貢獻。

1954年,28歲的畢嘉士醫師在挪威協力差會派遣下,帶著新婚妻子遠從挪威來台,創辦了屏基,以及台灣第一個照顧小兒痲痺及身心障礙兒童的「勝利之家」。在台行醫30年,畢醫師為終結痲瘋病、結核病,尤其是小兒麻痺症貢獻極大。

昔日病友說,他曾用嘴巴為痲瘋病友吸出喉中的濃痰,也曾在開刀中途因血庫缺血,捲起袖子讓護士為他抽血,每逢有貧苦病患付不出醫藥費,他就簽下「畢嘉士買單」。

60年代台灣遭受小兒麻痺疫情威脅,畢醫師從美國進口沙賓疫苗,免費幫屏東地區4000位孩童接種,這是台灣地區第一次大規模接種小兒麻痺疫苗,他以「永不放棄」的信念,在偏鄉撒下愛的種子,醫治過上千名痲瘋病、上萬名小兒麻痺患者。其無私的奉獻以及對台灣醫療的付出,於1997年榮獲第七屆台灣醫療奉獻獎。他是屏東榮譽縣民、台灣外交之友;在挪威,更獲得國王頒贈「聖歐拉夫勳章」,表彰他在醫療宣教上的貢獻。
1

評分人數

    • 甩繩馬騮: 很棒的資訊分享!給您掌聲鼓勵! ...威望 + 10 金錢 + 10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