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北極發現超級細菌基因 能抵禦所有抗生素

北極發現超級細菌基因 能抵禦所有抗生素

台灣英文新聞 2019/01/29 10:34

(台灣英文新聞 吳東文/綜合外電報導)



英國學者指出,他們在北極深處,發現連最強抗生素都無效的超級細菌基因。雖然這不會立即對我們的健康造成影響,但仍顯示這些疾病傳播擴散能力,遠超過我們的想像。

《CNN》報導,英國學者在北極地區,發現2008年,在印度首次被發現的超級細菌基因,能對抗包含最強抗生素碳青黴烯(Carbapenem)在内的所有抗生素。

學者向《CNN》表示,超級細菌基因應該是透過候鳥或人類,抵達北極深處,並認為單單管制抗生素,無法真正對抗超級細菌,因為它們的散佈,可能與環境更有關係。

根據報導,學者強調,本發現僅發現超級細菌的基因,並不代表北極深處有超級細菌,目前也沒有立即性公共衛生疑慮,但仍顯示超級細菌移動相當快速,且會出現在我們完全無法預期的地點。

報導介紹,最新估計顯示,到2050年,超級細菌每年會帶走1000萬條人命,而現在也已經有大約7成的細菌,對至少一種抗生素有抗體。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