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彰山教會成立C級巷弄長照站

彰山教會成立C級巷弄長照站

台灣新生報 2019/11/26 00:00

由一群來平地討生活的原住民,包括排灣、布農、賽德克、阿美、魯凱、太魯閣及泰雅爾等族及許多在地居民。為配合長照政策成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彰山教會步成立「C級巷弄長照站」(見圖),目前長者有布農族三名、賽德克族一人、阿美族一人,其餘二十幾位均為在地居民,昨(二十五)日辦揭牌儀式,原住民長者穿著傳統服飾盛裝打扮,現場充滿濃濃原民風味。

彰山教會主任陳信良表示,這群原住民起先在彰化教會聚會,所以就稱為彰化山地青年團契,有固定的聚會,人數越來越多,也加入許多在地居民,進而開始思考成立教會,「彰山教會」的名字即由此而來。

轉眼間,彰山教會邁入三十年了,當時的青年如今也逐漸步入老年,教會的主任陳信良深感老人事工的重要性,所以配合政府長照政策而成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進一步成立「C級巷弄長照站」,讓彰山教會可以為社區提供更豐富更多元的服務。

彰基醫院院長陳穆寬醫師表示,彰基醫療體系在上下同心努力之下,大家同心、同工、同行,做為傳愛的醫院,更希望往社區延伸,從事長照事工,服務更多需要的長者。讓整個大彰化的長者,獲得滿滿的愛與祝福。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