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公費流感疫苗 大家應知道的事

公費流感疫苗 大家應知道的事

台灣新生報 2019/11/25 00:00

今年公費流感疫苗首度由三價疫苗(A型H1N1、A型H3N2、B型維多利亞株)升級為四價疫苗(A型H1N1、A型H3N2、B型維多利亞株、B型山形株),提供更完善的保護力,四價流感疫苗可不分年齡均接種0.5mL劑型,三歲以下幼兒接種也無須減半,然而已知對疫苗的成份有過敏者與過去注射曾經發生嚴重不良反應者皆不建議接種。

霖園醫院吳興家院長表示,接種疫苗後發生過敏反應機率相當小,但仍可能導致過敏性休克;接種疫苗後建議於接種醫療院所稍做休息片刻,並觀察至少三十分鐘以上,待身體無不適狀況後再行離開。接種後須注意有發燒、呼吸困難、心跳加速、意識或行為改變等異常狀況,如有不適,要儘速就醫。

霖園醫院積極推動增進健康、預防疾病與安全防護等社區健康活動,已與當地衛生主管機關配合第一階段十一月十五日校園接種啟動,陸續至林園區中芸國小、汕尾國小等校園進行疫苗施打,疫苗接種後,確實能有效降低感染流感的機率,但仍可能罹患其他呼吸道感染,須注意個人衛生健康保健行為及各種預防措施,以維護身體健康。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