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學做好爸爸

學做好爸爸

台灣新生報 2019/11/26 00:00

王博仁是位優秀的小提琴家,六歲就開始學琴的他,曾因為一段童年的創傷,對於父親這個角色,有著愛恨交錯的複雜心情,一度想當頂客族的王博仁,因為有機會在充滿愛與陽光的環境滋潤下,漸漸打開心房,突破命運的枷鎖找回幸福,成為一位「心靈富足」的陽光爸爸!

一路讀音樂班、音樂系,升大一暑假時就獲得獎學金參加「亞洲青年管弦樂團」培訓,到世界各國巡迴演出,成績優異的王博仁,在就讀幼稚園時期,因家庭變故,媽媽一氣之下帶著她和弟弟搬到外婆家中長住,從此父親就在他的成長過程中缺席。在王博仁的心中,缺席的父親一直是內心的負面陰影,從小看著媽媽辛苦養大自己和弟弟,他始終難以原諒父親;也因此,當有能力靠音樂賺錢,就緊抓機會到處兼差,卻也賠上健康。「幸好大學同學推薦我進入神氣家族練氣修心———那是我人生谷底翻升的契機。」

「師父告訴弟子們『孝順不能等』!」於是在相隔十多年後,王博仁主動跟爸爸聯繫,「記得那天,爸爸驚喜地飛奔來看我,兩人相處感覺雖然生澀,卻找回失落的親情…」沒想到這竟是此生父子團聚最後一面,隔沒多久,王博仁接到爸爸突然過世的消息,內心十分悲傷,但也慶幸自己有聽進師父的叮嚀,才沒有留下遺憾!

對於「爸爸」這個身分十分陌生的王博仁,決定婚後想過著雙薪家庭沒有小孩的生活;但是接下來的音樂教學生涯,以及在道館的練功環境中,常接觸到許多可愛的小朋友,他心裡隱約覺得︰自己好像也能勝任爸爸這個角色。

婚後第七年,王博仁的太太懷孕,「這天上掉下來的女兒徹底改變了我們的生活!」從菜鳥爸爸變成樂在其中的全職爸爸,王博仁一雙拉琴的手也變得很會換尿布、泡牛奶,從女兒邁出的第一步、說第一個字、唱第一首歌…,他都親自參與其中,也在女兒成長過程留下許多美好回憶。王博仁說︰「父親」曾經是我生命中缺席的角色,然而師父的身教、言教與不言之教,讓我體會到許多人生智慧,學會怎樣做個好爸爸。(記者王志誠整理)
1

評分人數

    • 甩繩馬騮: 很棒的文章分享!給您掌聲鼓勵! ...威望 + 10 金錢 + 10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