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都市言情] [都市言情] 江昕 -【白色情潮(三色精靈三部曲)】《全文完》

白色情潮(三色精靈三部曲) 作者:江昕

他在許久許久前就愛上了她,
那個有著一頭銀白髮絲的女孩,
從戰場上歸來,他只想與她攜手共度下半生,
長老的宣告卻打壞了他的計畫--
她竟是「白色精靈」的繼承者,
必須嫁給紫眸男子以啟發能力,守護整個精靈王國!
生平第一次,他嚐到了無能為力的滋味,
不管他如何愛她,紅眸的他永遠也不能擁有她!
身為大將軍,他知道自己該和她保持距離,
可他還是按捺不住對她的渴望,
豈知當他和心愛的人共度濃情繾綣的一夜後,
精靈王國竟然出現了異象……

第一章

   「這里就是我未來要住的地方嗎?」一個怯生生的女聲響起,抬起有些擔心的小臉望著身邊的老人。

   老人慈祥的對她點點頭,「放心吧,在這里你會得到最妥善的照顧。」

   她緊緊抱著胸前的小包袱,不安的眼神瞥到隔壁那棟紅色的豪宅,「那是誰住的啊?」它好大,跟她以後要住的地方簡直就是天壤之別,不過她所住那棟白色的小屋緊鄰著紅色大宅看起來非但一點也不突兀,反而協調得很,就像……就像被愛人保護著的小女人般。

   老人順著她的目光看去,笑了笑,「那是右談將軍住的地方,以後你有什麼問題都可以找他,相信他會很樂意為你解決的。」

   「右談?!」聽到這個名字,她微微吃了二驚,是他嗎?

   「是右談.諾斯特,右談將軍嗎?」

   「是啊!」他點著頭。

   她輕捂著小口;天啊!她怎麼也沒想到會住在他隔壁,她以為來到城里後,可以見到他一面就是上天的賞賜了……

   兩朵紅雲飛上她的臉頰,她為這個驚喜而低下頭。

   「嫣蘿,」凱彼得喚著她的名,「你是‘白色精靈’的繼承者,而……」他頓了頓,皺了下眉頭,「而在你的另一半還沒出現時,你就先待在這里,等到他出現,我會帶他來找你的。」

   這種情形從來沒有發生過,既然「白色精靈」已經出現了,最後一個紫色眼眸的男人也應該出現才是。可是……他怎麼也想不透為什麼他找不到那個男人。

   「我知道。」嫣蘿.巴拉抬起精致的小臉,很認真的對他點頭。她明白自己的責任,這是無上的光榮,她理當做好自己份內的事。

   「以後你的事我就交給右談了,你就安心的住下吧,等到你適應了這里的生活,再帶你的弟弟妹妹來這里。」

   「嗯!」嫣蘿對他露出一個真心的笑容,想到不久就可以和弟弟妹妹們一起生活,婆婆也不用那麼辛苦了。

   「我帶你進去吧!」

   嫣蘿拎著自己簡單的行李,跟著凱彼得走到屋子里,銀白色的長髮在陽光的照射下閃閃發亮……

   ***

   嫣蘿將行李放在自己的房間後,就和凱彼得到右談家去拜訪,不巧的是他並不在家,所以凱彼得將她介紹給其他的僕人後,就又帶她回來了。

   「將軍很忙嗎?」嫣蘿問著凱彼得,因為沒有見到右談而有些失望。

   「嗯。雖然現在‘金色精靈’和‘紫色精靈’都已出現,妖精國近期之內不敢再來犯,不過軍隊的整備還是必要的,他身為將領,訓練軍隊是他的責任。」

   「哦!」她了解的應著。

   之後,又過了七天,嫣蘿對周遭的一切已經漸漸熟悉,她也計劃著將自己的五個弟妹帶上來;只是她還是沒有見到右談,心中不免有些惆悵。

   這里的人都對她很好,右談的管家分配了一些僕人給她,不過她習慣了凡事都自己來,有人在一旁幫忙,她反而覺得有些礙手礙腳;但她也不好意思叫人回去,只能想辦法改變自己的生活習慣。

   父母驟逝,留下五個弟弟妹妹給她,這讓她不知所措;還好村里的一個婆婆看他們可憐,不定時的來看看他們,她也從婆婆身上學到很多東西。她和弟妹們的生活好不容易上了軌道,適巧長老凱彼得來找她,說她是「白色精靈」的繼承者,要她跟他到城里來。知道這是不可違的天命,她只得將弟妹託給婆婆照顧,待生活安定下來後,再將他們接來同住。

   看著眼前朗朗晴空,嫣蘿微微笑著,呼了一口氣後,她將手上水盆里的水往外潑去,然後就轉身往屋里走。

   「你的見面禮還真是特別啊!」一個帶著調侃的男聲傳來,「還好我閃得快。」

   這聲音……嫣蘿倏地轉過身,望進一雙紅色帶笑的眼眸。

   「阿右?你回來了!」她驚喜的喊。

   「是啊,我聽說你住在我隔壁,就想過來看看你、敘敘舊,畢竟我們已好久不見了;只是沒想到……」他瞄了一眼地下的水,未完的話有捉弄她的意味。

   果然,嫣蘿的臉紅了起來,「我……」

   「唉,我好像不太受歡迎,站在太陽底下,也沒人請我進去坐坐。我看我還是走好了。」右談作勢要往外走去。

   「別走!」她連忙跑向前捉住他的衣袖,「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

   「你的對不起是指哪一件?」他回過身來,低下頭捉弄的問。

   看到他的臉這麼靠近自己,嫣蘿又開始結巴了,「都……都是……你」氣惱自己說不出完整的話,她乾脆不說了,緊咬著下唇。

   他還是沒變,就愛捉弄她!

   「好了,我不逗你了。」右談輕捏一下她小小的鼻子。

   嫣蘿抬眼微瞪著他,似在詢問他的話是真是假。

   「不相信我?」他看著她的舉動,覺得很好笑,「我好傷心哦……我想我還是走好了!」

   「阿右!」她跺了一下腳,「進來坐一下啦!」

   右談牽起她的手,「我們進去吧。」說完,他就帶著她走進屋子里,好像他才是這間小屋的主人似的。

   在屋里的僕人看到右談前來,連忙準備茶水,然後就退了下去。

   「你是什麼時候來的?」輕啜一口茶水,右談問著坐在他對面的嫣蘿。

   「七天前。」

   多年不見,他比她記憶中更加英氣逼人,頎長的身材、英挺的五官,讓她不敢正視他。在他面前,她還是當年那個小女孩,總是覺得自己的身分低下,不配和他同在一個屋檐下。

   「你不舒服嗎?為什麼一直低著頭呢?」

   她搖搖頭。

   「地下有寶物嗎?」

   她還是搖搖頭。

   右談想了一下才說︰「我長得很難看嗎?」

   嫣蘿仍舊搖頭。

   「你只會搖頭嗎?」她又搖搖頭。

   「小嫣蘿……」

   聽到他這麼叫她,她心里起了一股不好的預感;她無奈的抬起頭來,「什麼事?」

   他嘆一口氣,「沒想到這麼多年了,你還是那麼怕我。」

   「我沒有啊!」她急忙否認。

   右談也知道她才不會怕他,他是故意逗她的。在他面前,她總是一副怯生生的模樣,所以他才會跟她開玩笑,讓她放下戒心,和他自然的相處。

   「沒有?那為什麼你都不理我?」他故意裝可憐。

   嫣蘿忍不住微笑,又來了,他又裝出那副可憐兮兮的模樣;誰能想得到一個威武大將軍會有這種表情?雖說她已經見多了,但她就是捨不得看到他這副模樣。

   「你這次回來會待很久嗎?」

   「做什麼?捨不得我嗎?」

   「人家跟你你說正經的,你別鬧啦!」她輕拍了他一下。他哈哈大笑,「我這次回來大概會待上一陣子,因為事情都處理好了,妖精國近期之內絕不可能再來犯,所以我有好長的一段假期。」

   「真的?!」

   「嗯!」他一手撐著下巴,紅色的眼眸一瞬也不瞬的看著跟前臉色微紅、眼神發亮的可人兒。知道她來了,他真的很高興,他已經在想這些日子要帶她去哪兒逛逛了。

   多年不見,她更是出落得亭亭玉立,美得讓人想一親芳澤。

   察覺到他的目光,嫣蘿不明所以的問道︰「怎麼了?為什麼一直看著我?」

   「呃……」右談連忙將自己的目光收回,可是想了一想,又興起捉弄她的念頭,「我只是在看我的小嫣蘿變得多麼美麗。」

   嫣蘿的臉又不爭氣的紅了起來,她撇開頭去,「你在說什麼啊!不正經。」

   「哈哈……」右談放聲大笑,因為她的到來,他平凡無奇的生活終于有些趣味了。

   她真的變美了嗎?嫣蘿為他的話而暗暗欣喜,她真的有本事將他的目光鎖在她身上嗎?

   「在想什麼?」右談側著頭,饒富興味的問。

   「啊!」聽到他的問話,她這才發現自己在想些什麼,小臉更是燒紅得幾乎要冒出煙來了。「沒有,沒有。」

   他微微笑著,也不再追問,輕撩起她一綹銀白色的長髮,那柔細的感覺令人愛不釋手;他紅色的雙眸倏地暗了下來。

   「你是‘白色精靈’的繼承者。」他這句話不是疑問,而是敘述。

   說到這個,嫣蘿就覺得很開心,「對呀!原來婆婆說的是真的。」

   一絲絲莫名的情愫緊揪著他的心,「是呀!她說的是真的……」右談放下手,臉色沉了下來,身子也變得有些僵硬。

   「怎麼了?」嫣蘿天真的問,發現他有些不對勁。

   右談深深吸了一口氣,又換上那不正經的表情,「我沒事。你那麼關心我,我會以為你對我有意思哦!」

   像自己的心事被人說中一樣,她才剛退燒的臉這下又紅了起來,「你在說什麼啊!我……我們是……是鄰居,我當然……當然要關心你啊!」

   「是是是!」他輕捏了捏她小巧的鼻子,「你也累了,休息一下,晚上我再來帶你過去我那兒用餐,盡一下地主之誼,不知你是否肯賞光?」他做了一個邀請的動作。

   嫣蘿咯咯笑了起來,點點頭應允他,然後起身送他至門口。

   直到透過矮籬笆看到他進家門,她才依依不捨的收回目光,回到自己的屋子里去……

   ***

   陰陰的天空好像要下雨的樣子,但這絲毫不影響右談和嫣蘿出遊的興致。

   「李伯,我們走了。」嫣蘿對著右談的管家,也是從小看著她長大的李伯道。

   「好的。慢走!」李伯站在一匹高大的紅色飛馬身旁,恭敬的說。

   右談上了馬後,出其不意的將和李伯說話的嫣蘿拉上馬,安置在身前。

   「啊!」她尖叫一聲,緊緊捉著他胸前的衣服。

   「哈哈哈……」右談大笑起來,他真喜歡她緊靠著他的模樣︰「李伯,我們走了。」他一聲斥喝,飛馬便載著他們直上天際。

   李伯心喜的目送著他們離去。

   雖然將軍待人總是很親切,總是微笑以對,但他知道他心中並不是真正的快樂。每當深夜時,他總是會聽到將軍的嘆息。如今嫣蘿小姐來了,想必以後都可以看到將軍露出真心的笑容。只是——

   李伯心中浮出一抹隱憂,忍不住長聲一嘆……

   ***

   雖然嫣蘿雙手緊緊的抱著右談,可是她的表情卻不是擔心害怕,而是帶點憤怒。

   令飛馬停在地上,右談翻身下馬,然後再抱嫣蘿下來。

   「怎麼了?看你好像不是很開心的樣子。」走到湖邊,右談發現她一句話都不說,臉上的表情也怪怪的。

   「哼!」她轉過頭去不理他,逕自在身子整理他們帶來的東西。

   右談皺皺眉,想了一想,大概知道是怎麼回事了。

   「你在為我自做主張把你拉上馬的事生氣?」

   嫣蘿沒有接話,還是在做自己的事,不過由她的舉動,他知道自己猜對了。

   「你怎麼還是那麼膽小呢?」

   「這跟膽小有什麼關係?」她咕噥著。

   「你說什麼?」

   她搖搖頭。

   「別不理我,我跟你道歉,好不好?」右談蹲下身子,在她身邊討好的說。

   嫣蘿轉個身,擺明了不理他。

   他也跟著轉身,「別這樣嘛,出來玩就要開開心心的,不是嗎?」

   她抬起頭看他一眼,他說得沒錯,可是她就是氣不過。

   嫣蘿嘟起了小嘴對他說道︰「好吧,這次就原諒你,沒有下次了!」

   「沒有了,沒有了……」再說吧!最後三個字他是在心里說的。他露出一抹頑皮的笑容,不過嫣蘿並沒有看到。

   聽到他的保證,嫣蘿也露出純真的笑容,有了好心情問問題。

   「這里是哪里?」她看看四周,發現這里的風景很美。

   「明湖。」

   嫣蘿站起身往前走,留戀的看著眼前那平靜大湖,「好漂亮哦!」

   「是啊。如果你喜歡,以後我可以常常帶你來。」

   「真的?!」她回過身驚喜的問。

   他保證的對她點頭。

   「渴不渴?」右談拿了水壺到她身邊體貼的問。

   「嗯!」她伸手就要接過水壺,不料右談卻先一步打開壺蓋喝了起來,讓她愣在當場。

   「啊,真好喝!」他抹抹嘴,然後將壺蓋蓋回去,轉身放好水壺。

   「我呢?」嫣蘿追在他身後,「你不是要拿水給我喝嗎?」

   右談看了她好一會兒,「啊,我剛剛是在問我自己……」見她臉色沉了下來,他立刻恭敬的將水壺拿給她。「真是不好意思,給你吧!」嫣蘿氣悶的看了他一眼,才打開壺蓋喝著水。

   「告訴你一件事好不好?」右談露出一抹邪氣的笑容。

   她以眼示意他說。

   「你剛剛喝了我的口水……」

   嫣蘿不懂他的意思,過了好一會兒,她的臉燒紅起來,這下喝水也不是,不喝也不是。

   「逗你的啦!」說完,他又發出大笑,她剛剛的樣子好好玩。

   「你……」嫣蘿重重的放下水壺,作勢要打他。

   「哇!打人了……」他裝作很害怕的跑開。

   「你別跑!」

   一個上午就在他們的玩笑、嬉鬧中過去……

   招來自己的馬後,右談看了看天空,「好像要下雨了。」

   嫣蘿也抬頭看了一下,「是啊,我們快回去吧!」

   「上來吧!」如同來時,他還是讓她坐在自己身前,穩穩的保護著她。

   說時遲那時快,一顆顆豆大的雨珠從天空落了下來。

   「該死!」他沒想到天氣變得這麼快,「我記得前面有一間小木屋,我們先去那里躲一下雨好了。」他快馬加鞭的趕到記憶中的木屋去。

   終于在雨勢加大之前,右談和嫣蘿趕到小木屋,所以與上還沒有濕得很厲害。

   「看來這雨可能要下一陣子。」右談利用小木屋里現有的東西生起了火。

   「嗯。」看著眼前的火光,嫣蘿像突然想到了什麼,「這情形好熟悉……」

   聽到她的話,右談也不免陷入過往中……

TOP

第二章

   落下的雨滴打在身上會令人覺得痛,突來的大雨使路上的行人紛紛找一個地方好避雨。

   十日前才處理完父母喪事的嫣蘿抬頭望了望黑壓壓的天空,她知道自己不能淋雨,如果她生了病,家里的弟妹就沒人照顧了;所以雖然她一心要趕回家,可是也不得不先找個地方躲雨。

   終于,她在不遠前方看到了一間煙囪正冒著煙的小紅磚屋,她趕忙加快腳步往前跑去。

   在屋檐下,她擦掉小臉上的雨水,握緊手中剛買回來的東西,敲敲眼前的木門,期望里頭的人可以好心的讓她避雨,即使是在屋檐下也可以。但她等了一會兒,沒有回應,于是她又用力的敲了下,但還是沒有人來開門,于是她放大膽推了推門,想不到一推就開,反而嚇了她一跳。

   「有人在嗎?」嫣蘿探進頭詢問,「可不可叫讓我躲一下雨?雨一停我就走。」

   屋里是黑暗的,唯一有亮光的地方是壁上的火爐,底下只有一些木柴正緩緩燒著。

   借著火光,她想看清楚屋里的一切,不過能看到的還是只有一小部分而已,大部分的地還是籠罩在黑暗里。

   嫣蘿小心翼翼的走進去,不放心的出聲︰「請問有人在嗎?」可她問了好多聲,里頭還是靜悄悄的。

   沒人在嗎?那她也不方便再待在人家的屋子里;嫣蘿想了一想,轉身走了出去。

   「你不是要躲雨嗎?」

   「啊!」她被嚇了一跳,倏地回過身。屋內不是沒有人嗎?這聲音是從哪兒來的?她梭巡著四周,沒有人啊……

   突來的恐懼從四方向她壓迫而夾,淚珠在她眼中威脅著要跑出來,她一步一步的往後退,驚慌的眼睜得老大,唯恐有什麼東西突然冒出來嚇她。

   突然在火光照得到的地方出現了一個人影,那人影一步一步的向她走來,「我歡迎你來躲雨,跟我作伴。」

   嫣蘿腳一軟,直直往地上坐去,手邊籃子里的東西滾了一地,害怕、恐懼在她臉上表露無遺。他……他是……什麼?

   不,她不能死在這里,弟弟妹妹還要靠她,她不能不明不白的死在這里!這個念頭閃過她的腦中,突來的勇氣充滿了四肢百骸,她手撐著地忽地站了起來,轉身就要沖出去。

   「喂!你的東西不要啦?」

   對喔,還有她買給弟妹的東西。再度回過身,她就要去撿自己的東西,然而才蹲下身,她就叫了出來——

   「啊——」

   她急急往後退,直到碰到一堵牆才停下來。她……她剛剛看到的可是紅色的眼睛?怎麼會有精靈是紅色的眼睛?難不成對方不是精靈王國的人?還是……天啊!這下她把自己弄到什麼樣的困境里了?難道上天注定要她死在這里嗎?她小小的腦袋里閃過許許多多的念頭,原本就白皙的小臉這會兒更是沒有血色了。

   對方似乎為她的舉動愣了一下,不過一下子就又回復正常。他幫她撿起掉在地上的東西,然後再將籃子交給她o「你……你不要過來!我家里還有弟弟妹妹等我回去,我;……求求你……放過我,好……好不好?」嫣蘿哭著向對方求情,她真的很害怕。

   「我沒有要強留你下來,」他的口氣變得冷淡,「你現在可以走了。」將東西放下,他轉身又消失在剛才出現的地方。

   嫣蘿抽噎的抬起頭,四周又是一片寂靜,靜得讓她以為剛才只是她在作夢而已。

   怯怯的捉著籃子的把手,她似乎還可以察覺到上面的溫度;耳邊傳來似乎越來越急的雨聲,看樣子雨是不可能馬上就停的了。

   怎麼辦?這里離村里還有一段不短的距離……嫣蘿望著陰暗的天空,心中很是著急。

   她離開屋內,躲到屋檐下,漸漸的,天色暗了下來,狂風開始吹起,吹得她原本就濕透的身子更冰冷,也吹得她的心越來越不安。

   看來今天是回不去了……她喪氣的垮下肩膀,蹲在屋前的小小身子緊緊的抱著籃子,希冀這樣可以得到一些溫暖。

   她真的覺得好冷……雖然現在是夏天,可是這種天氣卻令她牙齒打顫。

   木門突然打開了,一個聲音在她耳邊響起。

   「進來吧,我不會吃了你的,不然我想等到明天早上,你弟妹一樣等不到你了。」說完,他又走進屋內。

   嫣蘿全身僵硬著,不知道現在該怎麼辦才好。進去?不進去?既然他會這麼說,也許他不會害她吧!于是她抱著一絲期望,決定進屋里,不然她可能會冷死在屋外。

   因為長時間蹲著,所以她的雙腳都麻痹了,好一會兒她才站起來,慢慢的走進屋里。

   火爐上的火燒得正旺,看得出來他有再加新的柴火,而上頭還煮著食物,陣陣香味令到現在還沒進食的她肚子都叫了起來。

   低著頭,她坐在離門最近的地上,屋里的火光令她覺得溫暖,雖然身上濕濕的使她感覺很不舒服,不過這樣就夠了。

   「你把衣服換下吧!右邊房間里頭有乾淨的衣服。」

   她望了一眼自己右手邊的那扁門,他的提議很令人心動,不過……

   「你以為我會對一個小女孩有興趣嗎?」他那從黑暗角落傳來的聲音帶著濃濃的嘲諷。

   嫣蘿抬頭望著發出聲音的角落,考慮了好一會兒,身上的不適終于讓她決定接受他的提議,快步的走進房間換衣服去。

   不一會兒她就出來了,手上拿著自己的濕衣服。身上穿著的好似僕人穿的衣服,質料很普通,不過樣式不是平常可以看到的,而過大的服裝使得她好像罩著一個布袋,她得一手提著裙擺才能不跌倒。

   「謝謝……」小小聲的道了謝,她就跑回自己原的位子上安安靜靜的坐著。

   「如果你餓了,可以吃爐上的東西。」他又道。

   「不……不用了……」

   「反正餓死的不是我,我無所謂。」

   摸摸自己早就餓扁的肚子,嫣蘿的心中又開始掙扎了。那一陣陣傳到鼻子里的香味使她拼命的吞口水。

   她看了看角落,他好像消失了一般,沒有聲息。「你……你不吃嗎?」她覺得還是問一下主人比較好。

   「你要幫我添一碗嗎?」

   「呃……」他的問題令她愣住了,之前看到那雙紅色眼睛的恐懼又浮上心頭。

   像是知道她在想什麼,他笑了笑,不過那笑聲是不屑的、譏諷的。「你自己吃就好,別管我了。」

   最後,嫣蘿畢竟還是禁不住誘惑,決定填飽自己的肚子。她連吃了兩大碗,才滿意的抹抹嘴。

   吃飽了,她的心情也放松不少,開始相信這個屋子的主人不是個壞人,不然不會給她乾淨衣服換,又給她食物她吃。想了又想,她覺得自己該做些回報,所以她幫他添了一碗。小心翼翼的拿到他面前。

   她的舉動讓他微皺眉頭,炯炯有神的紅眼盯著她。而嫣蘿曉得有一道視線停在她身上,不過她沒有膽抬起頭看他。

   「呃,你一定也還沒吃,所以……總不能讓你餓肚子吧!」等了好一會兒,她的手都酸了,他還是沒有接過的意思,「你……你不吃嗎?」

   接過她手中的重量,他的說了聲,「謝謝。」

   「不……不會。」說完,她帶著羞的微笑,回到自己的位子。

   氣氛頓停滯了,空氣中只有木柴燃燒的喵啪聲。

   忙碌一天的疲憊讓嫣蘿的眼皮有如千斤重,不知不覺的進入了夢鄉……

   「你也住在塔寶村,對不對?」

   「呃,什麼?」聽到好像有人在問自己話,她勉強的張開眼。過了半晌才弄楚他的問題︰「對呀!你怎麼知道?」

   「因為你的頭髮。」

   他的話將嫣蘿的睡意完全趕跑了,她下意識的警戒起來。平常她會用布包住自己的頭,可是今天在趕路時,布被風給吹掉了。

   「我知道這附近只有塔寶村有一個銀白色頭髮的人。」他淡淡的說。

   嫣蘿眼眶微紅,為了這頭髮,她不知道流了多少淚、受了多少委屈。「你也覺得我是個怪物嗎?」她所認識的人沒有人的髮色像她一樣,她父母、弟妹也沒有。在這個偏僻的小村落,每個人都拿奇怪的眼神看她,沒有人願意跟她接近。以前她受到欺侮還有母親的懷抱可以讓她躲,而現在……

   她好恨,可是卻不能解決任何問題,她還是頂著一頭銀白髮的怪物。而且如今她不能再被這個問題困擾了,因為家里還有更重要的問題等著她去解決。

   「不會啊,我覺得很好看。」他讚美著。他住在塔寶村的隔壁村莊,對她的事情略有耳聞。

   「謝謝。」她覺得他是在安慰她。

   「看來我們兩個是同病相憐啊!」他笑笑的說。

   什麼意思?她不懂。

   「我是人見人怕的紅眼怪,你是人見人厭的銀髮妖。」話聲甫落,他也出現在她面前。

   「啊!」這不是驚嚇的聲音,而是她這才看清楚原來他不過是大她幾歲的少年而已。雖然他的眼睛是紅色的,不過他長得和她其實沒有多大差別,而他身後的翅膀也是透明的,不過帶了很淡很淡的紫色,不仔細看還看不出來呢。

   「你不怕我了嗎?」他的嘴角勾起了一個小小的弧度。

   說不怕是騙人的,不過沒有之前那麼害怕就是了。嫣蘿對他怯怯的笑了笑。

   他在她身邊的椅子坐了下來,居高臨下的看著她。「喂,你叫什麼名字?」

   「嫣……嫣蘿。」

   「哦。」

「那你呢?」她說話時還是不敢直視他。

   「你不知道跟人說話時要看著對方嗎?」

   「呃……」她快速的抬起頭看了他一下,又低下頭去,「算了,當我沒問。」

   「不行,你已經問了!」他霸道的說。

   「那……」唉,她做什麼問那個笨問題!嫣蘿在心中罵著自己。

   他心中浮起一個捉弄她的念頭,「那你就要看著我啊!」

   「啊……」不要吧!嫣蘿的眼神東飄西蕩,不知該如何是好。

   「好,你不看我,那我看你好了!」他蹲在她面前,雙手捧著她的小臉,還惡意的向中間擠,「哈哈!你的臉好奇怪哦。」

   他這麼弄她,她的臉能不奇怪嗎?「嗚……嗚……」她一句話都說不出來,只能嗚個不停。

   「喂,聽好了,我叫右談,右談.諾斯特,記住了嗎?」

   她勉強點了下頭,雙手拍著他的手;他弄得她不太舒服。

   「嗯,很好!」他才放開她,但又像想起什麼似的欺上她的臉,這次是捏起她的臉煩往兩邊拉,「你的臉很好摸!」

   「啊……」她有些生氣了,不滿的瞪著他。

   「生氣啦?」

   「晃……卡……偶!」

   「什麼?」

   「你……」

   看見她似乎快要掉淚,他才放下手,「真好玩!」

   嫣蘿忿忿的轉過頭去,不想理他了。她又不是玩具!

   過了一會兒,他又若無其事的拍拍她,「天色不早了,我看你也累了,去房里睡吧!」他指著她之前換衣服的房間。

   「不用了,我睡這里就可以了。」

   「不要客氣嘛,我們是朋友了啊!所以我不能讓你躺在地上。」

   嫣蘿瞄了他一眼,這人的個性真是奇怪,之前還冷漠得很,現在又拿她當朋友了。

   「走啦走啦!」他不由分說的拉起她,推她進房間,「晚安!」說完就把門關上了。

   「喂……」嫣蘿放棄了再喚他,看著溫暖舒適的床,終于還是倒在上面,一覺到天亮……

   ***

   在那次相遇後,這小紅磚屋就成了他們秘密相會的地點,每當他們有什麼不開心的事,就會到這里來,如果沒有遇上對方,就留下紙條,彼此都將對方當成最知心的朋友。

   嫣蘿後來才知道右談竟然是他們附近幾個村落里最大的地主之子,從來沒有想到竟然會交到這麼一個身分尊貴朋友的她,頓時不知道該不該再和他交朋友,更不知道該如何和他相處。有好些日子,她躲他躲得緊,小紅磚屋被她列為禁地,就連經過她也不大願意;在路上遇到他,她是能閃就閃,生怕自己的卑微會辱沒了他。

   可是躲得了一時,躲不了一世,某一天,她到河邊提水的時候,還是被他給碰上了。

   「好久不見了!」右談涼涼的斜靠在樹上道。

   突然聽到熟悉的聲音,嫣蘿心頭一驚,手中的水桶險險滑掉。怎麼辦?她沒有心理準備要面對他啊!

   「怎麼,不認得我了?」右談的聲音還是沒有什麼起伏,不過隱隱可以聽出不悅。

   嫣蘿急得手心額頭開始冒汗。

   「想不到是我自作多情,以為你是生了病,所以這些日子才沒到小紅磚屋去,特地到你家看看……」右談嘴角微微揚起,眼中閃過一抹苦澀,「我還以為我終于交到一個朋友了……看來,我還是讓人避之唯恐不及。」

   「我沒有!」她不想讓他誤會,誤會她和別人一樣是怕他的眼睛,所以聽到他的話,她馬上轉過身來。「你……等一下!」她對著他的背影大叫。

   右談站在原地,沒有動作。

   「我……你……我們的身分差太多了,」終于,嫣蘿還是說出了她的顧忌,「我們怎麼可以做朋友呢?」

   「不想理我就說一聲,何必找這種藉口?」右談作勢要走,可他的手卻被拉住了。

   「這不是藉口!」嫣蘿快步跑到他身邊,看到他冷漠的眼神,她的手不由自主的放下。「你是這里最有錢有勢地主的兒子,而我卻是一個無父無母的孤兒,如果我們是朋友的事被別人知道了,別人會笑你的……」

   「有什麼好笑的?我愛和誰交朋友是我的事,他們管不著!」右談狂傲的說。

   「可是……」她不能不為他著想,畢竟他也是她唯一的朋友啊!

   「還有其他的理由讓你不想理我嗎?」他突然問了一個問題。

   她一時反應不過來,「啊?」

   「沒有了吧!」

   「什麼?」想了好一會兒,她才知道他在問什麼,「這個問題就很嚴重了。」

   「我鄭重的告訴你,對我來說,身分不是問題,只要感覺對了,管他是什麼人,我都會和他成為朋友,別人也管不著。所以,既然我認定你是我的朋友,你就是我的朋友,別人說什麼你都別去在意,不然你來告訴我,我自有辦法解決。知道了嗎?」他一本正經的問。

   「可是……」

   「我只問你懂不懂。」

   「懂了。」她點頭。

   「很好!」右談露出今天第一個笑容,「還有,如果以後你對我有什麼問題,直接來找我,不要一聲不響的就消失,這樣我會擔心的。」

   嫣蘿疑惑的看著他。

   「我們是朋友,你不見了,我當然會擔心啊!」他理所當然的說。

   「嗯!」她也回以真心的笑容。

   「走吧!」

   「去哪兒?」

   「你不是來提水的?」右談接過她手中的水桶,往河邊走去。

   「我自己來就好了……」這種事怎麼可以讓他做呢?她忙要搶回水桶。

   「嗯?」右談睨了她一眼,帶有警告的意味。

   「那……那就謝謝你了。」不得已,她只得退後一步,讓他幫忙提水。

   迎著溫和的陽光,伴著柔柔的微風,重拾友誼的兩人一路有說有笑的走向回家的路……

   經過那次的事情,兩人的情誼更加堅定,也因為他的身份,沒有人再敢欺負她。雖然他還是老愛捉弄她,不過也因為如此,她才會忘了自己卑微的身分,毫無芥蒂的和他相處。

   那段日子里,他是她精神上的支柱,也因為有他的鼓勵,她才能堅強的挑起重擔,走過那麼多年的歲月,將弟妹拉拔長大……

   只是,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在她少女的心中,對右談。已經不再是單純的友情而已;見不到他的時候,她會想他,她的一舉一動都吸引她的目光,所有的喜怒哀樂,她希望能和他分享……然而她並不了解那是什麼樣的情愫。

   後來右談一家搬到城里,他們失去了聯絡,不過他投身軍旅、當上將軍的事卻一件件傳到她耳里,她細細的珍藏著過去的回憶,期盼有一天還能再見到他……

TOP

第三章

   夕陽照進小木屋,雨已經停了,燈色的光芒驚醒沉浸在過去的兩個人。

   「雨停了。」嫣蘿走到門外看著天空,「我們回去吧!」

   「嗯!」右談拿著東西走了出來,吹了聲口哨,他的坐騎紅星不一會兒就出現在他們面前。

   在兩人穩穩的坐好後,紅星飛上天空,往家的方向飛去。

   「在想什麼?」他發現身前的人兒沉默著,好奇的問。

   「只是在想我們竟還會再見面。」她露出一個微笑,「當初知道我是‘白色精靈’的繼承者,知道我會來城里,我就在想會不會見到你。但我還是不敢抱著太大的希望……」

   右談沒有接話,只是靜靜的聽下去。

   「想不到我竟然會住在你隔壁!」嫣蘿回過頭興奮的說。

   看著她散發著光彩的小臉,右談有些啼笑皆非,「住在我隔壁也可以令你那麼開心嗎?」

   她對他挑了挑眉,沒有回答,她怎麼能告訴他,可以天天到他、陪在他身邊一直是她的心願?她知道自己愛他已經有好長——段時間了,她不知道他對她的感覺是如何,可是她也不貪求,只求能見到他的臉,看到他笑容就夠了。

   右談笑著搖搖頭,也不再迫問。只要她開心就好了……

   ***

   一個由燭火照亮的地穴中,凱彼得站在一個台子前,台子上攤放著一本很大、很厚的書,他深鎖眉頭,似乎不解具中的內容。

   「眼見不為憑」是什麼意思呢?他實在想不透,「白色精靈」的繼承者已經出現了,照理說最後一個帶著紫色眼眸的男子也該出現,可是到現在還是不見人影,怎麼會這樣呢?是那里出錯了?

   前後再翻了翻預言書,凱彼得還是找不出個所以然。一股不安襲上心頭,他兩道白眉緊緊的皺起,希望不會有什麼事才好……

   ***

   一早,嫣蘿就隨著右談上集採買。雖然她可以叫僕人來買,可是她還是習慣自己來,而且還有他陪著,她更是不會放過這個機會。

   所有的東西都買齊後,他們來到一家茶店稍做歇息。

   「這里和我們那里都不一樣,好熱鬧哦!」嫣蘿啜了口茶後說道,臉上滿是好奇、興奮。

   「這里是人們採集的地方,當然熱鬧啦!」

   「那你喜歡哪里呢?」嫣蘿天真的問,不待他回答,她又逕自接了下去,「一定是這里嘛!這里那麼方便,什麼都有,看我問了什麼笨問題。」

   他喜歡這里嗎?右談問著自己。雖然這里繁榮、熱鬧,但許多時候,他覺得寂寞。

   「我們該走了。」右談喝盡了杯中的最後一口水。

   「嗯!」嫣蘿跟著起來,突然店外的騷動吸引了她的注意,「發生了什麼事嗎?」

   「我們出去看看?」右談付完錢便率先走了出去。

   就見一群人轉成一個圈圈,叫嚷的聲音此起彼落,還夾雜著鞭子的聲音。

   「別打了,再打它會死的!」一個看不過去的胖婦人說。

   她身邊的人也附和著,沒有人敢上前去,怕會被波及,而且那個持鞭的男人矮雖矮,看起來卻也不好惹。

   「看我不打死它才怪!」滿臉胡碴的矮小男人說著,手上的鞭子不停的落在已經倒地的小飛馬身上,「不起來?再不起來我就打死你!」

   那匹身上滿是泥巴的小飛馬雖然已經是氣若游絲,但眼神卻是不馴的看著眼前的人。

   看到眼前的景象,嫣蘿驚叫出聲,「我的天啊!他在做什麼?」她連忙轉向右談,「阿右,救救它,不然它真的會被打死的!」

   就在那男人又要落下一鞭時,右談走上前捉住他的手。

   「別打了!」他淡淡的說,聲音中有股不怒而威的氣勢。

   男人抬起頭看向他,想扯開自己的手,可是怎麼也沒法成功。男人惱羞成怒的瞪著他,可待他看清右談的臉時;不由得愣住了。

   趁著此時,嫣蘿連忙跑到小飛馬身邊,將它抱起來護在懷中。

   「它和你有什麼深仇大恨,你為什麼要這麼對它?」看到小飛馬滿身傷痕,善良的嫣蘿淚已滿眶。

   「放……放開我。」男人的語調有些顫抖,移開自己的目光。怎麼也不敢再對上右談的紅眼。

   右談微微暗了臉色,想不到還是有人怕他的眼睛。他以為在這個各國人民來往的城里,他的紅眼已經不稀奇了。

   察覺到身邊投來的指責眼,男人的聲音大了起來,為自壯膽︰「看什麼看!它是我的,我要怎麼教訓它是我的事!」

   「可是你也不用把它打成這樣啊?」嫣蘿生氣的回他一句。

   「誰要它不合作!我好不容易才捉到它,本來想它是一匹不錯的馬,想帶來城里賣個好價錢,想不到它走到這里就不肯走了。為什麼我要受它的氣?我一定要給它好看!」說到這里,男人越想越生氣,卷越袖子一副準備再給那小飛馬一頓好打的模樣。

   嫣蘿嚇了一跳,「你要做什麼?」

   「把它還給我,我一定要教會它服從!」男人準備上前,怎麼也踏不出第一步,回過頭才發現自己已被人捉住了後領。「你……」發現捉他的人是誰後,他的氣勢又弱了下來。

   「你要多少錢?」右談也不多說廢話,直接問了重點,「小飛馬我們買了。」

   「呃……」男人頓了一下,眼偷瞄向右談,但還是沒敢對上他那雙眼。他腦筋飛快的轉著,心中起了貪念,「就五十個精靈幣吧!」

   「你說什麼?」嫣蘿叫了起來,一匹上好的飛馬也不過二十個精靈幣,他竟然……

   「要不要隨你們,不然就把它還給我。」男人刻意拿喬。

   不,她怎麼也不可能再將小飛馬交給那個男人!嫣蘿求救的望著右談。

   右談將身上的錢包拿出來交給男人,「拿去吧!」說完,他放開自己的手。

   男人腳下一個踉蹌,跌到地上去,但他一點也不在意,貪婪的看著手中沉甸甸的錢包。嘿嘿,這些夠他快活好一陣子了……

   「我們走吧!」右談扶著嫣蘿的肩,頭也不回的走出人群。

   「看什麼看?」坐在地上的男人緊緊的護著錢包,對著四周圍觀的人群叫囂,「人都走了,沒什麼好看的了!」他從地上爬起來,拍拍屁股準備走人。

   「你最好小心點。」一個路人開口了。

   男人斜睨了他一眼,覺得這個人一定是覬覦他的好運,所以才會說這種風涼話。

   「你竟敢對右談大將軍無禮?」路人語帶幸災樂禍;其實他知道右談是個宅心仁厚的人,不會計較這種小事,可他就是想嚇嚇這個惡人,「你恐怕有錢沒處花了。」

   「你以為我會相信嗎?」他才不信,一個大將軍會來這種地方?

   「你剛才一定看到那個男人的眼睛是紅色的吧?」

   「呃……」想起那雙眼睛,男人不由得打了個冷顫。

   「難道你沒聽過全精靈王國只有右談大將軍的眼睛是紅色的嗎?」路人的嘴角牽起嘲諷的笑。

   男人手上的錢包立刻掉到了地上。

   惡作劇得逞的笑容在路人臉上浮現;真是惡人沒膽!他不再理這惡劣的人,逕自離開。

   不……不會的……事情不會那麼巧的……男人拼命的安慰自己,下一刻,他拔腿就跑,好像身後有大批軍隊在追趕似的,連地上的錢包也忘了撿。

   他以後再也不要來城里了,免得碰上大將軍。也許……也許大將軍沒有再看到他就會忘了這件事,所以他要趕快回家躲起來……

   而這里所發生的事,都被一雙紫色的眼睛看得一清二楚……

   ******

   「它沒事吧?」嫣蘿站在馬廄外,擔心的問。

   一回到家里,右談馬上招來獸醫,要他為小飛馬醫治。

   經過沖洗後,他們才發現原來小飛馬是白色的,不過它身上的傷讓它看起來是奄奄一息。

   「放心,它的求生意志很強,休息幾天就沒事了。」獸醫走出來對她說。

   她松了一口氣,「那就好。我可以進去看看它嗎?」

   「可以。」

   嫣蘿走進馬廄,蹲下身輕撫摸已經睡著的小飛馬。

   「你不用太擔心,它已經沒事了。」右談走到她身邊輕聲的說。

   「怎麼有人那麼狠心,竟然這樣對待它!它還那麼小……」

   他拍拍她的頭,將她拉起來,「我們出去吧,別吵它睡覺。明天再來看它,嗯!」

   嫣蘿順從的跟著起身,依依不捨的望了小飛馬一眼,才走出馬廄。

   「它會好的,對不對?」

   「當然!獸醫不是都說了,它的求生意志很強,它會好起來的。到時候你就有得忙了。」他語帶玄機。

   「我忙?為什麼?」

   「因為它是你的。」

   她不解的偏著頭看他,「我的?!」過了一會兒,她才知道他在說什麼,「你要把它送給我?」

   他笑著點點頭。

   「這怎麼可以!它是你花好多錢買來的……」

   「所以我說要送給誰就送給誰。」他輕輕捏了捏握在手中的小手。

   「真的嗎?你要把它送給我?」她有些不敢相信的再問。

   「當然是真的。可是……」他有些遲疑。

   她怯怯的問︰「可是什麼?」他接下來的話不會破壞她的希望吧?

   「你要答應我,一定會好好照顧它。」

   原來他要說的是這個啊!「我一定會的!」嫣蘿說得認真,只差沒發誓罷了。

   「我相信你。」

   「阿右,你對我真好!」嫣蘿踮起腳,情不自禁的在他臉上親了一下,當她發現自己做了什麼,她害羞的低下頭,小臉紅透了。

   愣愣的摸著自己的臉頰,右談好一會兒才回過神來,臉上閃過一抹柔情,他輕撫她的髮,在心中對她說道︰對你好是應該的……

   ***

   他一直覺得自己的眼睛不應該是紫色的。

   身為未來的領導人、未來魔界的王,他的眼應該是紅色的,就像他的父親、他的祖父,甚至是過去的每個王!

   可是他從生下來,眼睛就是紫色的,這是每個人都知道的事。他曾懷疑自己的來歷,可是大家都信誓旦旦的告訴他,他是魔界的人。而除了他的眼,他身上厚實的黑色羽翼也告訴他,他是魔界的人。

   到底是哪里出了錯?暗伽.九.杜尼望著窗外的一片黑暗,怎麼也想不透。

   今天早上,他第一次見到傳說中紅跟的右談,以往他到精靈王國時,右談總是在邊疆。他一直認為精靈是不可能有紅眼的,可是今日一見,他不得不承認自己錯了,就如同他一直不肯相信魔界的人會有紫眼,但他是個活生生的例子。

   最近他的老師,也是魔界的長老聖西文那總是有意無意的將他的紫眼和精靈王國的三色精靈相提並論。

   可能嗎?精靈王國的守護者怎麼會和魔界的人結合呢?千萬年以來都沒有這種例子啊!

   他知道金色和紫色精靈的繼承者已經成功的釋放自己的能力,現下只剩「白色精靈」了;暗伽腦海中不期然的浮現嫣蘿的臉和她那頭銀白色的長髮,他知道她應該就是最後一個繼承者了。

   也許,他該去見見她。

   他在心中期望自己不是她的另一半,因為他心目中的王后是堅強的、果斷的,而她像需要人保護的花朵,她不適合他,更不適合魔界!

   可是,如果事情真的和他所想的不一樣,那該怎麼辦?

   如今,也只有走一步算一步了。

   生平第一次,暗伽對自己的未來感到茫然……

TOP

第四章

   在精靈王國的首都內充斥著各色人種,有黑色羽翼的魔界人、尖耳朵的妖精還有跟精靈完全不一樣的異世界生物。在這里,他們可以自由買賣、交談,甚可以住在精靈王國;木過他們的活動範圍是有限制的,不是任何地方都可以自由來去,就像城西郊外就不是任何人都可以古閒晃的,因為那里住的都是精靈王國的重要大臣。

   當然,如果是受邀請來訪的客人,自然可以進入這一區。

   今天的天氣陰沉沉的,天空被層層的烏雲籠罩,讓人看了心情也好不起來。

   一個身材高壯的男子走在兩旁種滿花草的小道上,所散發出的王者氣勢教人不敢靠近,而他身後大大的黑色羽翼顯示他是魔界的人。

   「等……等一下!」一個守衛叫住了他。

   暗伽停了下來,臉上沒有任何表情的看著他。

   「你是誰?難道你不知道這里是不能隨便闖進的嗎?」

   暗伽看了看眼前的人,突然又轉身離開,不一會兒就消失在守衛眼前。

   守衛被他的舉動弄得一頭霧水;這個人在做什麼?不再多想,他繼犢做著自己巡邏的工作……

   ***

   剛才那個人是誰?右談回頭看著對方的背影,他怎麼覺得那人似曾相識似的。

   他邊走邊想,卻想不出個所以然來,眉頭不由得皺起。

   「將軍,你回來啦!」一個高大的守衛上前招呼。

   「剛剛是不是有魔界的人來過?」右談問道。

   「剛剛?」他想了一下,然後叫著從右邊花徑走來的伙伴,「狄克!你來一下。」

   那個叫狄克的人馬上跑步過來,先向右談招呼,後轉頭問著剛才叫他的人,「什麼事?」

   「剛剛是不是有魔界的人來這里?」

   「有啊!」狄克老實的說,「那個人真奇怪,什麼話也不說,然後就走了。」

   「這樣啊……」右談若有所思。「沒事了,我先進去。」他說完就要走,但狄克的話讓他停下了腳步。

   「我問你!」狄克問著另一個守衛,「你有沒有看過紫色眼睛的魔界人!」

   「你在胡說什麼?」他瞪了狄克一眼,「只有精靈王國的人才會有紫色眼睛!」

   「是嗎?可是他的眼睛明明就是紫色的啊……」狄克想了又想,「難道是我眼花了?」

   狄克的話在右談的心里激起了不小的漣漪,不安的情緒突然籠罩他整個心頭。紫色的眼睛、魔界人……這其中會有什麼關聯嗎?和嫣蘿又有什麼關係?

   不敢再多想,他加快步伐往家的方向走去,他答應今天晚上陪嫣蘿吃飯的。

   ******

   平常皎潔的月亮今晚反常的被烏雲遮住,偶爾露出一點光芒,但馬上又被掩蓋住。

   一個黑色的影子無聲無息的降落在嫣蘿房間的陽台上隨著他推開窗戶的動作,夜風也吹進她的房內,令嫣蘿不由自主的起身子將身上的被子拉得更緊。

   暗伽收起翅膀走進房內,臉上沒有任何表情,只是靜靜站在嫣蘿的床邊。

   床上的人以乎察覺了不對勁,皺了皺眉頭,然後翻了身,緩緩的張開了眼。

   睡眼惺忪的她在看到床前有個人影時,所有的睡意全被嚇跑了,就在這時,烏雲散了去,月光照進房內,兩個人四目相接……

   嫣蘿害怕的捉著被子不住後退,直到背抵上牆壁,一口氣硬在喉頭,硬是叫不出來,只能害怕的瞪著他。

   「我沒有惡意。」他首先開口,聲音沒有高低起伏,「我只是想來看看以後要一起生活的人而已。」

   今晚不知怎麼搞的,待在雪蒂家的客房里,他就是睡不著;他本來昨天一早參加完她的婚禮後就要回魔界,結果因為在集內看到她和右談,回家的念頭就此打消,決定再在這里待一段日子。

   被嚇呆的嫣蘿沒有回應,只是睜著一雙大眼直盯著他。

   「不好意思,打擾你了。」說完,他沒有多做停留的往陽台走去,振翅而飛。

   涼風不停的吹在嫣蘿的身上,她呆怔了好一會兒才回過神來。

   他是誰?為什麼會闖進她的房里?還說了一些莫名其妙的話?最重要的是,他的眼睛竟然是……」

   不,她不要再想下去了!嫣蘿迅速的躺回床上,蓋上被子,全身顫抖的怎麼也無法再入睡……

   ***

   晨光照在嫣蘿才剛入睡的小臉上。

   「啊——」她打了個呵欠,朦朧的眼瞪著那扇未合起的落地窗,腦子里閃過一些畫面,不一會兒,所有的記憶就如潮水般湧向她。

   那應該是夢吧!她這麼告訴自己。不願再多想,她連忙下床梳洗。

   今天她要和阿右回家鄉一趟,她好久沒看到弟弟妹妹了,也許這一次可以把他們都接上來和她同住……想到這里,她疲憊的臉上多了絲笑容。

   突然,一陣敲門聲傳來。

   「請進。」她回過身道。

   佣人打開了門,「小姐,將軍來找你了。」

   阿右來了?她忙道︰「你告訴他,我一下子就好了。」

   「是。」

   嫣蘿用最快的速度將自己整理好,然後就跑到客廳去。

   見到坐在椅子上喝著水的右談,她露出一個美麗的微笑。

   「阿右,你怎麼那麼早呢?時間不是還沒到嗎?」她走到他身邊。

   右談緩緩放下杯子,她這才瞧見他眉頭深鎖。「怎麼啦?」她關心的問。

   「我們今天大概不能去看你弟妹?」右談嘆了口氣。

   「為什麼?」

   「因為你今天必須去見凱彼得。」早上凱彼得派人來告訴他,要他今天一定要帶著嫣蘿去找他。不知道是什麼事?不過他相信一定不簡單,他更相信自己的直覺。

   她不解的望著他,「為什麼?」

   「我也不知道。反正去了就知道了。」

   嫣蘿點點頭。看來只有晚一點再回家去看親人了,現下最重要的事是去見凱彼得。不過不知道為什麼,她覺得心上壓著一塊石頭,令她喘不過氣來……

   ***

   凱彼得兩道幾乎皺在一起的白色眉毛,令他那充滿睿智的臉孔變得有些憂郁。

   昨天深夜,魔界王子前來拜訪,說他有可能就是激發「白色精靈」能力的人;他原本以為他在開玩笑,可是看著王子那雙紫色的眼,他突然覺得一切都荒謬極了?

   這怎麼可能呢?從精靈王國開國以來「白色精靈」的另一半絕對是精靈王國的人,所以他認為這一次也不會例外;可是他在國內遍尋不著第三個紫色眼睛的人……

   以往,他也為暗伽那雙紫色的眼而吃驚、擔心,後來他想暗伽絕對不可能是他們精靈王國的人,擔心也就隨著時間而消失。但如今……

   如果暗伽真的是第三個紫色眼睛的人,那他就必須將「白色精靈」交給暗伽;可是如此一來,嫣蘿就得到魔界去,纖弱的她怎麼承受得了?

   這時有人進來通報,說右談和嫣蘿到了。

   「帶他們進來。」

   過了一會兒,右談和嫣蘿進到他的書房內。

   「凱彼得!」右談先開口,「你找我們來有什麼事?」

   嫣蘿也睜著大眼直望著他。

   「右談,你先出去,我有事要和嫣蘿談談。」

   嫣蘿不安的看了右談一眼,突然覺得害怕︰不知道為什麼,她就是覺得凱彼得要說的不是什麼好話。

   「是!」右談給了她一個安撫的眼神後便退出書房。

   坐在花棚下的椅子上,右談望著樓上的書房,平靜的臉上看不出一絲情緒。

   時間一分一秒的流逝,空氣中充彌了花和草的味道,令人覺得身心愉悅,可是他開心不起來,因為他看到嫣蘿蒼白著一張臉走向他。

   「你還好吧?」他上前扶著看似快要跌倒的嫣蘿,小心翼翼的讓她坐在椅子上。

   嫣蘿抬頭看著他,再也忍不住的倒在他懷中放聲大哭。

   右談傾時手足無措,可是不管他怎麼問,她就是不回答,他也只能輕輕拍著她的背,低聲的安撫她。

   看著站在走廊的凱彼得,右談用疑惑的眼光詢問他到底是怎麼回事,得到的是的搖頭嘆息……

   ***

   自從回到家後,嫣蘿就一副郁郁寡歡的模樣,以往的活潑朝氣完全消失,令右談擔心不已;他下定決心非要問個明白不可。

   今天,他又來到凱彼得的屋子,不巧的是他有事外出,右談只有打道回府。

   現在他只有從嫣蘿這里得到他想要的答案了。

   悄悄的走進了她的房間,果然如他所想的,她還在哭。

   他心疼地將她攬人懷里,「到底是什麼事讓你哭成這個樣子?」

   嫣蘿還是不停的流著淚,小手捉緊他胸前的衣服,哭得上氣不接下氣,害得右談忍不住擔心她會不會哭著哭著就斷了氣。

   「嫣蘿!」右談捉著她的肩膀,令她正視他的眼睛,「告訴我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我才能幫你解決啊!」

   「不……不可能的,你沒有……辦法幫我的?」她邊哭邊說,話聲斷斷續續。

   「你不說,我當然沒有辦法啊?」

   「說……說出來……也沒有用啊!」說完,她又放聲大哭起來,「我不想……離開精靈王國……不想……離開你,不想……離開我的弟弟妹妹……」

   「你當然不會離開精靈王國。誰說你要離開的?」他好不容易才聽清楚她說的話,眉頭已經皺成一座小山。

   「是凱彼得……說的。」她可憐兮兮的看著他,眼睛又紅又腫,「他說……他說……」

   右談心急的追問︰「他說什麼?」

   「他說……我的另一伴……是……」

   「是什麼?」對于這個問題他相當關切,也堅持要得到答案。

   「哦!」嫣蘿叫了一聲,他的手勁好大,抓痛了她的肩榜。「阿右,你抓得我好痛。」

   察覺到自己的失常,他連忙放開手。

   「快告訴我,他到底是誰?」

   嫣蘿難過的垂下頭,「是……魔界王子。」

   右談聞言,頓時覺得自己的天空缺了一角。

   ***

   坐在明湖旁,右談緊皺著眉頭,臉上的表情好似心頭載滿了心事。

   他愛嫣蘿;他相當確定這一點,可是他也知道自己不可能永遠跟她在一起,所以他會給她祝福,讓她投向真正屬于她的懷抱;不過如果這個人是魔界人,那又另當別論。

   他受不了見不到她的日子。在精靈王國,他隨時都可以見到她,可是魔界和精靈王國相隔不只千里遠,想見她一面談何容易啊!

   「誰?」雖然沉浸在自己的思緒中,不過該有的警覺他還是有的。

   「是我。」

   話聲剛落,一個巨大的黑色影子就落在他的面前。暗伽收起黑色的羽翼,紫色的眼閃著不知名的光芒,走向右談。

TOP

第五章

   原本應是涼風徐徐,蟲鳴鳥叩不停的湖邊,沒有預警的,一切都停了下來,就連陽光也躲到雲後,唯一能聽到的只有立在湖邊那兩個男人幾不可聞的呼吸聲。

   時間好似就這麼靜止了。

   「我只是好奇,為什麼你的眼睛會是紅色的。」暗伽開口打破沉默,說了一句沒頭沒尾的話。

   「這也是我的疑問。」右談淡淡的說。

   兩人又不說話了,只是靜靜看著眼前平靜無波的湖面。

   「我是來知會你一聲,最近我會常出現在你面前,因為……」暗伽挑了挑眉,「我要和‘白色精靈’培養感情。」

   右談對他的話感到好笑,「為什麼要知會我?那是你的事,不是嗎?」

   暗伽頭看了他一眼,臉上是一片平靜,但一抹算計的光芒快速的閃過他的眼底。「我從凱彼得那里知道‘白色精靈’很聽你的話。」他著面前的湖水,緩緩的說︰「所以,我要你幫我。」

   右談的眉頭皺起,等著暗伽接下來要說的話。

   「我要你幫我,讓‘白色精靈’接受我。」他的語氣含著王者的氣勢。

   「你說什麼?!」

   「就是這樣。」暗伽的嘴角浮起一抹邪氣的笑,似乎肯定右談一定會幫他。別有深意的再看了他一眼後,他又如同來時般無聲無息的離開。

   右談一拳狠狠的擊上樹幹,不敢相信他剛才聽到了什麼。要他幫暗伽追求嫣蘿?這怎麼可能?!他怎麼可能親手將她送人別人的懷里呢!說什麼他都不會這麼做的,絕不!

   ***

   「為什麼我要和他出去?」嫣蘿站在自家門口緊絞著雙手,一雙美麗的大眼快要落下來。

   右談心疼的看著她,「你要多認識他啊,不然你以後怎麼跟他一起生活?」為她將散落的髮絲別到耳後,他溫柔的說著,眼底閃過無奈。

   自從湖邊一別後,他想了又想,只有讓嫣蘿早日習慣暗伽,她才能開心的做個魔界新娘。雖然這會讓他心碎,可是能看到她得到幸福,一切也得了。

   「阿右,我不要,他好……好可怕哦!」她第一次見到他是在半夜,後來幾次他雖然是在白天出現,可是他都站在籬巴外光直直的看著她,什麼也沒說,什麼也沒做,讓她更覺得可怕。

   尤其是他那雙紫色的眼睛,她一點也感受不到其中有溫柔,只覺得有被透視的感覺。

   右談拍著她的肩膀,「那是你還不熟悉他,等你和他熟了,就不會覺得他很可怕了。」

   「那你和他熟嗎?」她問,眼睛直視著他。

   「我……」他根本就不認識暗伽,更遑論熟識了。「他……他是一個很好的人。」他說得有些心虛,可是為了嫣蘿,他只有撒謊了。

   他想,能和王子、雪蒂成為好朋友的人,應該是不錯的人吧!然而想歸想,他其實不怎麼有把握。

   「你想想看,能和王子、‘紫色精靈’交上朋友的,他一定不是什麼壞人。」

   「是嗎?」嫣蘿悶悶的低下頭去。

   右談輕擁著她,「別想那麼多了,今天他不是要帶你去你最喜歡的明湖嗎?」

   她伸手環著他的腰,汲敢他專有的氣息,心頭浮上疑向,「他怎麼知道我喜歡去明湖?我們又沒說過話!」

   「呃……」右談暗罵自己竟一時說溜了嘴;這當然是他告訴暗伽的。

   此時暗伽出現,正好解決了他的問題。

   看到暗伽,右談連忙放開嫣蘿,而失去依靠的她只得縮回手,低下的頭卻始終沒有抬起來。

   暗伽臉上帶著另有深意的笑容走近他們,「我來接‘白色精靈’。」

   右談低下頭對她說︰「他來接你了,你跟他去吧!」

   嫣蘿僵在原地,一動也不能動。她覺得好悲哀,為什麼她會有這樣的境遇?!

   右談牽起她的手,交到暗伽的手上。「請你好好照顧她。」他眼神認真、語氣嚴肅。

   「不用你擔心.我自會好生照顧我未來的新娘。」

   依依不捨的看著暗伽帶著嫣蘿坐上他的坐騎,遠離自己的視線,右談才讓悲傷上俊容,緩緩踱步回家。

   ***

   相同的景色,相同的地點,可是身邊的人不同,心情就不一樣。上一回跟著右談來,嫣蘿的心是開朗的,可以任性和右談撒嬌,可是今天和暗伽來,她的心情是沉重、戒慎,站在湖邊,她不知道自己的雙手要往哪放才好。

   「你好像很緊張。」暗伽頎長的身軀斜倚在樹下,墨色的長髮隨風飄揚,英挺的五官令人不忍移開線;他雙手環胸,笑睨著她。

   「沒……沒有啊。」嫣蘿瞟了他一眼,又馬上低下頭。

   暗伽又揚起邪氣的笑容,他一走近她,馬上發現她全身僵硬起來。「別緊張,我不會吃了你的。我們要認識彼此的,不是嗎?」

   她生硬的點了下頭,連呼吸都不敢太用力。

   暗伽搖了搖頭,有些無奈的看著她。她怎麼一點膽子都沒有?還是他真的太可怕了?

   「你家里有什麼人?」他問了一個很平常的問題。

   「我……還有……五個弟弟,」她說得結結巴巴的;不知道為何,他就是給她莫名的壓力。

   接下來,就是他問一個問題,她回答一個問題,除此之外,沒有其他多餘的話語。

   「我們回去吧!」

   像是得到什麼天大的恩惠似的,嫣蘿的眼亮了起來,「真的嗎?」

   「看來你不太想和我在一起。」

   「沒……沒有啊!」她拼命搖頭。

   暗伽的嘴角又彎起一個弧度,「那我們下次再一起出來吧。」

   「啊?!」嫣蘿不敢置信的抬頭看著他。

   「看來你相當願意。」他把她的驚訝另做他解。

   「我……」嫣蘿有口難言,只能嘆氣。她只想和阿右出來而已,其他的人,她誰也不想跟啊!

   「回去吧,不然有人可能要瘋了。」他說了一句只有自己才知道的話。

   嫣蘿在心中吁了口氣;終于結束了這次的苦難……

   ***

   直到暗伽的背影消失在眼前,嫣蘿才發現自己全身繃得死緊。她不斷的深呼吸,好讓自己放松。

   「你回來了?怎麼這麼快?」右談出現在她身後,兩人之間隔了一道矮花牆。

   「阿右!」她委屈的扁著嘴。

   「怎麼了?」顧不得身分、禮儀,他一躍跳過花牆,來到她的面前。

   「阿右……」嫣蘿投進他寬闊的胸懷,向他詳細的訴說今天發生的點點滴滴。「我好緊張哦,他給我的壓力好大……我不要再跟他出去了,阿右,你幫幫我……」

   唉,教他怎麼幫忙呢?右談的紅眸流露出絲絲無助,她的幸福是在暗伽的身上啊!

   「嫣蘿,今天是你第一次和他出去,也許下一次會更好。」

   「不可能的!」她在他懷中拼命的搖頭,「不可能!」

   「你要試試看啊!」

   「為什麼?」她在他懷中抬起頭,悲傷的看著他,只想待在他身邊,哪里也不想去啊!

   「因為……」他深深吸了口氣,像是接下來的話有多難說出口似的;「因為你是‘白色精靈’,而他是……」

   嫣蘿聽了他的話,心上好像突然壓了一堆石頭。「我知道了,我會盡力的。」說完,她放開右談,一步一步無力的走進自己的家門。

   當初,她是多麼以能成為「白色精靈」為榮,如今,她卻痛恨起自己這個身分!

   為什麼?為什麼她是「白色精靈」?又為什麼要讓他愛上她?為什麼……

   右談在心中吶喊,可是所有的問題卻沒有人能給他解答

***

   精靈王國的皇宮內,大臣們聚集一堂,每個人都是眉頭深鎖,精靈國王和皇后也是心事重重的模樣。坐在一旁的精靈國王子伊翔兒緊緊握著「金色精靈」百里子星的手,要她不要想太多。

   這時,一個衛兵進來稟報,「長老凱彼得和右談將軍、‘白色精靈’嫣蘿已到。」

   精靈國王命人帶他們進來。

   不一會兒,三人就出現在他們面前,並向國王、皇后請安。

   「凱彼得,你這次出去有查到什麼嗎?」精靈國王沒有其他的廢話,心急的問。

   凱彼得嘆了口氣,搖搖頭。

   「這……難道我國的守護者真的要到魔界去?」皇后實在不敢置信。

   「恐怕是如此了。」凱彼得說得無奈。

   「白色精靈」的另一半不是精靈王國的人,這件事在國內引起軒然大波,因為這是從來沒有過的事。如果「白色精靈」真的到了魔界,是不是代表她也得守護魔界?但是三色精靈的能力是相輔相成的,少了「金色精靈」、「紫色精靈」的幫助,「白色精靈」的能力一定大減,而且恐怕也撐不了多久!

   「難道沒有別的辦法嗎?」

   凱彼得還是搖頭。

   「怎麼可以呢?」

   「就是啊!‘白色精靈’是守精靈王國的……」

   「對呀!」

   底下的大臣們私語四起,但是也沒人能提出好建議。

   嫣蘿緊緊的抓著右談的,她從沒見過這等場面,無助的情緒由心中升起。

   右談安撫的拍拍她的手,要她別緊張。

   「看他們多登對啊!」百里子星對著伊翔兒耳語,「如果嫣蘿是和右談在一起就好了。」

   「沒有人會想到竟發生這種事,只能怪老天了。」伊翔兒的眉頭也打了個結。

   這時,一個衛兵又跑進來稟報,「魔界王子前來覲見!」

   他的到來讓在場的眾人無不吃驚。

   「帶他進來。」

   「是!」

   黑色的身影不一會兒就出現在大家面前,暗伽先向國王、皇后請安,然後又望了在場的人一眼,最後視線才落在嫣蘿和右談身上。

   「暗伽,你來這里有什麼事?」精靈國王問道。他和暗伽的父母是多年的朋友,暗伽也是從小看到大的,可是如果牽涉到有關國家存亡的事情,那又另當別論了。

   「我本來是要到‘白色精靈’那兒找她一起出遊的,聽到她來皇宮,于是才過來。」

   全場鴉雀無聲,似乎每個人都在等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

   「我想,」暗伽又開口,「既然我是‘白色精靈’的另一半,理所當然要和她多認識,不是嗎?」

   他的話沉重的敲在大伙的心上,尤具是嫣蘿和右談,萬般無奈立時湧上心頭。

   嫣蘿抬眼看著右談,見右談別過頭去。

   為了國家,他……他也無能為力啊!

   她失望的放開緊捉著他的手,認命的走到暗伽身邊。

   看樣子情勢已定,暗伽的眼是紫色是事實,「白色精靈」需要他也是事實,事到如今,他們也只有祝福他們了。

   「對了,」暗伽突然說道,「最近我會回去請我父王母后來這里一趟,找個日子把‘白色精靈’娶回魔界。」

   全場響起不一的抽氣聲,嫣蘿則是不敢相信的看著他。太快了吧!她一點心理準備也沒有啊!

   右談想伸手將嫣蘿帶回自己身邊,但才伸出去的手又縮了回來。他什麼也不能做!她第一次痛恨自己的無能為力。

   「國王如果沒事,那暗伽和‘白色精靈’就先退下了。」

   「你們下去吧!」

   「是。」暗伽帶著失魂落魄的嫣蘿離開了。

   大家看著他們的背影,只能說這是天命……

   「右談,」精靈國王喚著。

   「在!」

   「暗伽和嫣蘿在國內的這段日子,你要好好保護他們。」

   「是……」保護他們?看著心愛的人和別人卿卿我我,他不知道還有什麼事比這更痛苦了!

   ***

   站在高山上往下眺望,美麗的景色盡收眼底,讓人可以忘一切煩惱,但是現在的嫣蘿只想往下跳!

   「我知道你不喜歡我。」暗伽開了口。

   被人說中心事,嫣蘿臉紅了起來。

   「沒……沒有啊!」她心虛的為自己辯解。

   「是嗎?」他挑了挑眉。

   「真……真的。」

   「可是和我在一起時,你總是一副如臨大敵的模樣。」

   「那……那是因為和你不熟。阿右說,和你熟了之後就不會了。」她吶吶的說,「而且,我們以後還要一起生活,不是嗎?」

   「阿右?」他對這個稱呼感到興趣,「你和他很熟?」

   「嗯,我們可以說是一起長大的。」說到右談,她的心情就好多了。

   暗伽嘴角浮起一抹不明的笑意,「你很喜歡他吧!」

   嫣蘿看了他一眼,不想把自己的心事揭露在他人面前。

   「這……這和你有關係嗎?」

   「那他喜歡你嗎?」他又問了個問題,對她的排斥不以為意。

   「喜歡或不喜歡又有什麼差別呢?」

   阿右對她應該是像對妹妹吧!畢竟他從來沒有說過任何一句喜歡她的話。他很照顧她,也很疼她,可是那就像是對親人的照顧,而不是對情人……

   「差別可大了!」他笑道,笑容融化了他臉上冷硬的絲條。

   「有什麼差別?」她警戒的望著他,語氣中帶著好奇,他睨了她一眼,「我不搶人家的妻子;而且,你本不適合魔界。你就像一朵嬌貴的花,不適合種在廣大的沙漠上。」

   「什麼意思?」她不懂。

   「右談是個膽小鬼。」他又牛頭不對馬嘴的冒出一句。

   「不准你這麼說阿右!」嫣蘿像個要護衛自己心愛寶貝的人,對著暗伽怒斥道。

   他嘲諷一笑,「不是嗎?不敢捍衛自己心愛的女人,這不是膽小鬼是什麼?」

   「你在說什麼?不准你亂說話!」嫣蘿氣惱的說,白色的頭髮在陽光下閃閃發亮。

   「我有亂說嗎?」

   「什麼叫作他不敢捍衛心愛的女人……」她慢了半拍才明白他的意思,「你是說……」不會吧!他說的是她想的那個意思嗎?

   「沒錯!」

   「你怎麼知道?」

   暗伽聳聳肩,沒告訴她他從小就會讀心,只是小時候不會控制,為他帶來很多困擾;經過學習後,他現在是想讀哪個人的心都可以,不想讀心時,他可以封住這個能力。

   「我更知道他愛你,你愛他!」

   「你……」嫣蘿的臉又不爭氣的紅了起來,「你別亂說。」話是這樣說,不過他的話也讓她開始胡思亂想。

   是真的嗎?阿右也對她……

   她念頭一轉,就算是又如何?他們注定沒有結局的,不是嗎?

   「那又怎麼樣呢?我的身分讓我不能自由談感情啊。」望著天空的朵朵白雲,嫣蘿落寞的道。

   暗伽撇撇嘴,他可不這麼認為,他相信事情一定會出現轉機的!

TOP

第六章

   深夜,嫣蘿來到右談家的馬廄,小飛馬看到她馬上就親近的靠過來,貼著她的臉。

   「小藍天,你說,他說的話是真的嗎?」她最近如果有心事,就會來找右談送給她的小飛馬,而小飛馬也像是通人性似的,總是會給她最適當的回應。

   「魔界王子說阿右是愛我的,是真的嗎?」

   藍天用鼻頭磨蹭她細致的臉,像是在告訴她這是真的。

   「你覺得是真的?」

   它點了點頭。

   嫣蘿笑開了臉,「謝謝你安慰我。」她拍拍它的頭。其實她根本就不相信,她堅信右談對她只是像對妹妹一樣。

   「我多希望他愛我,多希望我身邊的人是他……可是,那是不可能的。魔界王子說如果是他,他就會把我帶走,可是我知道阿右不會,因為國家的事他看得比什麼都重要……」

   她輕輕嘆了口氣,「如果可以,我真想跟他遠走高飛,到一個沒有人認識我們的地方,過著平靜的生活。」她伸手抹去流下臉頰的淚水,「如果我不是‘白色精靈’的繼承者就好了……」她再也忍不住的抱著它的脖子哭了起來。

   陣陣哭聲進站在外面的右談耳中,他拼命阻止自己要進去安慰她的腳步。她的話,他聽得明明白白。他是愛她的,他對她的愛大概從第一次見面就種下了。那段分離的日子,如果不是想著她,他無法熬過艱苦的訓練、殘酷的戰爭;是再見她一面這個信念,讓他一直努力到今天……

   可任誰也沒想到今天會是這種局面,早知道會這樣,他倒寧願不見她,寧願她還是待在那個偏僻的鄉下,等他風光的將她娶進門。如今,這個夢將沒有實現的一天了……

   ***

   蹣跚的走回主屋,右談經過廚房要回到自己房間時,一陣交談聲傳進他的耳里,而他們所說的話讓他不由自主的停下腳步。

   「我記得將軍是我接生的,他睜開眼第一個看到的也是我……」說話的是在右談家待了一輩子的廚娘西姨。

   「是啊,我也知道,這些事就不要再拿出來說了。」李伯無奈的看了她一眼。

   西姨不理會他,逕自說道︰「我記得很清楚,他睜開眼時我好開心,因為夫人身子弱,所以他都是我在照顧的。」

   這些話李伯不知道聽過多少次,他已經不想再聽了,轉身就要走出廚房。

   「我記得很清楚,他睜開眼時,眼睛是紫色的……」

   李伯聞言嚇了一跳,「你說什麼?」

   「我說,我記得將軍的眼睛是紫色的。」

   李伯探頭到廚房外看了看,右談已經機靈的躲到角落。

   西姨說的可是真的?

   「你說,你記得將軍的眼睛是紫色的?」

   「對呀!」

   「我一直以為那是我的錯覺呢……」李伯驚訝的說。

   「難道你……」西姨看著他,雙眼睜得大大的。

   李伯回憶起過去,「那時候我去看過將軍,他的眼睛是少見的紫色,那時我就認定他將來必是個非凡的人物。後來因為夫人過了兩天就過世了,大家忙著辦她的喪事,將軍的事,大家也不太管;怎麼知道辦完喪事後,我再去瞧將軍時,他的眼就成了紅色……」

   「是啊!我記得那時候我去幫老爺辦一些事,交代了一個下人,要他好好照顧將軍,怎麼知道回來就不一樣了。」

   「那個下人呢?」李伯問。

   「我怎麼找也找不到了……」

   站在角落的右談簡直不能相信他們說的話,他的眼睛原來是紫色的,又為什麼會變成紅色的呢?

   看來要找到答案,只有找到當初那個下人了。

   如果他們說的是真的,那……右談心中燃起一絲希望,如果這事是真的,他絕對不會再讓嫣蘿離開,他要和暗伽公平競爭!

   他決定明天一早問清楚李伯和西姨後,就去找精靈王國最有智慧的凱彼得,希望他能助他一臂之力!

   ***

   第二天一大早,右談便找來西姨和李伯,問他們昨所說的話是否為真,兩人都發誓是真的,于是,右談便帶著他們去找凱彼得。

   凱彼得聽聞此事,簡直是不敢相信。

   「如果這件事是真的,那就太不可思議了。」他手背在身後,喃喃自語,「到底誰有這種能力呢?」

   就他所知道的魔法中,並沒有可以只換眼球顏色的魔法啊!要改變一個人眼睛的顏色只有換過整個眼球,可是右談的眼睛並無換過的痕跡……

   到底那人是怎麼做的呢?凱彼得左思右想,就是想不出個所以然。

   「凱彼得,你有什麼辦法可以查出真相嗎?」右談心急的閘。

   「給我一些時間吧!」他揮揮手,「西姨,你再詳細跟我說說那人的長相。」

   「好。」西姨點頭。「我記得那人長得很普通,五官沒有什麼特別的地方……」她想了又想,「啊!我記得他右手手腕上有一道痕跡,好像手曾斷掉又接起來。因為那痕跡很特別所以我記得很清楚。」

   「斷掉又接起來的痕跡?」凱彼得重復著,「這倒是一個好線索,也許可以從這方面著手。」

   「那我們該怎麼做呢?」李伯問。

   俄必須先去找一個人,等我回來再告訴你們。」

   右談起身道︰「那我們就不打擾你,先回去了。」

   「嗯!」

   ***

   右談興匆匆的來到嫣蘿的住處想訴她這個好消息,不料得知她和暗伽出去了。

   他趕到明湖,遠遠就聽到一陣笑聲,嫣蘿正和藍天在湖邊玩得很高興,暗伽則坐在樹下,表情恬淡的看著他們。

   那個畫面教右談心里很不舒服,他猶豫著要不要出現。

   這時,藍天發現了他,跑到他的身邊用鼻子磨蹭著他的手,這下他不出聲都不行了。

   「阿右?!你怎麼來了?」嫣蘿提著裙擺、赤著腳跑到他身邊。

   右談看了看暗伽,暗伽像是知道他的意思,開口道︰「既然右談來了,那就讓他送你回家好了。我先走了。」

   「暗伽,你這麼快就要走了?」自從上次談過後,嫣蘿就覺得他其實不是一個那麼難以接近的人,有時候還很頑皮,所以對他的戒心也漸漸放下。而且她也已經有了覺悟,既然一定得和他在一起,她何不放開心情呢?

   她的話在右談聽來很是刺耳,難道他們之間的進展已經不是他所能了解的嗎?

   揮了揮手,暗伽優雅的退場。

   「真奇怪,本來還好好的,怎麼突然就有事了呢?」她自言自語著。

   「嫣蘿……你和他……」右談問不下去了。

   「我和他怎麼了?」嫣蘿走回樹下,拿起自己的鞋子穿上。

   「你們……」

   她像是知道他要問什麼,「我想通了,我要試著去接受他。」她小手無意識地拔著地上草,「既然未來的日子我必須和他生活在一起……」

   一陣慌亂立時攫住了他的心,「不,你可以不用接受他的!」

   嫣蘿不解的看著他。

   右談突然之間不知道該怎麼說出一切,之前想好的話這會兒全都亂了。

   「你能不能再說得清楚點?」

   他走到她的身邊坐了下來,「如果我告訴你,我的眼睛原本是紫色的,你會怎麼想?」

   嫣蘿秀氣的眉皺成一座小山,還是不了解他在說什麼。

   「你在開玩笑嗎?」她想過這件事何只千遍、萬遍,不過那永遠不可能成為事實。

   右談將他由西姨及李伯口中聽到的事,完完全全的告訴了她。

   「這怎麼可能?!」聽了他的話,她的心情真的不能只用「驚訝」兩字來形容。她站了起來,無法接受他所說的一切。

   如果真的如阿右所說,那……那是不是代表她就可以待在精靈王國,待在他身邊?

   「我已經去請凱彼得幫我的忙,我相信一定很快就會有結果的。」右談拉著她的手,「我們可以不用分開了!」

   嫣蘿回過身來看著他,「你剛剛說什麼?」

   「我說我們可以不用分開了!」他的手微一使勁,嫣蘿就跌到他的懷中,讓他緊緊的摟著。「嫣蘿,我愛你!我沒有辦法眼睜睜的看著你投向別人的懷里!」他終于對她說出在心中婦繞了千百遍的話,嫣蘿僵在他懷中,動也不動。

   沒得到她的反應,右談有些慌了,「嫣蘿,我……」

   「你是說真的嗎?」她怯怯的抬起頭來,聲音有些顫抖。

   「當然是真的。從我第一次見到你,你那受驚嚇的模樣,就讓我有保護你一輩子的念頭……」他深情的訴說。「那你呢?」沒聽到她親口說出她的感覺,他無法安心。

   「我也愛你,從很早很早以前就愛上你了!」嫣蘿眼眶含著淚水,大聲說出愛的宣言。

   四日相接、四唇相貼,兩顆真心從沒有靠得這麼近過;也從這一刻起,他們彼此相屬……

   微風還是徐徐吹送著,天上的白雲緩緩的飄動,藍天識相的走至一旁吃草去。

   結束了令人窒息的一吻,嫣蘿輕靠在右談的懷中,從來沒有覺得這麼踏實過,而她的感覺也確確實實的傳達到右談心中……

   ***

   自從互表心意後,嫣蘿和右談就形影不離,而說也奇怪,暗伽也奇跡似的失去了影。

   這天,右談有事到皇宮去,嫣蘿一個人坐在屋前的長廊下賞著花,臉上帶著夢幻般的笑容,令人忍不住跟著她開心起來。

   突然,一束花出現在她面前,她吃驚的抬起頭來,望進一泓紫色的深潭,竟是好久不見的暗伽。

   「你……」

   「好久不見。你是不是很想我呢?」把花送到她的手中,暗伽自動的坐到她身邊。

   嫣蘿突然有種美夢被打碎的感覺,一顆心忽地往下沉。

   「怎麼,看到我那麼不開心?我還以為我們可以和平相處了呢。」

   「沒有啊,只是真的很久沒有看到你了,有些不習慣。」

   他挑挑眉,不去追究她話中的真實性,「我的父王、母后要我回去,他們過些日子就要來精靈王國向國王提親了。」

   「你說什麼?!你不是說……」聽到他的話,她立刻心慌起來。

   「雖然我說過不搶別人的新娘,不過我還是必須挑起該我的重擔,就如同你也有你的責任一樣。我不知道我們一起生活會不會快樂,不過還是得試試,不是嗎?」他的話中有著滿滿的無力感。

   當初父王和母后要他娶嫣蘿,他是相當不願意,可是他們告訴他原因後,他再無法拒絕這件婚事。

   他從來不知道魔界的支柱岌岌可危,所以需要借助三色精靈的力量;為什麼他一直沒有發覺?是他的生活太安逸了嗎?不然為什麼他一點風聲都沒有聽到?

   氣氛一時變得僵滯沉默。

   「你知不知道一件事?」她突然想到右談說的話。

   「什麼事?」

   嫣蘿將右談告訴她的事源源本本的對他說了一遍。

   「也許他的眼睛真的是紫色的,只是因為一些因素才……」

   「是這樣嗎?」聽了她的話,他也覺得有些不可思議,不過現在為了他的國家,他已經沒有時間再去追究了。「不管如何,現在有紫色眼睛的人是我,除非他的眼睛能變成紫色,不然我們的結局是不會變的。」

   嫣蘿悲愁的看著他,覺得他似乎變了。

   「我還有事,先走了。」說完,他就頭也不回的離開了。

   嫣蘿獨自坐在原地,心痛的思索著的話。為什麼她的美夢總是那麼短暫呢?

   「怎麼一個人坐在這里?」右談低沉感性的聲音響起,接著人也坐到她身邊,將她攬人懷中。

   嫣蘿語氣沉重的開口,「剛才暗伽來找我,說他的父王母后要來精靈王國提親……」

   右談痛苦地閉了閉眼,剛剛精靈國王找他去也是為了這事。國王要他親自去護送他們前來。

   凱彼得到現在還沒回來,他真的不知道該如何是好了!

   難道真的要讓嫣蘿到那種荒涼的地方去嗎?不,他絕不許!

   「你呢?國王找你做什麼?」

   「國王要我護送魔界的王和后來此。」

   難道事情真的絕望了嗎?嫣蘿將臉深深的埋人他的胸膛,絕望的閉上了雙眼。

   他們最後的希望全寄託在凱彼得身上,希望他會帶回來好消息……

TOP

第七章

   為了「白色精靈」而獨自遠行的凱彼得,在霪霏霏的天氣中來到位于精靈王國和魔界邊界的一個小村落,問明路徑後,他走到一棟位于山腰的小木屋前。

   小木屋孤零零的坐落在茂密叢林里,方圓十里不見人煙,只有它屋頂上的煙囪正徐徐的冒著白煙。

   突然,小木屋的門打開了,屋里傳出一個老成、穩重的聲音。

   「進來吧,我的朋友。」

   凱彼得露出微笑,踱了進去。

   和屋里的人互視了好一會兒,他們才給了對方一千大大的擁抱。

   「你未卜先知的能力還是那麼好。」凱彼得放下自己的行囊後,逕自在一張椅子上坐了下來,「最近沒什麼事,閒來無聊就卜上一卦,想不到就發現你要來找我。」

   坐在凱彼得對面的是一個老者,額頭光潔圓亮,臉上的笑容和藹,讓人真想親近他。他的眼中流露出睿智的光芒,看得出來他也是一名有著深厚智慧的長老。不過他身後卻有一雙黑色的翅膀,顯示出他是魔界的人。

   「你怎麼好好的皇宮不待,跑到這偏僻的山區來呢?」凱彼得笑問。

   「偶爾也要讓自己放松一下,不是嗎?」老者也笑笑的回答。「我記得你不也是這樣嗎?有時候也會突然消失……」他別有深意的睨了凱彼得一眼,在說話的同時,一杯水也已經放到凱彼得的面前。

   「好了好了,別再說了。」凱彼得有些不好意思的揮揮手。他看了看四周,屋內的擺設很簡單,兩張椅子、一張桌子、一個壁爐外加一個書櫃,除此之外沒有其他的了。「這里和當初我們學習的地方好像啊!聖西文那。」

   原來,凱彼得來見的人是魔界的長老,也是暗伽的老師,聖西文那。而他們雖是不同國家的人,但從小和同一個魔法老師學習,所以感情非比尋常,親如兄弟。

   「過去的一切,總是令我回味不已……啊,不說這個了,你來找我是為了什麼事?」聖西文那問道。

   「你沒順便卜算出來嗎?」他才不相信聖西文那會不知道他來做什麼。聖西文那凡事都要求通徹,不可能只有一知半解。

   聖西文那笑了笑,「有時候,事情不要全盤了解;也是一種福氣啊!」他直盯著坐在對面的凱彼得,不知道是不是故意說給他聽的。

   「是嗎?」凱彼得回神著他,直接說出自己的目的,「我今天來是為‘白色精靈’和暗伽的事。」

   「暗伽?‘白色精靈’?他們怎麼了嗎?」

   「你該知道暗伽的眼眸是紫色的吧?」凱彼得認真的問。

   聖西文那點頭,「那又如何呢?」突然,他像是想到了什麼,認真的看著凱彼得,「你的意思是……」

   「沒錯,因為我在精靈王國內找不出第三個帶著紫色眼睛的人,所以……」他把暗伽說的話全告訴了聖西文那。

   聖西文那聽完後沒有任何回應,只是低頭沉思。

   接著,凱彼得又將右談告訴他的事說給聖西文那聽。

   聖西文那的眼中閃過一絲詭異的光芒,但當他再抬起頭時,仍是一臉和藹的笑容。

   「怎麼可能發生這種事?」他看了凱彼得一眼,覺得他在說笑話。

   「這也不無可能……」他頓了一下,「你知不知道有什麼魔法可以只換顏色,而不用換掉整個眼球的?」

   凱彼得知道聖西文那所研究的魔法範圍很廣,不管是正是邪,他都略有涉獵。

   聖文西那想了想,「啊!我曾經看過一本書,它好像有提到……你等一下,我去找找看。」

   凱彼得心中燃起一線希望。

   過了一會兒,聖西文那從房間里走了出來,手上拿著一本破舊不堪的書,書的封面已經不見,且整本書也有被燒過的痕跡。

   「我找找,在哪里呢……」他邊翻邊自語著。「啊!在這里。」他指著只剩下半張的書頁。

   凱彼得也湊上前去瞧個究竟。

   「當眼睛的顏色被換過後,連帶的,那人的能力也將隨之消失……」他們困難的念出書上模糊不清的字。

   凱彼得怔在原地,這是什麼意思?

   「看來就算知道是誰換了右談眼睛的顏色,也無力回天了。」

   「你知不知道誰有這個能力?」凱彼得回過神後,有些著急的問。

   聖西文那看了他一眼,然後搖搖頭,「如果老師還在世上,那就有可能了……對不起,我無能為力,幫不上你的忙。」

   「不,還是謝謝你……」凱彼得頹喪的坐回椅子上,映著火光的臉突然老了好多。

   聖西文那不忍看到他那副模樣,挽留道︰「天色已晚了,留下來吧,明天一早再走。」

   凱彼得還是沉默著,眉毛緊緊的鎖在一起。

   「我們也很久沒有見面了,晚上可以聊個痛快!」他拍拍凱彼得的肩膀,「今天就先把國家大事放一邊吧!」

   凱彼得抬頭看了看他,長長的嘆了口氣。罷了,既然事情已經到了無可挽回的地步,他再多想也無益。

   「好吧,今天我們就聊個痛快!」

   ***

   隔天一早,凱彼得在小木屋前和聖西文那揮手道別。

   而聖西文那露出長袍外的右手手腕上,竟然有一道像是斷掉然後再接起來的痕跡……

   ******

   眼看著離魔界的王來精靈王國提親的日子越來越近,而凱彼得又遲遲未歸,再加上暗伽出現的次數越來越頻繁,右談的心中是越來越慌。

   難道他真的一點辦法都沒有嗎?坐桌後,右談沮喪的將臉埋人雙掌中。難道他就要讓嫣蘿跟著暗伽到那鳥不生蛋的魔界去?

   「將軍。」李伯推開門叫著他。

   「什麼事?」他頭也不抬的問。

   「嫣蘿小姐來找你。」

   看到站在李伯身邊的嫣蘿,他對李伯說︰「你下去吧!」

   「是。」李伯退了下去,順手將門帶上。

   右談向嫣蘿伸出手,嫣蘿緩步走到他身邊,然後依著他的帶領坐到他的腿上。

   柔順的靠在他的懷中,她抬頭望進他紅色的眼眸,輕聲問︰「你在想什麼?」

   右談搖了搖頭,沒接腔,只是撫著她那柔細的髮絲,聞著她身上淡淡的香氣,似乎這樣可以化解他心中的煩悶。

   「真的嗎?」她嘆了口氣,更依近他,「我才不相信呢。」

   「為什麼?」聽到她那帶著些任性的口吻,他不禁失笑。

   「因為我從沒看過你這模樣。如果你沒有心事,不會把眉頭鎖得那麼緊。」

   唉,還是被她看出來了。「其實也沒有什麼事……」

   「是為了我們的事嗎?」

   聞言,他的動作停了下來。

   「你放心嘛,船到橋頭自然直。」其實她也是很擔心的,如果……緊咬著下唇,她不願再想下去。

   不想再繼續這個話題,他而問道︰「今天你去哪兒了?」

   「還不就是跟暗伽去明湖,你派了一堆人跟在我們後面,我們能去那兒?」她睨他一眼。「我覺得他變得怪怪的,不像以前那麼好接近了,仿佛一層保護膜罩著他似的。」

   「你是在抱怨嗎?」他問道,聽出話中的情緒,不過圈著她柳腰的手收緊了。

   「沒有啊!」她連忙解釋,不希望他誤會。

   「是國王要我保護你們,我必須這麼做。」他淡淡的說。

   「我知道,我沒有怪你,真的!」她說得認真。

   右談給了她一個微笑,吻了下她的額頭。

   「我只是在想,如果在我身邊的是你,那該有多好……為什麼不把你的事告訴國王呢?這樣——」

   「等凱彼得回來吧!也許他有更好的辦法。在沒有確切證據時,我不知道國王會不會相信我們的話。」

   「哦!」她扁扁嘴。

   時間緩緩流逝,空氣中彌漫著難得的平靜。

   「阿右,我問你一個問題好不好?」

   「問啊!」

   「如果……如果……」這個問題她實在很難說出口。

   「什麼問題讓你這麼難以啟齒?」

   「你一定要老實的回答我哦,不管你的答案是什麼。」她要他的保證。

   「好!」他也給她承諾。

   「如果……如果暗伽真的是紫色眼睛的男人,那……那你會不會帶我走?我們找個沒有人認識我們的地方一起生活,好不好?」她祈求的看著他。

   沒料到她會問這個問題,右談心中掙扎著。如果到最後嫣蘿仍是不屬于他,他會拋下一切帶她走嗎?

   見他沉默不語,嫣蘿隱隱有些心慌。

   「阿右,你的答案是什麼?」她執意要得到他的答案。

   「我……」

   他欲言又止的模樣教嫣蘿有些心灰,她大概知道他的答案了。

   「對不起,我太任性。你不用回答這個問題,真的!」

   「嫣蘿,我……」

   「你什麼都別說了,好嗎?」她抬起手捂住他的嘴,不想再見到他為難的模樣。再靠回他的懷中,她惆悵的閉上眼,「讓我再靠一下,一下就好了……」

   他萬般無奈的擁緊她,仿佛這是最後一次……

   今天的天氣很好,陽光和煦的照在大地上,令人感到溫暖。

   嫣蘿和右談帶著藍天和紅星來到位在右談家後方的一處瀑布前,兩人相偎的坐在水邊的大石上說著情話,暫時拋開那些煩惱的事,把握眼前可以相處的時光。

   「想不想下去玩水?」右談體貼的問。看見她羨慕的望著兩匹飛馬在水中嬉戲,他知道她在想什麼。

   她搖搖頭,「不了,看樣子水好像很深,可能我下去就……」她比了個滅頂的手勢。

   「不會啦,我看還好啊!」

   「不要!」

   「我帶你下去好了。」他建議道。

   「不要!」她還是拒絕。

   「走啦!」右談拉著她起身。

   「阿右……」她又期待又怕受傷害地望著那清澈見底的水,再看看那水深似乎要淹過藍天的頭,她覺得自己比它高不了多少啊!

   「放心,有我在。」

   「好……好吧!」

   跟著他站了起來,嫣蘿緊緊的捉著他的手,脫下鞋子,一步一步的走進水里。

   其實還好嘛!她現在站的地方水深只到她的大腿處而已。她再看了看藍天,發現原來它站的地方比較深。

   「好吧?」他關心的問。

   「嗯!」說完,她就放開他的手,不期然聽到撲通一聲。

   轉過身,她才發現右談竟然跌到水里去,然後不見人影。

   她以為他在開她玩笑、捉弄她,「你別鬧了,快起來啦!這里一點都不深……」

   過了一會兒還不見他的人影,嫣蘿才有些慌了。

   阿右難道不諳水性嗎?不會吧!

   「阿右?阿右!」她往前走到他跌倒的地方,沒有發現他的人影。

   難道他被水沖走了?!嫣蘿著急的四處尋找他,就要往下游走去。

   突然,一股拉力將她往下拉,讓她也跌到水里去,頓時水花四濺,她還吃了好幾口水。

   「咳咳咳……」她掙扎的站了起來,就聽見右談大笑的聲音。

   撥開浸濕的長髮,她生氣的瞪著他。

   「這一點也不好玩!」

   「開個小玩笑,你別生氣嘛!」他討好的說,知道她生氣了。

   嫣蘿轉過頭不理他,一步步要往岸上走去。

   完了!右談求救的看了看身邊兩匹飛馬,希望它們能幫幫他。

   誰知藍天和紅星只拍了翅膀,然後低下頭喝水,理也不理他。

   右談哀號一聲,這兩個忘恩負義的傢伙!

   認命的走上岸,他涎著一張臉走到她身邊。

   「別生氣了,我只是開個玩笑而已……」

   「玩笑?!」她眼睛里有兩團火焰,「你知不知道我有多擔心?萬一你發生了什麼,我……」想到剛才的情景,她就覺得害怕,眼眶也紅了。

   「下次不敢了!真的。」右談只差沒舉手發誓了。看到她泫然欲泣的樣子,他情不自禁的將她摟入懷中。

   想他堂堂的大將軍現在竟然得低聲下氣的求人,這說出去準會笑掉人家大牙。

   嫣蘿眼睛眨也不眨的看著他,「還有下次?!」

   「沒……」右談拼命的揮手,「沒有了。」

   「這還差不多!」她神情倨傲的哼了一聲。

   「不生氣了吧?」

   她抿著嘴搖搖頭。

   右談這才松了口氣。

   「都是你啦,害我的衣服都濕了。」低下頭看著渾身濕透的自己,她有些責怪的說。

   「沒關係,一下子就乾了。」

   嫣蘿推開他,捉起衣擺擰起水來。

   右談別過身去,不敢再看著她。濕透的衣服緊貼在她的身上,玲瓏的曲線一覽無遺,他覺得自己再看下去可能會出事情。

   「你怎麼了?」坐回原位的嫣蘿天真的問。

   「沒……沒有。」

   聽他的聲音有些怪怪的,她關心的看著他,還挨近他的身子,「是不是濕濕的衣服讓你不舒服?要不要我幫你弄乾?」說罷,她就捉著他的長袍,要幫他擰乾水分。

   「不………不用。」右談捉回自己的衣服,「我自己來就好了。」

   她的體香和留在腦中的畫面讓他覺得自己的身體好像不太對勁,他得離開她一些才行。

   「沒關係啦!」

   「不用了,真的不不用了……」

   就在兩人爭執不下時,紅星和藍天突然躁起睞。

   右談發現了不對勁,抬起頭,就發現暗伽浮在半空中,看著他們。

   「真對不起,打擾了你們。」他的話中一點歉意也沒有。

   「你怎麼知道我們在這兒?」她好奇的問,「有什麼事嗎?」

   「我來看我未來的皇后和誰在一起啊!」

   暗伽不是故意說話這麼刻薄的,只是支柱的情況越來越不樂觀,他根本就高興不起來;他必須盡快將嫣蘿帶回去才行。

   右談輕輕將嫣蘿的手拿開,和她保持一些距離。

   「阿右……」突然落空的手讓她感到失落。

   「我希望你能自重些。」暗伽的語調沒有一絲高低起伏。

   她皺起眉頭看著他,覺得他話里的諷刺、警告意味很重。

   「我不希望我未來的後和別的男人有不正常的關係。」

   「請你說話客氣一些!」

   嫣蘿還沒開口,右談已經出聲警告他。

   暗伽根本就不把他放在眼里。

   「就算你們的感情很好,可是你到最後是不會屬于他的,我相信你也很明白這一點。」他直盯著嫣蘿,像是要把她看穿。

   「那可不一定!」嫣蘿不服氣的反駁。「等凱彼得回來,你不一定會是我的另一半!」

   暗伽嘴角浮起一抹嘲諷的笑容,「是嗎?我們拭目以待吧!」

   嫣蘿不懂,他為什麼會那麼有自信?還有,以前那個好相處的暗伽到哪里去了?為什麼他變得那麼可怕?

   「再過幾天,我父皇和母后就會來精靈王國,當他們要回去時,你就得跟我們回去。所以我希望你注意一下自己的行為,必要時,我會請精靈國王讓你搬到我們的行宮。」

   「我才不要,我要住在我原來的地方!」

   「由不得你。」

   「你……」

   「對了,將軍,到時還請你護送我的父皇和母后,請別怠慢了。」

   右談眼睛直視著前方,「我該做的事我自己清楚,不勞閣下費心。」

   「那就好。時間不早了,你們也該回去了,孤男寡女的獨處太久總是不太好,會惹人閒話,我不希望一些不好聽的話傳到父皇和母后耳中。」

   說完,暗伽就消失在他們眼前。

   這突如其來的事件讓嫣蘿和右淡的玩興大減。

   「我們回去吧!」右談率先站了起來,想牽起她,又像想到什麼似的將手收了回來,眼也隨之一黯。

   「哦!」沉浸在自己思緒中的嫣蘿沒有注意到他的動作,自己拍拍屁股站了起來。

   真希望凱彼得趕快回來!

   回家的路上,這是兩人心中共同的希冀……

TOP

第八章

   風塵僕僕回到精靈王國的凱彼得,疲憊的坐在椅子上稍做休息,雙眉卻緊緊的皺在一起。

   這時,下人告訴他右談來訪。

   「請他進來吧。」

   該來的還是得來啊!他無奈的想。

   右談一見到他就馬上開口,「凱彼得,你——」,凱彼得舉起手打斷了他的話。

   右談見狀便止住到口的問題,靜待他的指示。

   過了好一會兒,凱彼得還是沒有說話的意思,右談等得不耐煩,決定打破沉默。

   「凱彼得,你這一趟究竟有沒有收獲?」

   聽到凱彼得回來的消息,他便放下手邊的事,匆匆趕來見他一面。現在沒有什麼事比「白色精靈」更重要了。

   說他自私也罷,他一點也不希望嫣蘿離開他的視線範圍。而且精靈王國的守護神跑到他國去,這算什麼?

   凱彼得搖搖頭,神情很是沮喪。

   見到他的樣子,右談的心突地往下沉,他吶吶的問︰「你……搖頭是什麼意思?」

   凱彼得萬股無奈地看了他一眼,「嫣蘿注定要到魔界去。」

   他把和聖西文那的對話告訴了右談。

   右談雖然早知道答案,可他還是抱持著一絲絲的希望。現在親耳聽到這消息,他不由自主的倒退兩步,最後的希望破滅了的苦澀讓他說不出話。

   「我知道你很愛嫣蘿,但是事情已經不能挽回了,所以……」凱彼得抿抿唇,「我希望你能讓嫣蘿心甘情願的到魔界去。」

   「心甘情願……」右談喃喃的重復這四個字。

   要嫣蘿心甘情願的到魔界去?!要他心甘情願的看著她離鄉背井,到別人的懷里?他做不到!真的做不到!

   凱彼得看出了他的心思,淡淡的說︰「做不到也得做。嫣蘿是魔界未來的后,她的心里只能有暗伽,未來魔界的王,不能有其他人!」他的語氣雖平淡,但其中的命令卻不容人忽視。「你身為保衛國家的將軍,在這個抉擇的時刻,你必須以國家為重,不能有兒女私情,知道嗎?」

   右談將悲痛的眼光移到窗外去,微微的點頭。

   「我知道該怎麼做。」

   「那就好。」

   右談在踏出書房之時說了一句話,「如果能把我和暗伽眼睛的顏色換過來,那該有多好?」說完,他步履蹣跚的消失在凱彼得的視線中。

   把右談和暗伽眼睛的顏色換過來?一個模糊的想法閃過凱彼得的腦際。

   他好像捉到了什麼,卻又什麼都沒有捉到。不行,他一定得好好想想,他隱隱感覺到什麼不對勁的地方……

   ***

   遠遠見到右談走來,嫣蘿欣喜的迎向他。

   「阿右,你回來了?」她跟在他身後追問著,「你到凱彼得那兒怎麼樣?他有沒有說什麼?快告訴我!」

   右談沒有理她,走進自己的屋里。

   「阿右!」嫣蘿也跟了進去。

   大廳里只剩下他們兩個,從沉默的氣氛中,她隱隱察覺了不對勁。

   「發生了什麼事嗎?」她問得小心翼翼。

   右談還是沒有接話,一逕著低頭,也沒有看她。

   「難道……」突上心頭的想法讓嫣蘿的臉色倏地蒼白,她聲音顫抖的問︰「我……我還是得到魔界去?!」

   右談的沉默給了她答案。

   「不……」她不能相信,也不願相信。「阿右,你是在跟我開玩笑的,對不對?」她捉著他的手臂著急的說,「我知道你最喜歡逗我,告訴我,這只是個玩笑,其實凱彼得已經找到了方法,讓我不必成為暗伽的人……」得不到他的回應,她急了,捉著他的手更力口用刀,一張小臉早布滿了淚水,「你告訴我啊!」

   「我累了,你也早些回去休息吧!」右談不敢看她的臉,只能這麼說。

   「阿右……」

   「李伯。」右談叫管家來,「幫我送嫣蘿回去。」說完,他匆忙的離開,就怕看到地盛滿哀傷的雙跟。

   如果不是李伯及時扶住她,嫣蘿一定會直直的滑到地上去。失神的看著他的背影,她已經不知道該怎麼辦了……

   ***

   連著幾天,嫣蘿就像被這個世界拋棄了一樣,右談不再見她,暗伽不再出現,就連她去找凱彼得,他也不在。

   失望的從紅色的大屋子走回自己的白色小屋,嫣蘿不捨的頻頻回首,盼望右談能突然出現在面前。

   就算她真的得另嫁他人,她還是捨不得他。魔界的國王和皇后來日子已經不遠了,她只想好好把握和他相處的時光,做為以後的回憶啊……

   耀眼的陽光照在她身上,可嫣蘿還是覺得全身冰冷。扶著有些暈眩的頭,她一步一步的往前走去。

   就在她離開不久後,紅色大屋中傳來一陣擊破玻璃的聲音。

   右談的手狠狠的敲在面前的窗戶上,霎時鮮血流了滿手,但他不覺得痛,因為那根本比不上心里的痛。

   他強迫自己不理嫣蘿,目的就是要她死心。雖然他不知道這麼做有沒有用,但他想不到更好的辦法了。

   看到她每天不只一次的到他家門前報到,他硬生生的忍住出去擁抱她的欲望;他告訴自己這樣做是最好的,為國家、為他、也為她!

   血一滴滴的順著窗欞滴到地上,而他仍不知道痛,深情、悲痛的目光仍停留在嫣蘿離去的方向,不曾收回……

   ***

   「將軍,嫣蘿小姐又來了。」李伯恭敬的走到右談身後。

   看著這對為情所困的情人,他心中也不好受,可是他卻什麼辦法也沒有,唉!

   「叫她回去了。」他冷淡的說。

   「可是……」李伯欲言又止。

   右談沉下了臉,「叫她進來吧!」

   「啊?!」聽到他的話,李伯有些吃驚,「呃……是!」

   嫣蘿聽到右談要見她,臉上綻出許久不見的笑容。

   她加快腳步的走進他的房間。

   「阿右,你終子肯見我了!」她開心的對著他,絲毫不見他那冷漠的表情。她走到他身邊坐了下來,「為什麼你之前不見我呢?是我做了什麼或說了什麼讓你生氣嗎?」她單純的問道。

   右談示意身邊的僕人都退下後,直挺挺的站在窗戶前,臉上的線條還是僵硬的,那一向充滿笑意的紅眸現在看不出一絲溫度。

   過了好一會兒,他才開口,「你知不知道自己現在是什麼身分?」

   他突如其來的問題讓嫣蘿愣了一下,想了想,她回道︰「知道啊,我是‘白色精靈’的繼承者嘛!」

   「還有呢?」

   「還有?」她微蹙眉頭,大概知道他要問的是什麼。「可是……」

   「你不覺得你應該有所節制嗎?」

   「什麼意思?」她不懂。

   「堂堂魔界未來的皇后三不五時的找別的男人,人家會怎麼想?」

   他這是什麼意思?嫣蘿單純的小腦袋真的不解,「我又不是找別的男人,我是找你啊!」

   「你還不懂嗎?你的身分已經不同了,你應該是冰清玉潔的、清白的,不能讓別人說閒話。」

   「我是清白的啊!」她為自己辯駁。

   「可是別人不一定會這麼想。」

   「別人怎麼想我又管不到。我怎麼會知道他們腦子里在想些什麼呢?」

   「那你也要為我想吧!」他的語氣還是一逕的冰冷,沒有任何起伏。

   「阿右,我真的不知道你在說什麼,你可不可以明白的告訴我,不要讓我猜?」

   「我是負責保護國家的將軍……」

   嫣蘿靜待他接下來的話,雖然隱約知道他接下來的話她一定不愛聽,可是,她還是要聽。

   「我以這個頭銜為榮,我不能失去它。而且在我心中,國家的安全重子一切,我不能讓精靈王國受到傷害。」

   「然後呢?」

   「現在我們都不是以前沒沒無名的平民,所以我們的一舉一動都被人注意著,你知道嗎?」

   她咬著下唇直盯著他,沒有答腔。

   「我不能因為你而讓人有在國王面前說我是非的機會!」

   嫣蘿的腦筋霎時一片空白,小嘴張張合合卻說不出一句話,眼中立時充滿淚水。

   好半晌,她才發出微弱的聲音,「我……我不知道會這個樣子……」

   「現在你知道了。」

   「對……對不起。」

   強忍著心痛,右談強迫自己一定要把話說完,「不要跟我說對不起!」

   不說對不起,那她能還說什麼?

   「以後,你就待在你的房子里,不要到處亂跑,等暗伽來帶你回魔界。」

   嫣蘿不知道現在自己是什麼感覺,也不知道該如何形容才好,她整個人都被掏空了。

   「你回去吧!」

   「好……」她搖搖晃晃的站了起來,想和他說再見,不過……現在應該沒有必要了吧!

   才踏出第一步,一陣暈眩就向她襲來,眼前一黑她就這麼往地倒去!

   「嫣蘿?!」

   像是心有靈犀的回過頭,右談看到了那令他幾乎停止呼吸的一幕。還好他的動作快,將嫣蘿接到自己的懷里。

   「嫣蘿?!」他拍拍她的臉,這才發現她的眼下有著深深的黑影,臉色也蒼白得不得了,她……瘦了好多!

   心疼不捨的將她抱到床上,他連忙要人請來醫者。

   輕輕擦去她臉上的淚痕,撫平她皺緊的眉頭,右談閉上眼,將自己的臉貼著她的小臉,不停的低喃︰「對不起,請你原諒我……」

   ***

   坐在床上,嫣蘿眼光沒有焦距的望著窗外的藍天。

   從右談那兒回來後,她就不言不語。雖然照吃照睡,不過明眼人可以看出來她變了,變得消沉,沒有生氣。

   「白色精靈」是代表著快樂和善良,但現在嫣蘿的臉上根本找不到一絲絲快樂的痕跡,有的只是一片漠然。

   她知道自己不能任性,所以從醒來的那一刻,她心中已有了決定。雖然她也明白這個決定會讓她痛苦,不過心都已經死了,還會感到痛苦的滋味嗎?她有些懷疑。

   門外傳來交談的聲音,她聽得出來是右談和僕人。

   她知道他天天都會來看她,卻從不進她房里;她不知道這算什麼。不過這些都已經無所謂了,他這麼做是對的,本來他就對她沒有什麼關心的義務,不是嗎?

   她不想哭的,可是,眼淚還是不爭氣的流了下來。

   站在房門外好一會兒,右談還是沒有勇氣打開眼前的阻隔走進去看看心愛的人。再一次,他帶著滿懷的無奈轉身離開。

   明天就是魔界的皇和皇后來訪的月子,然後再過四天,他們就要帶著嫣蘿回到魔界。

   天啊……右談深深的吸了口氣,突然後悔自己的決定了。他多希望能拋下一切帶著她離開這里,可是他不能啊!

   她是守護精靈王國的人,他不能因為自己的沖動而讓人民受到傷害!

   ***

   「群有著黑色羽翼的人聲勢壯大的降落在精靈王國的皇宮前。

   站在隊伍最前面的不是別人,就是紫色眼睛的右談。他威風凜凜的走在前頭,全身散發出不怒而威的氣勢。

   在皇宮前,除了精靈國王和皇后、「金色精靈」、「紫色精靈」及她們的另一半,還有面無表情,一直面無血色的「白色精靈」嫣蘿。

   在一番寒暄後,大家走進皇宮,嫣蘿走在最後。

   看著她纖弱的身子,右談想要上前去扶她,但念頭才一閃,暗伽便已接手了他的工作,自動的來到她身邊,攙著她的手臂往前走去。

   「謝謝!」她抬頭給暗伽一個微笑,「我沒事的。」

   暗伽搖搖頭,也對她笑了笑,臉上閃過一抹不能諒解自己的表情,但馬上又消失,沒有人發現。

   看到他們相依的身影,右談只能勉強壓下自己的妒火。在她身邊的人應該是他啊!可是,他什麼都不能做……

   ***

   在歡迎魔界來訪的隊伍中,獨獨缺了一個人——凱彼得他再度來到聖西文那的小屋前。

   「進來吧!」

   如同前次,門自動開啟,老成、穩重的聲音傳出來,不過這一多了一點感慨。

   凱彼得走了進去,這他沒有再見老朋友的欣喜,只有滿腔的問題等待解答。

   「是你嗎?」見到聖西文那,凱彼得沒有多說廢話,開口就問。

   也多虧聖西文那和凱彼得默契良好,知道他那沒頭沒尾的話問的是什麼。

   「先坐下來喝杯水吧!」

   「真的是你?!」見他沒有否認,凱彼得的眉頭打了兩個緊緊的結,「為什麼?」

   「你不能不追究嗎?」嘆了口氣,聖西文那也坐了下來。他卷起袖子為凱彼得倒了杯水,右手手腕上的傷痕清楚的落入凱彼得眼中。

   「我們各事其主,為了我國,我必須知道你為什麼要這麼做?」痛心的問。

   「就像你說的,為了魔界,我必須得到三色精靈的能力,我不能看著魔界毀滅!」

   聖西文那嘆口氣啜了口水,凱彼得也跟著喝了一口水。

   「記得我手上這道疤痕嗎?這是老師為了懲罰我看邪書所留下的。」

   「我當然記得。你什麼法術都想嘗試,要不是老師及時阻止你,你恐怕已經走火人魔,不在這個世界上了。我還記得老師把你那些書都燒掉了。」凱彼得笑了笑,突然,他像是想到了什麼,「等等……那本書?!」

   「沒錯。」聖西文那從懷中掏出上次給凱彼得看的書,「我把它從火中救了回來。雖然它已經被燒得半毀,不過它里頭的東西我已經記起來了。」

   「為什麼?」他還是得問出個所以然來,盡管對方是他的好友。

   「為什麼?」聖西文那再嘆了口氣,「你知道魔界支柱的基石一圓火石吧!」見凱彼得點頭,他才繼續說下去,「我包經預知它會突然消失,為了讓魔界繼續維持下去,我必須讓三色精靈……至少其中之一的光芒保護魔界。」

   「所以你就將暗伽和右談眼睛的顏色給換了過來?」他說出自己的推測。

   聖西文那點頭,「因為我早知道會有這一天。」

   「果然是這個樣子!」他拍了下桌子,「把它們換回來!」

   「不!」聖西文那斷然拒絕。

   「你這是逆天而為啊!」凱彼得勸道,「你知不知道,如此一來‘白色精靈’會早夭的!她不能適應魔界的生活啊!」

   「我會在她的能力消失之前將圓火石找回來。」

   「如果沒有呢?」凱彼得提出另一個問題。

   「到時我會想出辦法!」聖西文那強硬的說。「而且那種法術只能施展一次,你不是已經知道了嗎?現在能開啟‘白色精靈’能力的只有暗伽。」

   「可是如果他們不能真心相愛,她會變成血精靈的!」凱彼得已經快喪失好脾氣了。

   「感情是可以培養的,等她回到魔界,她和暗伽會相親相愛的。」聖西文那仍舊堅持。

   「不!我一定得阻止這個悲劇發生!」

   凱彼得這才知道為什麼右談會深深被嫣蘿吸引,不願意認識其他的貴族淑女。原來他是嫣蘿的另一半,兩人間的姻緣上天早就注定的。

   但他才站了起來就覺得不對勁,頭昏眼花,「你……」他不敢相信的看著聖西文那,「你在水里……」

   聖西文那充滿歉意的看著他,「對不起,我不能讓你破壞我的計劃,只有委屈你在這里待個幾天了。等‘白色精靈’一回到魔界,我就讓你離開。」

   凱彼得還想說什麼,可是黑暗已經吞沒了他,讓他再也開不了口……

   ***

   站在陽台上,底下的景物可以看得一清二楚;今天的天氣也還不錯,月光皎潔。

   右談現在就站在陽台上,他在等,等嫣蘿回來。今天一早她就和暗伽出去,直到現在都還沒有回來。

   他應該跟去保護他們的,可是暗伽說他有能力保自己未來的皇后,子是他只有捺住心焦回到自己的住所,等他們回來。

   月亮被烏雲遮住了,就好像他的心被罩上厚厚的黑幕。

   然後,在它又露出臉來的那一刻,他看到心中牽掛的人兒回來了。

   可是,他的眼中卻隱隱冒著火,讓他原本就有些駭人的紅色眼眸這會兒更是令人不敢直視!

   他竟敢她吻?!而她……她竟然讓他吻她……

TOP

第九章

   嫣蘿愣愣的看著暗伽消失在黑夜中的身影,怎麼也沒想到他竟會突然的吻了她。輕捂著自己的唇,不知道該做何反應才好。

   「你們今天去了哪里?」

   身後突然傳來的聲音嚇了她一跳,她匆忙的轉過身來,看著右談。

   「你嚇了我一跳!」她撫著胸口輕呼。

   「你還沒回答我的問題?」他抑著妒火,冷聲質問。

   「你為什麼要知道我們去哪里呢?」她好奇的反問,其實她大可以告訴他,他們今天只是去見他父王和母后而已,可是她想知道他為什麼會這麼問。

   聽到她的回答,右談心中的妒火燒得更旺了。

   「看來你和他處得很好嘛!已經不把我放在眼里了。」

   嫣蘿像是看到怪物以的看著他,「你這是什麼意思?」

   「他的吻和我的吻比較起來,誰的比較好呢?」他已經被嫉妒燒紅了眼,說話不經大腦就脫口而出。

   嫣蘿聞言倒抽了一口氣,「你在說什麼?」

   「我是說,你比較喜歡他的吻還是我的吻?」他一步步朝她走近,逼得嫣蘿不住的向後退,「怎麼,比較不出來嗎?要不要我讓你記起來呢?」他捉住她的下巴,露出一抹邪惡的笑容。

   「放開我!」右談的樣子真的嚇到了她,也讓她很生氣。

   「想不到你這麼快就不甘寂寞的投向別人懷中……」

   「放開我,我要回去。」她不住的掙扎著。他說的是什麼話?她真不敢相信!

   嫣蘿反抗的舉動更是讓右談生氣,他想也不想就向她的唇壓下,他不要她的唇上留有別人的痕跡!

   「不……」她不要在這種情況下還和他有這種親密的舉止!她從來沒有見過這模樣的右談,她真的感到害怕極了。

   可她根本就沒有力氣扳開他箝制的手……情急之下,她用力咬了下他的唇。

   「啊!」吃痛的右談終于放開了她,沒想到她會這麼做。

   摸著唇上痛處的濕濡,他知道自己流血了。

   月亮又探出了烏雲,他狼狽的模樣也映人嫣蘿眼中,她,的唇上還留有他的血。

   「你竟然為了……」他瞇起眼看著她。

   嫣蘿盯著他,真的不知道他是怎麼了。他不是要和她保持距離嗎?她好不谷易才讓自己下定決心,她不能再讓他影響她!

   就讓他誤會吧!

   嫣蘿開口道︰「這不是你所希望的嗎?現在我的身分可由不得你逾矩!」她轉過身去;雖然天氣不冷,但她還是忍不住的顫抖。

   她的話打醒了他。

   他在做什麼?他竟被嫉妒沖昏了頭,對她做出這種事來!

   「我……對不起,我只是……」

   只是什麼?右談說不出個所以然來,他能說他只是被妒火沖昏了頭嗎?,「對不起,我……」話還是說不完,右談轉身便要走進屋里。

   「你還是捨不得我的,對不對?」嫣蘿站在他身後大聲的問。

   她可以感覺得到他不是如他所表現出來的那麼無情,不然今天他不會有那麼大的反應。

   右談停下腳步,不知道怎麼跟她說出心中的真話。不捨又如何?他改變不了他們的命運啊!

   「對不對?」她又問了一次。

   「這個答案對你來說有那麼重要嗎?」他慢慢的吐出這句話。

   「回答我!」她哀求著。

   「就算捨不得,那又如何?我們的結局已經寫好了,不是嗎?」說完他便走回屋內,不敢回頭。

   不知何時,天空的星星、月亮已經完全被烏雲掩蓋,沒有人看到站在黑夜中的嫣蘿緊緊咬著下唇,不讓自己哭出聲……


   為了能安心的到魔界,嫣蘿決定利用時間回到家鄉去看看自己的親人。

   到達自己熟悉的土地上,她長久緊繃的心情便放松下來。

   「姊!」才到家門口,五個小孩就跑出來圍在她身邊。

   接著,一個滿頭白髮的老婦人走了出來。

   「婆婆,好久不見了。」嫣蘿流著高興的淚水,看著這個可比自己親人的老婦人。

   「你瘦了。」婆婆關心的看著她,「在那里的日子不好嗎?瞧你變成什麼樣子了?」

   嫣蘿搖搖頭,有很多事是不足以向外人道的,只能自己默默承受。

   「進為再說吧!」

   進到屋內後,弟妹圍坐在她的身邊問東問西,而她也有耐心的一一回答。

   「今天是誰陪你回來的?」婆婆問。

   她話才說完,大門就被推開,右談冷漠的臉出現在大家面前。

   「右哥哥!」

   五個小孩像見到親人般撲到他身上,他們的熱情融化了他臉上的冰冷,久違的笑意又出現在他臉上。

   以前他常和嫣蘿帶著這些弟妹到處去玩,所以他們的感情也很好。

   想到過去的時光,右談和嫣蘿的眼光在空中交會,但右談馬上移離了視線,嫣蘿也垂下頭。

   「對了,」婆婆想到一個問題,「嫣蘿,聽說你要嫁到魔界去了?」

   這個小村莊地處偏遠,城里的消息傳到這里總要隔上好一陣子,所以婆婆還不知道再過兩天,嫣蘿就要到魔界去了。

   五個小孩也睜大眼睛等著她回答。

   嘴角浮起一抹無奈的微笑,嫣蘿點了點頭。

   「我的另一半是魔界的人,我必須到魔界去。」

   屋子里沒有半點聲響,似乎沒有人願意接受這個事實。

   「那我不是就看不到你了?」嫣蘿最小的妹妹開口,眼淚也跟著流了下來。

   「不會的。」嫣蘿壓下心中的苦澀,笑笑的抱起,「我又不是不回來了?」她擦去臉上的淚水。其實她也不確定自己來來還見不見得到他們啊!

   「不要!我不要姊姊去魔界……」

   不知道是哪個人先開了口,所有的小孩都吵鬧了起來。

   嫣蘿頓時不知如何是好!

   「你們別吵了!」婆婆很有威嚴的開了口,「嫣蘿好不容易才回來一趟,你們再吵,她下一次可不敢再回來了。」

   「可是……」五個小孩委屈的低下頭。

   「沒有關係,以後她不在,我會常常來看你們的。」右談保證的說,「不然,你們可以搬到城里去和我一起住。」

   「真嗎?」小孩子的心思很好移,他們的注意力馬上被他的話吸引了。

   嫣蘿皺著眉看著他,他知道自己在說什麼嗎?

   婆婆拉著嫣蘿的手問︰「那個魔界王子對你好不好?」

   嫣蘿笑著點頭,「你放心吧,他對我很好的。」

   「那他怎麼沒有陪你回來呢?」她人老但心可不老,她沒有錯過嫣蘿笑容肯後的苦澀。

   「他本來要陪我回來的,可是突然有事,以才讓阿右陪我回來。」

   「唉!」婆婆嘆了口氣,「我本來以為你會和阿右在一起的……」

   「婆婆……」

   右談聽到她的話,也抬起頭來看著她。

   「對呀,我們都想好了,如果姊和右哥哥在一起,那就太好了。」嫣蘿最大的弟弟也跟著說︰「這樣以後就沒有人敢瞧不起我們了;而且你們兩個那麼要好,本來就應該在一起。」

   「你在說什麼?」嫣蘿斥道。

   「本來就是……」看到姊姊不高興,他也不敢再多說話了。

   「你們都太天真了。」她苦笑著。

   看氣氛似乎不太對勁,婆婆趕忙打圓場,「你們這次回來要住幾天?」

   「明天一太早就要走了。」右談回答。

   「這樣啊……」她看了看天色,「我去弄晚餐,你們等一下,很快就好了。」

   「我來幫忙吧!」嫣蘿也跟著站了起來。

   婆婆想了想,「也好,咱們好久沒聊聊了。」

   當她們走出屋子時,右談的眼光也跟著嫣蘿的移動而移動。

   ***

   「聖西文那?聖西文那?」魔界公主雪兒來到聖西文那的小屋,她是要來問他一些注意事項的;畢竟父王和母后就要帶著暗伽和他的新娘回來舉行大典,有些事情她從沒做過,也不知道怎麼辦才好啊!

   推開沒有上鎖的門,她走進屋里。

   奇怪,聖西文那不在宮里,也沒有聽說他跟著去精靈王國,這會兒也不在小屋,那他會去哪里呢?

   雪兒在屋里四處看了看,再往里頭的房間走去。

   「啊!這……這不是凱彼得?」

   她走進屋內就見到凱彼得躺在床上,似乎睡得很沉。

   「凱彼得?凱彼得?」她叫了幾次,還是不見他清醒。

   他該不會是被人施了法吧?雪兒連忙回想她所學的法術中有沒有可以讓人醒過來的。

   接著,她念了一串咒語,一道綠色的光芒從她手上射出籠罩著凱彼得,她竟誤打誤撞的解了聖西文那施在凱彼得身上的法術。

   「呃……」凱彼得醒了過來,扶著痛得要命的頭呻吟著。

   「凱彼得,你怎麼會在這里?」雪兒忙問。

   「雪兒公主?」

   雪兒關心地道︰「你沒事吧?」

   「沒事。謝謝。」

   「你怎麼會在這里?你有沒有見到聖西文那?」

   這說來話長,他一時也無法跟雪兒解釋清楚︰「待會兒我再告訴你。你可不可以告訴我現在是什麼時候了?」

   「今天是魔歷十五號,精靈歷的話……」她想了想,「大概是十七號吧!」

   十七號?!天啊!

   「你父王和母后到精靈王國去了嗎?」他著急的問。

   「嗯,明天就會從精靈王國回來了。」

   糟糕!凱彼得掙扎著要下床,發現雙腳不能動彈。「該死!」

   「怎麼了?」雪兒擔心的問。

   「聖西文那在我身上施了法!」

   聖西文那大概已經預料到會有這種情形,所以又在他身上施了另一種法術。

   因為不知道聖西文那施的是哪一種法術,他不敢貿然自行解開,只能在腦海中揣測著。

   雪兒直看著他,「他為什麼……」

   「現在先別管那些,快想想他會施什麼法術!我必須趕回精靈王國,不然會發生悲劇的!」

   看他緊張的模樣,雪兒知道事情一定不簡單,只能壓下滿腹的疑問,努力的想法子幫凱彼得得到自由……

   ***

   原本晴朗的天空突然下起了雨,原本就睡不著的右談是被擾得心煩,只好走到窗前看著黑蒙蒙的天空。

   婆婆的話又在他耳邊響起,——

   「一個精靈一生只有一次真愛,如果不能把握,就得孤老一生啊……」

   他知道自己今生的愛全給了嫣蘿,他這一生只能愛她可是那又如何呢?她最終的歸宿不是他的懷里啊!

   明天她就要離開精靈王國,如今他能做的只有祝福她一道閃電倏忽劃過天際,右談不知道是自己眼花還是怎麼著,竟然看到嫣蘿站在他的陽台上!

   又是一道閃電閃過,這次他確確實實看見嫣蘿真的濕淋淋的站在他的陽台上。

   心頭一緊,他連忙打開落地窗將她拉了進來。

   「你在搞什麼?」

   看到她全身濕透的模樣,他真氣她不懂照顧自己。這樣的她教他怎麼放心讓她到一個陌生的地方呢?

   現在時間已晚,他不願也不能叫醒下人,只得拿出自己的衣服要她換上。

   「把衣服換下來,不然你會生病的。」

   「你……你還會關心我嗎?」嫣蘿一雙水汪汪的大眼直耵著他,小聲的問。

   「我……那問題等一下再討論,你先換下身上的衣服;還有,你得好好解釋一下你的行為!我先出去,換好衣服再叫我。」說完,他馬上離開房間。

   過了一會兒,房內來她的聲音,「你進來吧,我換好了。」

   右談再度進到房內,就見嫣蘿無助的站在他面前,頭還滴著水,他過大件的衣服穿在她身上制造出令人呼吸一窒的效果,雪白的香肩微露;如果不是她捉著,可能衣服就要掉下來了。

   深深吸了好幾口氣,右談壓下心中的騷動,再拿出一塊布,要她坐在自己身前,幫她擦乾頭髮。

   淡淡少女清香傳到他的鼻尖,他不得不放開她走到一旁,以乎息自己對她的欲望。

   「等雨小一些我就送你回去。」他冷靜下來後才道。「你怎麼不好好在家里休息?跑我這兒來做什麼?」

   「我想見你……」她吶吶的開口,「我……明天之後,我可能就再也見不到你了,所以我……」

   她的回答讓他痛苦的別過頭去。

   「那你也不能拿自己的身體開玩笑啊!明天之後,你還有一段路要走,你要重身體……」

   「你可不可以不要再提醒我的責任?」她哭著說︰「這些我都知道,我只是……我只是想再看看你而已……」

   右談接不下話,只能呆站在一旁。

   「我回去就是了,對不起……」

   那天婆婆要她主動追求,把握自己的幸福、自己的真愛,可是他卻一再提醒她的責任,讓她任性不得。其實,她也已經沒有那個力氣了,她只是再來看看他而已,明日一別,再會將遙遙無期……

   站起身子,她如同來時一般要從陽台回去,可是卻被人捉住手臂,不能前進。

   她微微詫異的回過頭,不解的看著他。

   對于自己的舉動,右談也不如該如何解釋,他只是下意識的不想讓她走。

   「呃……雨還那麼大……」

   「沒有關係,」她微微牽動嘴角,「我回去再換衣服就是了。」

   他是該讓她走的,他不能和她再有所牽扯,不然,他不能保證她還可以清白的到魔界……

   但想是一回事,他的手、他的心以乎不聽頭腦的指揮,一把就將她攬進自己的懷里。

   「阿右……」他的舉動又讓她吃了一驚。

   「我該拿你怎麼辦?」他緊緊的摟著她,像是要把她揉進自己的身體里,「我實在無法眼睜睜的看著你就這樣離開我,可是為了精靈王國和魔界,我又不得不放手……嫣蘿,你說我該怎麼辦?」

   她什麼話也說不出口,只能緊緊的反摟著他。如果她不是「白色精靈」就好了……

   「今天晚上,讓我待在你身邊好不好?」她抬起頭問著。看他欲言又止的模樣,她又說︰「我不會做什麼,只要讓我看著你就好了,求求你……」

   右談緊盯著她,這張精致的小臉每晚都在他的夢里出現;她的請求,他從來不願說不,雖然知道這樣是不對的,可是他決定放縱自己一次,就這麼一次吧!

   他點頭,「好!」

   嫣蘿頓時笑開了臉,「真的?」

   「真的。」

   他牽著她坐到床上,自己斜靠著床頭,讓她靠在自己懷中,兩人低低的聊著小時候的點滴,笑聲、嬌嗔聲在室內傳了開來……

   「阿右;我的家人以後就請你多多照顧了。」想到可能再也見不到自己的親人,她就感到哀愁。

   「你放心,我會的。」

   「謝謝你!」

   她露出真心的微笑抬頭看他,四日交會,熾熱的情感在兩人之間交流……

   然後,什麼都不做的承諾變質子。

   不知道是誰先開始的,四片唇已經緊緊的貼著在一起,嫣蘿的衣服已經褪下大半,右談的手也不安分的撫上她光潔、白皙的肌膚……

   嬌吟聲從嫣蘿口中逸出,讓右談更情不自禁的吸吮她的玉頸,甚至往下滑去;而他原本整齊的髮也被她弄亂,他上半身的衣服更被她扯了下來。

   體內的空虛讓她要求更多,嫣蘿情難自己的叫著他,「阿右……」

   她的聲音讓右談突然清醒,他呼吸急促的看著身下的她,而嫣蘿也張著迷蒙的雙眼不明所以的回望著他,似乎不明白他為什麼突然停了下來。

   「你知道我們在做什麼嗎?」天啊!他們差點就犯了大錯了。

   「我不後悔!」這句話代表了她的決心,「因為我愛你!」她充滿深情的雙眸看著他,撫上他那因正在掙扎而有些扭曲的臉。

   「嫣蘿……」

   她銀白色的髮披散在他的枕上,明亮的大眼、暈紅的雙頰、紅艷的小嘴、令人流連的完美身軀在在對他發出無言的邀請,他覺得自己的自制力又快要崩潰了。

   她是他心底最美的一個夢,因為她,他的生活才有了色彩,他好想一輩子珍愛著她;她是那麼嬌弱,他怎麼捨得讓她到那麼遠的地方呢?他知道只有他才能給她幸福,可是……他恨恨的捶著床柱,他卻什麼也不能做!

   「阿右!」嫣蘿一驚,連忙扶著他的手,生怕他受了傷。

   她的一切都是他的!看著她為他擔心的容顏,他明白自己根本放不開她,什麼責任、國家都閃到一邊去吧!他只要有她就夠了!

   右談做了決定,他要正視自己的真心,不要再被外界所影響!

   「嫣蘿,」他扶正她的臉,嚴肅的看著她,「你真的不後悔?」

   「嗯!」她很認真的點頭,然後獻上自己的唇。

   兩顆心再也沒有比這時候還要接近,就算真的沒有明天,他們也甘之如飴……

   ***

   這……發生了什麼事?

   凱彼得好不容易解除了聖西文那在他身上施的法術,回到精靈王國時已經快天亮了;但他卻發現一道白色的光芒籠罩著精靈王國,三色光芒融合在一起,讓人為之目眩。

   難道……他當下加快速度往皇宮的方向而去。

   在此同時,身在精靈國皇宮的聖西文那也發現了這個現象,呆愣在當場。

   這怎麼可能?「白色精靈」並沒有和暗伽在一起呀!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