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攝護腺癌如何發現?這些人最需要做PSA篩檢!

攝護腺癌如何發現?這些人最需要做PSA篩檢!

每日健康 2019/11/20 10:30

每日健康/綜合報導

「PSA」也就是所謂的「攝護腺特異抗原」,其在所有人體腫瘤檢測當中重要性是非常高的。影響PSA數值的因素包括了攝護腺癌、攝護腺發炎、攝護腺肥大、物理性的刺激等,這些都會有所影響。

雖不用每年都去檢測,但醫師建議如果到了五十歲時這輩子都還沒有做過檢查的話,就至少去做個一次檢查為佳。特別是有家族史的民眾,得攝護腺癌的機率常是高出兩倍之多,所以篩檢年齡建議應提早至45歲。

而攝護腺癌的特性依「格里森分數」又可將其分成各種不同等級的危險性,其對人體的傷害程度就各不同,數值越高就越會有產生轉移性的病兆,就越要主動的積極接受治療。依照嚴重程度,醫師也會採取不同的應對措施,包括了抗男性荷爾蒙治療,使癌細胞因中斷荷爾蒙而凋零。而若真的嚴重到抗荷爾蒙治療也沒有用的話,也還可以先用化學治療做先鋒,先進行化學治療再進行荷爾蒙治療。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