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都市言情] [都市言情] 江昕 -【金色精靈(三色精靈三部曲)】《全文完》

金色精靈(三色精靈三部曲) 作者:江昕

哈,老天爺真是愛開玩笑,像她這個「姥姥不疼、舅舅不愛」的小孩,
竟然是代表愛和勇氣的金色精靈?!
既使已經來到這個精靈王國,她還是不甚相信這一點--
人家畫像中的金色精靈有金頭髮,她沒有;
人家有金色翅膀,她也沒有……
喔,原來她要和「紫眸男子」結合,才能顯現出能力,
可放眼望去,精靈王國只有一個人是紫眸--
那個高傲自大的撲克臉王子!
老天,她實在無法想像日後都要面對這張臭臉,
甚至還要和他「做愛做的事」……

第一章

   房間的門被人用力的推開,砰的一聲,用力的撞上牆壁,又反彈了回來。「你是什麼意思?」一名綁著兩條辮子的秀麗女孩怒氣沖天的質問坐在窗前,和她相同年紀的短髮女孩。短髮女孩沒有回答她。

   綁著辮子的女孩著眼走到她面前,「你說話啊!」她伸手推了短髮女孩一下。短髮女孩揮掉她的手,倔強的臉轉向窗外,還是什麼話也沒說。

   「百里子星,你說話啊!你把我媽對你的體貼、用心當成什麼?你到底是不是人,懂不懂感恩啊?」

   百里子星瞥了她一眼,「是她自己要幫我慶生的,你不要把錯都推到我身上!」

   「你……」沈寧氣呼呼的甩著辮子,不敢相信自己所聽到的。「對,都是我們多管閒事,我們應該把你交給你叔叔,讓你叔叔把你給賣了,才不會落得這種狗咬呂洞賓、不識好人心的下場!」

   百里子星的眼中閃過一抹傷痛,可是馬上就消失了。

   「我就叫媽媽不要那麼好心,說什麼照顧好友女兒……掏心掏肺的結果是什麼不被人感謝就算了,還在眾人面前下不了台!」

   百里子星還是沒有什麼反應,不過一絲愧疚悄悄爬上了她的臉。

   見她還是沒有一絲反映,沈寧深吸了一口氣,強抑下怒氣。「百里子星,算你狠,有一天你會有報應的!」撂下話後,她如同來時般,用力的打開門,又將之甩上。

   一顆淚、兩顆淚……在窗台上形成水漬。百里子星痛苦的閉上眼;她不是故意的,只是,她害怕再失去愛人,真的害怕……晚風吹進房間,吹起窗簾;她將臉埋入膝間,無聲的哭了起來。

   她愛她的父母,可是她的父母卻將她和小弟丟給奶奶,各自再婚嫁;她愛她奶奶,可是奶奶敵不過病魔的折磨離開這個人間;她愛她的小弟,可是一次車禍,他也拋下她,和天使到天堂去了;她以為叔叔會是她唯一的依靠,準備敞開心房接納這個只見過兩次面的親戚,誰知他欠下大筆的賭債,竟然要將她賣給黑幫老大當情婦……

   抬起頭來,她倔強的抹去眼淚。不能哭,沒有什麼好哭的,這世上已經沒有人值得她落淚了。對于沈家的人,她……不知道該如何面對。沈媽媽在她最困苦時,出手救了她,並將她帶入這個充滿溫暖的家庭。可是她知道這里不是她的世界,她只是個過客,有一天,她會離開。沈媽媽一直希望她能融入這個家庭,可是她做不到,真的做不到。也許她是怕吧,怕再受到傷害……不過今晚她是做得太過分了,她不該不顧沈媽媽的面子,丟下全屋子的人躲回自己的房間。明天去向沈媽媽道個歉吧!

   明亮的月高掛在天上,夏夜的風徐徐吹拂,屋內的人卻是一夜無眠……

   打了個呵欠,百里子星張著布滿血絲的大眼,起床準備上學。

   她和沈寧就讀同一所貴族中學——她本來是無法入學的,是沈寧的父親沈谷天捐了大筆「建校金「,她才得以入學。但她和同學格格不入,沒有人願意親近她,也沒有人願意和她做朋友。在那里讀書的都是有身份,有背景的人,他們看不起她這種出身的人,即使她有沈家這個靠山,他們也不承認她是他們的一分子。

   將水潑上臉,百里子星抓起旁邊的毛巾對著鏡子把臉擦乾——「喝!「她倏地回過頭,心頭狂跳。她身後沒有人啊!可是……大概是一夜沒睡,所以眼花了吧!

   甩了甩頭,她再望向鏡內,卻發現那個人還在!

   她閉上眼,在心中告訴自己,是她看錯了,一睜開眼,就什麼都沒有了……她再度張開眼睛,和那人的眼光相交,空氣中充滿了詭異的氣氛。

   她鼓起勇氣自鏡中打量著他,他有著長長的白眉毛、長長的白胡子,穿著黑色的袍子,背後有著透明奇怪的東西。他的眼神充滿了智能,但……他是誰?

   就在她思考的同時,那人開了口,說著她聽不懂的語言,然後向她深深的鞠了個躬,舉止間充滿了尊敬。然後,他向她伸出了手,百里子星就像著了魔,傻傻的向他走去……

   「當、當、當。」牆壁上的鐘倏然響了起來,打破了這個魔咒,也讓她醒了過來,而那人也消失了。怔楞了好一會兒,百里子星才回過神。她深吸了一口氣,拍拍自己的臉頰,告訴自己以後要記得睡眠的重要,不然……她笑了笑,拿著書包準備下樓去。不知為什麼,她又回過頭望了浴室一眼,然後才關上門離去……才下樓,百里子星就察覺到氣氛不太對勁,連平常和善的管家林叔,這會兒見到她,臉色也很難看。她狐疑的走向餐桌,這才發現沈家一家三口都不在。

   「林叔。」她喚了一聲。

   林叔走了過來,神情嚴肅。

   「沈媽媽他們呢?」

   林叔正思考著如何回答,就見沈寧疲憊的從大門走進來。

   沈寧看到坐在餐桌旁的百里子星,怨恨的瞪了她一眼,然後就走進自己的房間;再出來時,她已換上制服。「今天我不跟她一起上學。」經過百里子星身邊,沈寧撂下這麼一句話。

   平常,沈家的女主人黃青容都會要沈寧和百里子星一起坐家里的車去上學,今天沈寧說出這樣的話,讓百里子星的眉頭皺得更緊了。

   「是!」林叔也沒有反對,接著對百里子星道︰「子星小姐,對不起,家里現在只有一輛車,所以只有麻煩你坐出租車了。」百里子星對怎麼上學沒有意見,只是為什麼今天大家對她……

   「到底只怎麼一回事?」她問著林叔。

   正要走出大門的沈寧聽到了,回過頭恨恨的看著她,「你要知道為什麼嗎?我告訴你!因為你昨天的舉動,我母親情緒過于激動以致心臟病發!」她的口氣充滿了怨恨,「我真後悔認識你!」說完。她就頭也不回的走了。

   百里子星簡直不敢相信自己所聽到的,她拉著林叔,神情慌張的問︰「這是真的嗎?」

   林叔嘆了一口氣,「是。」

   百里子星還想再問,卻被他打斷了。

   「子星小姐,車子來了。」

   「沈媽媽在哪一家醫院?」

   林叔沒有回答,徑自將她送上出租車。

   被關上的車門,就象一道重擊,重重的敲在她心上,讓她更加不安了……百里子星沮喪的坐在校園一隅的草地上,怎麼也想不到事情會變成這樣。早知道……唉,現在說這些都沒有用了!她想知道沈媽媽現在情況如何,可是沈寧不是躲著她,就是給她一副臭臉,怎麼也不肯說出沈媽媽在哪一家醫院。

   上課鐘響了,可是她一點上課的情緒也沒有,只是坐在草地上,對著眼前的景物視而不見。突然,她覺得好像有人在盯著她,下意識的四處瞧瞧,卻沒有發現任何人的蹤影。是她多心了吧!站起身,她悶悶們的走向教室,卻發現身後好像有人跟著她。她回過身,卻望進一雙紫色的眼眸,她嚇了一跳,立刻向後退了一大步。眼前的人有一雙紫色的眼睛,棕色及肩的長髮,高挺的鼻子,方正的下巴,還有一張好看的嘴,不過它現在正緊抿著,讓他臉上的線條顯得嚴肅。一陣微風吹來,吹動他身上銀白色的長袍,讓他更是英氣逼人。他的背後有……

   一個畫面閃過她的腦海,快得讓她來不及捕捉。那透明的東西是什麼?她仔細得看著,可是只能隱隱看到一角,無法看清全貌。再次對上他的眼,百里子星發現他的眼神充滿了輕視、憤怒、還有……一點點欽佩。為什麼呢?她不懂。

   兩個人都沒有說話,任時間在沉默中流逝。

   就在此時,那男人開了口,可是卻說著她聽不懂的語言。

   這語言好像在哪里聽過?……對了,是早上那個老人!他們到底是誰?是人?還是……他們是一伙兒的嗎?她才想問他,就見那男人對她行了個禮,不過他的表情充滿了嘲諷。

   「再見了,我的金色精靈!」那男人輕觸了下她的臉頰,然後就消失了。

   他……他說的是國語嗎?百里子星眨眨眼,那男人怎麼可能就這樣不見了呢?他溫暖的觸碰仿佛還留在她的臉上……什麼金色精靈?這到底是怎麼回事,誰可以告訴她?

   百里子星全身無力的跪坐在地上,為今天所發生的事感到迷惘……

   ※※※

   太陽和煦的照亮了世界的每一個角落,連不屬于人類的次空間,都可以感受到它的溫暖。陽光照進充滿花香的房間,房內的一角有個宛如仙子的女子坐在椅上,翻閱著手中的書籍,專注的模樣令人不敢打擾。一陣腳步聲傳來,她抬起頭,露出甜美的笑容等待來人。

   「事情辦好了嗎?」不待他走近,她就迫不及待的問。

   「怎麼不在床上休息?」他走到她面前蹲下,眼中充滿柔情。

   「躺了好幾天,凱彼得說我可以起來走走,我也想曬曬太陽,所以……」

   「那好吧!可是不要讓自己太累了,好嗎?」

   她點點頭,「我知道了。你還沒回答我的問題呢,你見過金色精靈了嗎?」他點了點頭。

   「那——」

   「她和一般人並沒有什麼不同,還是個丫頭。」

   「這樣啊……」她低頭沉思著。

   「薇,別為這事操心了,三色精靈的事,我自有主張。」

   薇安‧那特微微的皺起眉頭,「可是——」

   「沒有可是。」伊翔兒‧暗林打斷她的話。

   「那她什麼時候來?」她提出另一個問題。

   伊翔兒寵溺的看了她一眼,嘆了口氣道︰「你不問個明白是不會放棄的是不?」

   薇安露出羞澀的笑容。

   「快了,凱彼得這幾天就會帶她回來了……」伊翔兒說著,陷入了沉思中的紫色的眼眸出現了不甘的光芒。

   「翔……」薇安不知該如何安慰他;他的苦她知道,可是這是精靈王國古以來的傳統,沒有人可以違背的。

   他給她一個安撫的笑容,上前扶起她,「我送你回房休息吧。」

   「好。」既然不能分擔他的心事,那她就不要增加他的負擔吧……

TOP

第二章

   長長的睫毛緩緩煽動,百里子星睜開了眼,接著甩了甩頭,看向四周。

   這里是哪里?眼前是一片落地窗,金色的窗簾規矩的束在兩側,房間的左側是一大片書牆,右側的牆上則掛著兩個不知名動物的頭。她從沒看過這種動物,也不記得地球上有這種眼睛是金色、膚色也是金色的動物。還有她睡得床,好像歐洲貴族睡得大床……這里到底是哪里?她走下床,來到陽台上。

   老天!怎麼……怎麼有「人」在天上飛?

   她閉上眼要自己靜下心來,可是再睜開眼,仍舊看到有「人」在天上飛來飛去!更夸張的是,居然有四個人在和她對望……

   百里子星不由自主地退後幾步,她可以清楚地看到,他們身後有翅膀在揮動著……她到底身在何處?

   那四個人望了她好一會兒,就徑自交談起來,還不時瞥瞥她,眼神充滿不屑,冷漠和憤怒。他們再說什麼?百里子星走上前向表示自己的友善,然而她才開口,那四個人就立刻飛走了。

   「喂……」百里子星的手舉在半空中,最後只能頹然的放下。

   有誰可以告訴她這是怎麼回事?還是她在做夢?她很用力的捏了自己的臉,「好痛!」會痛?那表示她不是在做夢了!

   深吸了一口氣,百里子星試著安撫自己;她觀察著周圍的環境,觸目所及,盡是一片翠綠。草原上有不知名的花正在怒放,再遠一些還可以看到一片樹林——當然,還有那些飛來飛去的人!她是怎麼來到這里的?

   百里子星坐在一張寬大的椅子上回想之前的事……她記得她跟蹤沈寧到沈媽媽住的醫院,到了病房之後,她在外面荒了好一會兒,想著如何對沈媽媽說出自己的歉意。她好不容易鼓起勇氣稍稍推開門,就聽見換了個笑聲傳來,門內沈家三口正一片和樂的談笑著。當下,她合上門,落寞的轉身離開。她不知不覺地走到大街上,下意識的看向街上的櫥窗,卻在玻璃窗上看到那個身穿黑袍的老人倒影,然後,她就什麼也不記得了……

   百里子星正在沉思的當兒,房門被打開,走進了三個人,其中的一名女子走到她面前,蹲下身子看著她。「喝!」百里子星被她嚇了一跳,不由得縮了下身子。

   一個飽含寵溺的斥責聲傳來,雖然她聽不懂他們的話,可是那熟悉的聲音她是不會認錯的。她抬起頭一看,那兩個男人她都見過,一個是她在失去意識前所見的老人,而另一個……是她在校園中見到的紫眸男子!防備之心陡然升起,她渾身僵硬的等著他們下一步的舉動。

   蹲在她身前的女孩吐了吐粉紅色小舌頭,然後又回過頭同她說話。

   那女孩說著說著就要拉百里子星的手,可是百里子星神色淡漠的閃過,不讓她碰。一抹受傷的神色閃過那女孩的眼中,讓百里子星覺得不忍;但已作了的事無法挽救,所以她仍舊靜靜坐著,不動聲色。那女孩站了起來,神色落寞的回到年輕男子身邊。百里子星看著她對那男子說了一些話,然後那男子輕聲的安撫她。

   他們是誰?她沒忽略那女孩背上的翅膀,它雖然薄如蟬翼,可是經過陽光反射,還是可以看得出大約的輪廓。那男子不悅的看了百里子星一眼,而她只是冷漠以對。

   黑袍老人端了一杯水給那女孩,跟她說了一些話,然後就見那女孩笑開了,走到百里子星面前,將水交給她。

   百里子星原想拒絕,可是看她楚楚可憐的模樣,還有那懇求、善意的表情,最後還是接下了。百里子星又看了她一眼,抱著壯士斷腕的決心,喝了一大口水……

   「嗚……」她手上的杯子掉到地上,雙手緊撫著喉嚨,不住的呻吟。

   女孩吃驚的回望身後的兩人,但他們給她一個少安毋躁的表情,她只得又回過身來,輕拍百里子星的背。「你沒事吧?」

   百里子星對她揮揮手,已經覺得好多了。突然,一個念頭閃過她的腦海——她聽得懂那女孩在說什麼?!百里子星抬起頭看著她,雙眉不禁皺了起來。

   「你還好吧?」她又問。果然沒錯,她聽懂這個女孩在說什麼!難道是那杯水……她看著掉在地上的杯子,心暗忖。

   「沒錯,是那杯水。」

   百里子行倏地抬起頭來看向發聲的人,是那個老人。

   「我先自我介紹,我是凱彼得,精靈王國的長老。」

   百里子星還沒從之前的震驚回復過來,又因為他的話而吃驚不已。精靈王國?!她為什麼會跑到這里來?

   「你好,我是薇安‧那特,你可以叫我薇或是薇安。」那女孩對她露出一個美麗的笑容。

   百里子星看到薇安的笑容,不由得也牽起嘴角,給了她一個微笑。「你好。」

   「翔,她跟我說話了耶!」

   百里子星從不知道自己的話竟可以讓人這麼興奮!她不禁隨著薇安的視線轉向那個叫翔的男人。伊翔兒頗有深意的看了她一眼,然後低下頭給薇安一個微笑。

   「我——」百里子星正想開口問問題,卻被人打斷。

   「薇,你該回去休息了。」

   薇安回頭看了伊翔兒一眼,知道不能反對,于是站起了身,「我先回去了,晚點再來看你。」百里子星點了點頭。

   「你也該休息了。」伊翔兒說完這句話後就和薇安走出了房間。

   她精神好得很,才不需要休息呢!而且她還有很多疑問沒得到解答。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她卻越來越困……

   不一會兒,她就回到床上,沉沉的睡去。

   ※※※

   不知道其它人一覺醒來發覺自己的世界變了,會是什麼感覺?

   百里子星不敢奢望自己再度睜開眼後,會回到台北的沈家,因為她知道,她可能很難回得去了。鼻間充斥著花香、草香和陽光的味道,她相當清楚這里不是台灣,不是她熟悉的土地,而是所謂的「精靈王國」。她不想嘆氣的,但還是不由自主地嘆了一口氣。她認命的睜開雙眸,直視著床頂。為什麼她會來到這里?這個問題不知在她的腦海出現了多少次,但都沒有答案。一陣敲門聲響起,接著門被推了開來。

   「起床了嗎?」薇安輕手輕腳的走了進來,身後帶著兩個看似僕人的女孩。

   「嗯。」百里子星下了床。

   「先梳洗吧!」

   百里子星換下人間的衣物,穿上精靈王國的服飾。

   她皺起眉頭,看著鏡中的自己;同樣是長袍,她身上的卻是金色的,顏色柔和而不刺眼,甚至令人感到……溫暖。她挑挑眉,總覺得自己身上好像還少了什麼東西……

   對了,是翅膀!

   「走吧!我帶你出去走走。」薇安拍拍她的肩。

   「也好。」

   「對了,我還不知道該怎麼稱呼你呢;如果一直叫你金色精靈,好像也不太好。」金色精靈?又是這個稱呼!

   「你可以叫我子星。」

   不知道為什麼,在薇安面前,百里子星就是會卸下心防。

   「好!那我們就是朋友羅?」

   「嗯!」

   ※※※

   坐在一望無際的草原上,百里子星望著前方,陷入沉思。

   薇安到這附近的樹林去了,說要去摘些果子,回來給她解渴。

   薇安應該算是她第一個真心想結交的朋友吧!雖然才見過兩次面,可是薇安的善良、純真讓人不由自主地向保護她、親近她。也許到這里不完全是一件壞事,她還可以交到好朋友,這是她在人間是從沒有想過的事。

   「你怎麼會在這里?」一個帶著不解和微怒的聲音從她身後傳來。

   百里子星回過頭一看,是那個有著紫色眼睛、對她從沒有好臉色的男人。她沒有說話,又把頭轉回去。

   「我再問你話,你沒聽到嗎?」

   她又回頭看了他一眼,挑挑眉,表情無奈的點了下頭。

   「那你怎麼不回話?」

   嘆了口氣,她才緩緩的回答︰「有人帶我來。有。現在回了。」

   伊翔兒被她的回答搞得一頭霧水︰「什麼?」

   「我回答你之前的問題。」她目光直視著前方。

   伊翔兒這才想起自己之前的問話。

   她真是奇怪,有人這樣回答問題的嗎?薇說有事找他,要他來這里,但又不見人影,卻讓他碰上這個來自人間的金色精靈,真實……

   「誰帶你來的?」他嚴重的不悅加深。

   百里子星站起來看了看四周,怎麼薇安摘個水果要這麼久呢?她還是回去看看好了。「薇安。」說完,她就往薇安離開的方向走去,很快消失在伊翔兒的視線中。

   ※※※

   百里子星來到草原東邊的果樹群,就見薇安坐在一棵大樹下。

   「薇安!」她走上前輕拍了拍她的臉頰,連換了好多聲都不見響應,這是她才發現薇安的臉上泛著不正常的潮紅。她摸了摸薇安的額頭,下了一跳。

   怎麼會這麼燙?!

   該死!這附近都沒有人……她牙一咬,背起輕盈的薇安,快步跑向大屋。

   一路上,所有人都拿好奇、驚訝的目光看著她們,沒想到百里子星竟背得動一個跟她體重相仿的女子,還能健步如飛;他們壓根忘了百里子星不是精靈王國的人,所以身體構造也與他們不同。

   「怎麼了?」伊翔兒才剛進前院,就見她匆匆的從眼前跑過,不由得出聲問道。

   突來的聲音讓百里子星停住腳步,她回過頭看著他,逾期是掩飾不住的驚慌,「快去找人!薇安生病了!」

   「什麼!」伊翔兒聞言,連忙捉住一個正從身邊經過的士兵,「快去找凱彼得到薇安小姐的房間!」

   「是!」

   百里子星喘著氣問︰「她的房間在哪里?」

   「跟我來。」為了救人,伊翔兒也不管自己原本對眼前的人有什麼不滿,連忙帶著他往薇安的房間飛奔而去。

   ※※※

   「對不起,讓你擔心了。」

   薇安一睜開眼就對百里子星說道,讓一旁的伊翔兒感到有些不是滋味。

   「沒事就好。」百里子星給了她一個要她安心的笑容。

   「薇——」伊翔兒才要說話,就被薇安打斷了。

   「翔,你可不可以幫我送子星回房間?」

   「不用了,我——」百里子星要拒絕,但薇安不給她機會。

   「這王宮別院就像座迷宮,像當初我是摸索了好久才搞清楚的;況且我的房間和你房間有一段距離,就讓翔帶你熟識一下環境吧!」伊翔兒則對百里子星的意圖拒絕感到不滿,能讓精靈王國的王儲帶路可是他的榮幸,她竟然敢說不?!「我累了。翔,就麻煩你了。」說完,薇安就閉上了雙眸。

   「走吧!」伊翔兒打開房門,要百里子星先出去。

   一路上,兩人都沒有開口說話,只是一前一後沉默的走著。

   薇安說得沒錯,這里真得像座迷宮,要記得路可真難啊!不過她還是很努力記下到薇安房間的路。

   這座別院優雅、寧靜,每個轉角的牆上都掛著大小不同的風景畫,而牆上也設有燭台,到了晚上,僕人們會將燭台上的蠟燭點燃,不讓黑暗困擾著屋內的人。屋里的樓梯是螺旋狀的,一層一層的往上,就像中古時期的古堡。不過古堡是幽暗的,而這里卻到處充滿了陽光。

   「到了。」伊翔兒在她的房間前停了下來。

   「謝謝。」道了謝,百里子星就徑自走進房間,還當著他的面關上門。

TOP

第三章

   百里子星摸摸長及肩胯的烏絲,想著來到精靈王國也有一段日子了;「金色精靈」這個名字始終壓在她的心上,她想找人問,卻沒有人可以給她答案。于是她想到了凱彼得。只是,不知道他住在哪里?

   這天,伊翔兒來到百里子星的房間,臉上一片淡漠。

   「有事嗎?」百里子星將注意力從窗外移到他身上。

   「凱彼得要找你。」

   「現在嗎?」

   他點了點頭。

   「那……你帶我去?」

   他還是沉默的點頭,臉上閃過一絲不悅。

   「走吧!」百里子星的心情是雀躍的,長久以來的疑問,今天終于可以得到解答。深深吸了一口氣,伊翔兒轉過身走在前頭,讓她跟在後面。

   最近到底是怎麼了?為什麼有關她的事都一定要他湊上一腳?凱彼得說什麼她是「金色精靈」,身份不一樣,但那又如何?他又不是閒閒沒事做,專門來帶路的!

   不滿的情緒讓伊翔兒愈走愈快,百里子星幾乎要小跑步才跟得上。

   百里子星皺起了眉頭,為什麼他要走得那麼快?難道那個凱彼得有什麼要緊的事要跟她說?想到這里,她不由得也加快了腳步。終于,他們來到一座莊園前,白色的屋子坐落在綠色草坪的中央,屋前還有一個小小的花圃,盛放著不知名的美麗花兒;屋後還有幾棵高大的樹,看起來恐怕有上百年的樹齡了。

   「你們來啦!」凱彼得站在屋前歡迎他們,「怎麼了?」

   伊翔兒臉上細小的汗珠顯示出他剛才有過較劇烈的運動,可是百里子星卻喘得跟狗一樣。她抬起一隻手對他揮了揮,過了好一會兒,急促的呼吸才稍微平緩,凱彼得睇著伊翔兒,但後者只是看他一眼,沒有表示什麼。

   凱彼得笑了一笑,也知道大概是怎麼回事。曾幾何時,精靈王國的王子竟也會做出不體貼女性的事來?「進來吧!」他對他們說。

   「我要走了。」伊翔兒飛快的說。「我的任務結束了。」說完,他就張開翅膀,頭也不回的飛走。凱彼得來不及叫他,只能無奈的搖搖頭。

   「金色精靈,請進。」他作了一個手勢,邀百里子星入內。

   一進到屋內,百里子星就被滿屋子的書嚇了一跳;這里的藏書大概有上萬冊吧!「如果你有興趣,可以借去看。」

   百里子星自嘲的笑了笑;她又不懂這里的文字,怎麼看?

   像是知道她的想法,凱彼得笑道︰「放心,有人會教你的。」

   百里子星吃驚得看著他,他怎麼知道她在想什麼?

   凱彼得沒有說什麼,竟自帶著她走到一扇門前。

   「進來吧!」他打開門,讓她先進去。

   一進到房內,三大幅「畫」就映入眼中——說是畫又有些不像,因為太栩栩如生了。說是照片嘛,好像又比照片生動,就像……就像畫中的人只是在沉睡,不久就會醒來一半。

   「你們先出去吧!」

   凱彼得的聲音拉回了百里子星的思緒。她這才發現這房里還有其它人……啊!是那天那四個人,他們眼中還是如同那天充滿了敵意。「他們是我的學生。」凱彼得對她道。

   「哦!」她也不再多問,眼光又回到那三幅畫上。

   「你知道她們是誰嗎?」

   百里子星搖搖頭。

   「她們是精靈王國的守護者,金色精靈、白色精靈和紫色精靈。」

   聞言,他的蛾眉微蹙。「金色精靈」是守護者?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第一幅畫是紫色精靈。」凱彼得解釋。

   百里子星將視線移到那幅紫得溫柔、夢幻的畫上。畫中的女子有著一頭深紫色的頭髮,雙眼微閉,一副正做著好夢的模樣。

   「紫色精靈守護著夢想和實踐。精靈不能只有夢想,要將夢想實踐才是最重要的。」他淡淡地說。「第二幅畫是白色精靈。」那幅畫給人快樂、智能的感覺,畫中的銀髮女子正站在一片花海中,手中拿著一朵小白花,臉上掛著甜甜的笑容,似乎能讓人忘了不愉快的事。「白色精靈守護著快樂和善良;善良的快樂才是真正的快樂。」

   百里子星微微頷首,表示了解她的意思。

   「第三幅……」

   不用他說,她也知道那是金色精靈。畫中的女子金髮披放于肩,身後是燦爛的金色陽光,溫和而不刺眼;柔柔的微笑,溫柔的目光,叫人移不開眼。「畫中是金色精靈,她是代表愛和勇氣。」

   聽到這里,百里子星的眉頭都快要打結了。這是什麼意思?

   「而那是你的責任。」

   責任?她不解的看著他,「我不懂!既然你們已經有了金色精靈,為什麼還要找上我,又叫我‘金色精靈’?」愛和勇氣?她都快不知道那是什麼東西了。

   「她們是守護者沒錯,但會各自選出自己的繼承者。在精靈王國有難時,她們的靈魂會帶領她們的繼承者守護精靈王國。」

   「你是說我是金色精靈的繼承者?」

   「對。」

   「你沒說錯吧?」百里子星覺得十分荒謬,「我是人類,不是精靈啊!」

   「你會成為精靈的。也許,你的血液里有著精靈的血;也許,你的磁場和精靈相近……總之,守護老是不回出錯的。」凱彼得微笑的說。

   「這真是太荒謬了!」她不能接受她的說法,「你說我會成為精靈,可是我來到這里好長一段時間了,我相當清楚,我還是個人類。」

   「要使你成為精靈,激發你的能力,你必須和有紫色眸子的人結合——」

   「結合?什麼意思?」她不了解他的意思,「有紫色眼睛的人,是指精靈王國的人嗎?」

   「是的。」

   「可是我並沒有看到有紫色眼睛的人啊!」她回想來到這里所見的人,沒有一個人的眼睛是紫色的。

   「有的,只是你忘了。」凱彼得走向窗邊,「為了讓三色精靈的能力釋放出來,在這個時代一定會有紫色眸子的人出生,他們身上有著可以解開封印的能量。」

   「你找到了嗎?」

   凱彼得笑而不語。

   百里子星低著頭走到一旁的椅子坐下,「我還是不懂,為什麼找上我?」

   「你會懂的。」凱彼得拍拍她的肩膀,給她鼓勵。

   她抬起頭,望進一雙充滿智能的眼眸里,思緒一團混亂。這種事怎麼會發生在她身上?她竟然要守護整個精靈王國?這責任太大了吧!

   「你先回去休息吧!」他看得出來,她還是不太能接受今天所聽到的事情。百里子星點點頭,便魂不守舍的離開了。

   ※※※

   百里子星低垂著頭走到屋外,去不期然的撞上一個人。

   「對不起!」她慌亂的道歉,抬起頭來,才發現撞上的竟是帶有敵意的四人其中一個,而其它三人也臉色陰沉的站在一旁。「有事嗎?」她神色慎戒的後退了幾步。

   由著一頭墨藍色長髮的女孩開了口,「她會是‘金色精靈’?我才不信!你們說說,她那點像?全身上下只有那套衣服是金色的,連頭髮也不是金色的,真不知道是不是老師糊塗了……」

   「老師說要和紫色眼眸的人結合,三色精靈的能力才會顯現出來。」一個頭髮微髻的男子道。

   「但也不能橫刀奪愛吧!」一個大約十一、二歲的小女孩冷淡的說。

   百里子星這才發現眼前的四個人的相貌有些相似,他們都有著墨藍色的頭髮,而且翅膀的外圍都有一圈很淡很淡的藍色,在陽光的照射下閃著亮光。

   「是啊!」那男子接著說,「薇也是金色的頭髮,我倒覺得她是‘金色精靈’的機會比眼前這個來路不明的人打上好多倍,老師為什麼——」

   他還沒說完,就被剛出來的凱彼得打斷了。「天淚、天水、天泠、天洵,你們怎麼還不回去?」

   「老師,我們……」披散著長髮的天泠,科薩還想說話,卻在老師嚴厲的眼神下閉上了嘴。「算了,我們回去吧!」說完,她就帶頭離開。其它三個人也陸續離去。

   待他們走遠,百里子星才轉向凱彼得,眼中帶著疑問。

   橫刀奪愛?這是什麼意思?她是「金色精靈」又和薇安有什麼關係?

   凱彼得沒有回答她,叫來一個僕人,「帶小姐會主屋。」吩咐完後,他就回到了屋內。百里子星深望了白色的屋子一眼,帶著一堆解不開的謎,訕訕然得跟著僕人回到了自己的住處。

   ※※※

   這天,百里子星來到花園的涼亭赴薇安的約。涼亭的桌子上擺有一些書,還有一些小點心和飲料。「來,坐!」薇安開心的拉著她坐下來。

   百里子星隨手翻了翻桌上的書,里頭有一些圖畫和文字,但她都看不懂。「想知道書里在說些什麼嗎?」

   百里子星露出一個羞澀的笑容,點了點頭。「我來教你。」

   「真的嗎?」

   「真的!」薇安將一本書攤在她面前,「凱彼得說你想看書,可是又不懂我們的文字,所以要我教你。」

   「這樣啊……那謝謝你了。」

   「別客氣了。我先教你一些基本的字……」

   就在微風徐徐吹拂之下,百里子星開始認識精靈王國的文化……

   過了一會兒,伊翔兒正巧來到此地,薇安也覺得不舒服起來。

   「薇安,你怎麼了?」百里子星首先發現她的異狀,關心的問。

   「我……我沒事。」

   「既然你身體不舒服,那今天就上到這里好了。」

   「不行!」薇安斷然拒絕,「我們才上了一會兒,自還沒教到幾個……」她看到一旁的伊翔兒,「不如叫翔教你好了。」不等百里子星說話,她就揮手要伊翔兒過來。

   「薇,你怎麼了?身體又不舒服嗎?」

   「嗯。」

   「我送你回去!」

   「不用了。」薇安阻止他。「你幫我教子星讀書好嗎?」見他似乎有此意願,她忙道︰「拜托,我不能辜負凱彼德所托!」

   「可是你的身體……」

   「翠兒會扶我回去的。」她喚著僕人,讓翠兒扶起她。

   「這……好吧!」他皺著眉頭答應了。

   就這樣,百里子星沒有選擇的讓老師由薇安變成了伊翔兒。

   「薇教到哪里?」伊翔兒坐了下來,翻開書本,口氣不善的問。

   既然這麼不情願,為什麼還要教呢?百里子星偷偷瞪了他一眼,隨即倒抽了一口氣。「你……」

   「你到底要不要上課?」他臉色微他臉色微慍的看著她。

   「你的眼睛是紫色的……」

   ※※※

   百里子星坐在書房內,等著伊翔兒來為他上課。自從那天起,她的老師就由薇安變成了不言笑的伊翔兒——薇安以身體不適為由,將上課的任務交給他。

   她記得凱彼得說過,金色精靈要和紫色眼睛的男子結合之後,才能展現能力。到目前為止,她所遇見紫色眼睛的男子只有伊翔兒而已,難道她要和他……不會吧!她打了個哆嗦。她相當清楚他不喜歡她,她無法想象未來的日子要面對一張樸克臉,甚至和「他做愛做的事」……

   一陣敲門聲讓百里子星回過神來,她馬上正襟危坐,因為如果讓伊翔兒發向她在神游,他指定的課後作業會多的叫她吐血!

   「上一次叫你寫的作業寫完了嗎?」伊翔兒一坐下來就問道。

   百里子星拿出一本本子遞上前,天知道她為了寫這些扭來扭去的字花了多少時間!這里沒有立可白,寫錯了可不能擦掉,所以只要她覺得不滿意,就會撕掉重寫,結果一本厚厚的本子,現在剩不到二十頁。

   伊翔兒看著本子,不由得佩服她的毅力;他出的作業可是連出生在精靈王國的人也會叫苦連天,想不到她竟然在短短的兩天內就寫完了,而且還寫得很整齊、美觀。他點了點頭,把本子放回她面前。

   「今天我們到戶外上課。」他淡淡地說。

   每次都在狹小的空間上課,他自己都快受不了了;以前凱彼得教他是都采取自由隨興、與大自然接觸的方式,而不是只有刻板的念書。

   「去戶外?」她有些疑惑的看著他,聳聳肩。對她來說,在哪里上課都一樣,他也不會變的和藹可親一些。「走吧!」

TOP

第四章

   伊翔兒帶著百里子星來到王宮外的廣場上,因為剛好是市集的日子,所以廣場上聚集了好多做買賣的人,吆喝聲此起彼落。

   來到這里這麼久,百里子星第一次看到那麼多人,在地上走的、天上飛的,好不熱鬧。她好奇得四處瞧著,也不忘緊跟著伊翔兒;她可不想在這里迷路。

   百里子星不知道當她正瞧著攤販時,市集的人也好奇的瞧著她,吆喝聲頓時變成了小聲的討論,因為他們沒有見過沒有翅膀的「精靈」。

   「喏。」伊翔兒丟給她一個東西。

   她順手接住,「這是什麼?」她把玩著這顆白色的果實。

   「可以吃的。」說完,他就徑自吃了起來。

   看著他的動作,百里子星也咬了手中的果實一口。嗯,好吃,多汁又甜。這感覺好像……好像隻果!

   三兩下,他們就解決了手中的食物

   不一會兒,伊翔兒帶著她來到一個賣茶壺的攤子前,然後他就一個一個拿起來看,似乎沉迷于其中,但在一旁的百里子星可就無聊了,她看了看四處,覺得好些東西都很吸引她。她看了看伊翔兒,心想她只是去一下,馬上就回來,而且看他的樣子好像還會看上一會兒……想著想著,她就往由後方的飾品攤子走去。

   她愛不釋手的拿著精美的飾品看了又看,想著要買一個回去送給薇安,才轉身準備跟伊翔兒借錢,卻發現他不見了!

   她才離開一下子,她怎麼就不見了?

   她著急的往前找去,卻一直不見人影。

   心中的恐懼席捲了百里子星,無依無靠的感覺讓她手腳發冷;她在市集里走來走去,盼望可以看到伊翔兒高大的身影。

   不知來回走了幾趟,她就是沒有發現伊翔兒的影子。她慌了,亂了,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就在這時,一直手拍上她的肩膀,她倏地回過身。

   「你不要亂跑好不好,到時被人拐了賣掉都不知道。」伊翔兒語帶責備。

   一股酸意泛上她的鼻子,她的眼眶也紅了起來,可是心中卻充滿了安全感;她低下頭,用力將眼淚眨回去。

   以為她在懺悔,伊翔兒就不再責備她了。可才走沒幾步,他就發現自己的衣腳被人緊緊的捉住,他皺著眉回過頭,卻沒能說出嫌惡的話語,因為他竟然感覺得到她的顫抖!

   算了,她要抓就讓她抓吧!他撇撇嘴,又往前走去。

   就這樣,一直到他們回到別院,百里子星的小手都沒放開過……

   ※※※

   今天是精靈王國一年一度的豐收慶典,精靈王國的國王和王後會主持慶典;百里子星也起了個大早,和薇安一同來到廣場。

   廣場上有人正在整理場地,剛才才表演過豐收舞,接下來還有經濟、雜耍等表演項目。

   薇安領著百里子星四處觀看,廣場四周聚集了各種小販,稀奇古怪的東西紛紛出籠,令人目不暇給。

   遠遠的,翠兒看到天水,科薩走了過來,揮揮手吸引她的注意。

   「薇姐姐!」天水露出可愛的笑容和薇安、翠兒打招呼,就是沒有理會百里子星。

   「既然你來了,那你姐姐、哥哥也來了羅?」翠兒問。

   「對呀!他們在哪里。薇姐姐,你要不要過去?」

   「好啊!子星——」

   「薇姐姐,快走啦!我哥哥佔了一個好位置,可以看到待會兒的賽馬哦!」天水拉著她的手往前走。

   「可是……」薇安看著反常的天水,她平常不會那麼沒禮貌的。

   百里子星知道天水不想讓她去,便順著她的意說︰「沒關係,你去吧!我在這里等你。」

   「走了啦!再不去來不及了。」

   百里子星露出一個笑容要她放心,「你們去吧!我在這里逛逛。」

   「那……好吧!你不要走太遠,我看完賽馬就會我看完賽馬就會來。」

   「嗯!」

   看著薇安遠去的背影,百里子星嘆了口氣。她轉身在攤子前逛來逛去,可是好心情全被打散了。

   不知過了多久,一陣吆喝聲響起,她看到一群馬飛上天空,繞著廣場飛了一圈,然後降落在廣場上。

   想不到這里的馬也有翅膀,就跟以前她在書本上看到的一樣。

   結果好像出來了!她看到伊翔兒走到台上接受獎勵。

   看來他也很厲害嘛!百里子星暗忖。

   這時,有人來到她身邊,拍了拍她的肩。

   她轉過頭,見到來人,臉上不禁多了一份警戒,因為來人正是科薩迦四兄妹之一。

   「我叫天洵,是科薩家的老大。」天洵先自我介紹,並露出一個微笑,「那天真是很抱歉,如果有不禮貌的地方,還請見諒。」

   人家都這麼說了,她也不好再表示什麼︰「沒關係。」

   「薇姐要我帶你過去。」

   「是嗎?」

   天洵對她點頭,「走吧!」

   她想了一下,就跟在他身後離開……

   跟著天洵的百里子星愈走愈感到不對勁;她漸漸聽不到嘈雜的人聲,四周也愈來愈荒涼……

   奇怪,薇安不是去看賽馬了,怎麼會跑到這里?

   「到了。」天洵在一條河邊停了下來。

   「這里是?」百里子星才開口,就看到科薩家其它三個人從樹後走了出來,每個人臉上都帶著不懷好意的笑容,就連帶她來此的天洵也一樣。

   這樣的情形讓百里子星心中警鈴大作,她想離開這里,可是退路已被天淚阻斷。

   「你們……你們想做什麼?薇安呢?」

   「啪」的一聲,一個巴掌打上了百里子星的臉。「不准你叫薇姐姐的名字!」天水冷冷得說,臉上盡是不屑。

   百里子星捂著臉,不敢相信得看著眼前的人。

   「對這種人不要說太多!」天淚推了她一把,讓沒有防備的百里子星撲倒在地上。

   「我們要怎麼處置這個不知廉恥的女人?」天沙睨著地上的百里子星問。

   百里子星掙扎的坐起身子,不顧身上的痛楚,問道︰「法官判犯人死刑也會給犯人一個理由,我要知道你們為什麼要這麼對我?」她的目光掃過他們四人,「還是科薩家專門出騙子,只會以暴力逼人就範?」

   「你……」天水氣得要再上前在甩她一巴掌,但被天洵擋了下來。

   「好,你要理由,我們就給你理由,然後你就滾會人間,不要再留下來妨礙人家的幸福!」

   百里子星沒有開口,靜待下文。

   一時之間,四周沉默了下來,科薩四兄妹互相交換著眼神,好像在討論誰要先開口。

   「你知不知道王子和薇姐姐是從小一起長大的戀人?」天淚首先開了口。

   百里子星沒有任何表示;這跟她有什麼關係?

   「王子的眼睛是紫色的,所以他的另一半必定是三色精靈之一!」

   「那又如何?」

   「我們一直相信薇姐姐是金色精靈,也樂見他們有美好的結局,可是——」

   「可是我才是金色精靈。」百里子星開始了解事情的原由了。

   「我們才不承認!」天沙憤怒的說,「金色精靈一定是薇姐姐,因為她有著精靈所沒有的金色長髮!」

   百里子星想起自己所看到的畫,畫中的「金色精靈」的確是金頭髮……

   「我不知道是不是老師糊塗了,竟放著正主兒不管,找來一個來歷不明的人,而且還是人類!」

   百里子星的眼對上天水,她好像對人類很不以為然。

   「這也就算了,薇姐姐竟也以為你其實是金色精靈,還要王子和你多多親近,拼了命幫你們制造機會,說什麼要你們培養感情……」天淚不滿的控訴。「薇姐姐表面上看來沒有什麼不同,可是我知道她心里一定不好受,因為她很愛很愛王子,如今卻要把心愛的人推向別的女人懷里,她怎麼可能好過?」她深吸里一口氣,以平復激動的心緒,才又接下去說︰「最無恥的人是你!你竟然還大刺刺的接受這些,真是不要臉!」

   她說什麼?薇安在幫她和伊翔兒制造機會?百里子星細想這些日子的點點滴滴……的確,如果不是這樣,以伊翔兒討厭她的程度,他才不可能出現在她的周圍。只是……為什麼薇安要這麼做?

   「不要跟她多說了!」天洵喝道,「你什麼時候要回人間?」

   百里子星看著他,沒有回答。她也想回去啊,可是她不知道怎麼回去!

   「你說話啊!」天水用力的推她一把。

   百里子星沒有理會她,徑自沉溺在自己的思緒里。

   「喂,你啞巴啊!為什麼不說話?」天水見他沒有反應,生氣地踢了她一腳。

   百里子星憤怒的推開天水,站了起來,「我高興什麼時候回去就什麼時候回去,你們管不著!」

   她的氣勢頓時叫四人禁了口。

   不一會兒,被推倒在地的天水放聲哭了起來。愛護妹妹的三人被這哭聲給拉回了神志,憤怒的走向百里子星,天沙又給了她一巴掌。

   「你太過分了!」她走向天水,將她護在懷里,眼睛還恨恨的瞪著百里子星。

   「不知道過分的是誰!」百里子星也不凡示弱的瞪回去。她不是沒脾氣,只是不喜歡跟人家爭,可是她也不容許別人犯到她頭上。

   注意到另外兩個人一步步的逼進,她謹慎的向後退,轉身要跑開,但跑沒幾步就被人騰空抬了起來。

   「你們做什麼?放我下來!」百里子星不住的掙扎著。

   天洵和天淚飛到河的上方,兄弟倆互相使了個眼色,然後一起放開手……


   「翔,你有沒有看到子星?」微安看完賽馬,和科薩兄妹分開後就回來找百里子星,可是卻不見她的人影。

   「也許她逛到別的地方去了吧!」伊翔兒對她那麼關心百里子星感到有些不悅。「看,我今年又得到冠軍了!」他拿起手中的勝利品向她炫耀。

   「恭喜你!」微安簡單的說了一句。「幫我找找她,她在這里人生地不熟,沒人帶路會迷路的!」

   「嗯!」

   答應微安之後,伊翔兒就由原地找起,問附近的小販有沒有看到她。

   一路上,所有的人都向他道喜,這稍稍撫平了他被薇安忽視的不悅心情。

   然而愈問他愈覺得奇怪,怎麼百里子星會離開廣場到這片樹林?而且還是科薩家的人帶她來的?

   才在思索的當兒,他已經來到河邊,卻驚訝得看到百里子星在水面上載浮載沉,一雙手不停的揮舞著,眼看就要滅頂了!

   不急細想,他張開翅膀飛到她的上空,將她拉出水面,然後放到地上。

   「咳咳咳……」百里子星不住地咳著,好像不夠空氣的急喘著氣。

   「喂,你怎麼會掉到水里——」伊翔兒還想問問題,卻被她的動作打斷了——百里子星緊緊地抓著他胸前的衣服,身子不住的顫抖,整個人陷入莫名的恐懼中。

   伊翔兒看情形不太對,連忙打橫抱起她,飛到凱彼得的屋子去……

   ※※※

   「她沒事吧?」伊翔兒聞著佇立在床邊的凱彼得。

   「我已經讓她喝了藥,先讓她睡了。」凱彼得眉頭深鎖,「這是怎麼回事,她為什麼會掉到水里去?」

   「我也不曉得……」伊翔兒把自己所知道的事說了一遍。

   凱彼得沒有再說話,徑自沉思著。

   「子星!」聽到消息的薇安趕了過來,「子星……」

   伊翔兒對她做了一個噤聲的手勢,然後知這床上的百里子星。

   薇安了解的點點頭,小聲的問︰「怎麼回事?」

   他對她說出事情的經過,卻隱瞞了是科薩家的人帶她去河邊的那一段,因為他知道薇安和天洵兄妹的感情很好、沒有手足的她將他們當成自己的弟妹疼愛。

   「為什麼?」薇安不懂。

   「我也想知道為什麼。」伊翔兒聳聳肩,「你先回去吧!這里有我就夠了!」

   薇安看了看臉色還是很蒼白的百里子星一眼,終于還是點了點頭,「好吧!如果她醒來,一定要叫我哦!」

   「我知道。」

   薇安沒走幾步,突然回過頭來,正巧看到伊翔兒的背影消失在門後。

   「小姐,怎麼了?」翠兒不懂小姐為什麼突然停下腳步。

   「沒事……」微安露出笑容,「我們走吧!」

   其實照顧子星的事交給僕人去做就好了,可是翔卻留了下來,而不是和她一起回到別院……是不是現在的他已不再那麼討厭子星了?可能連他自己都沒有發現,他看子星的眼神已不再充滿輕視和不滿,而是帶了一些些愛憐……

   這樣的結果不是她想得到的嗎?為什麼心中竟有一絲酸楚?

   薇安低垂著頭不發一語,只覺得眼眶熱熱的……

   「小姐?!」翠兒驚呼一聲,「你怎麼了?身體不舒服嗎?」

   「沒有啊!」

   「那為什麼哭了?」

   薇安這才發現臉上滿是淚痕。

   「沒事,我沒事……真的……」

   她不住地說著,不知這話是說給翠兒聽,還是給她自己聽……

TOP

第五章

   「啊——」

   突來的一聲尖叫讓伊翔兒嚇掉了手中的杯子。

   伊翔兒皺起眉頭,他不過是來工具室找個東西,怎麼就碰到有人鬼叫鬼叫的?還他將好不容易找到的實驗杯摔破了。

   他走出工具室,欲找聲音的來源,一聲更淒慘的尖叫又傳了過來。

   「啊——」

   伊翔兒連忙向發聲處走去,來到了百里子星的房門前。

   她發生了什麼事嗎?伊翔兒來不及細想,推了推房門,發現並沒有上鎖,馬上快步走了進去。

   一片漆黑的房里,隱約可以聽得到一陣陣的啜泣聲。他借著微弱的月光,看到百里子星正縮在大床的一角,身子不住的顫抖著。

   伊翔兒走向前,拍了拍她,「喂,你怎麼了?」

   百里子星沒有回答他,只是張大空洞的眼,緊咬著下唇;額上的冷汗說明她正陷入自己的恐懼中。

   她是不是做惡夢了?他開始用力的搖晃他。

   「百里子星,醒醒!」

   他的舉動換來的不是她的清醒,而是更大聲的尖叫!

   「不要!不要——」百里子星奮力要甩掉身上的鉗制,力量大得讓伊翔兒幾乎快捉不住她。

   「百里子星!」伊翔兒更大聲的吼著,可是還是沒有用。

   在無計可施之下,他只得甩了她一巴掌。

   清脆的巴掌聲回蕩在偌大的空間中,頓時,四周沉靜了下來,只聞粗淺不一的呼吸聲在兩人之間流竄。

   皎潔的月光在這時照進房內,伊翔兒清楚地看到百里子星蒼白的臉上印著觸目驚心得紅腫——他不禁有些後悔,他的力道下得太重了。

   慢慢撫上自己的臉,百里子星的心神漸漸回籠,眼神逐漸清明;再看到眼前的人時,她的眉頭不由得打了個結。

   她是在做夢吧!不然這個男人怎麼會在這里?

   「你……」

   「你……」

   兩人同時開口,又同時停了下來。

   過了好一會兒,伊翔兒才由出聲,「你怎麼了?做惡夢了嗎?」

   她一定是在做惡夢,不然他怎麼會這麼溫柔的問她話?百里子星直瞧著他,像分清楚現在是在夢中還是現實?

   見她直盯著自己,伊翔兒竟然覺得有些不好意思,臉微微熱了起來。

   「你到底要不要說?」為掩飾自己的困窘,他的聲音不禁大了起來。

   嗯,這才是伊翔兒!她微微牽動嘴角,卻傳來一陣麻痛,讓她的笑變得有些扭曲。

   「你怎麼會在這?」

   「你以為呢?」

   「我……」百里子星一副茫然的樣子。

   看她的樣子,好像忘了。伊翔兒嘆了口氣,不知道該松了口氣,還是覺得無奈。「算了,你好好休息吧!」

   「哦!」百里子星乖乖的躺了下來,任由伊翔兒輕柔的為她蓋上被子,為她順了順汗濕的髮……她一定是在做夢!

   望著眼前這張小臉,伊翔兒才發現原來她長得還不錯,大大的星眸,秀氣的鼻子,小小的嘴……這樣的組合竟然讓他有些情不自禁!

   「你還不走嗎?」

   這句問話讓伊翔兒醒了過來。他在做什麼?他倏地抬起欲接近她的臉,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舉動。

   沒有回答她的話,他以最快的速度離開百里子星的房間。

   這一夜,她安然入睡,一覺到天亮。

   早晨的微風輕輕吹送,陽光散發著溫暖,這是美好一天的開始,卻有人選擇在這個時候發呆……

   百里子星坐在別院後的樓梯上,不知道在想些什麼。

   薇安走近她身旁,連叫了她幾聲,她都沒有回應。

   「子星!」她推了百里子星一下。

   「啊!」百里子星如大夢初醒的回過身,「薇安,是你啊!」

   「你怎麼了?」薇安走到她面前,「喝,你的臉怎麼變成這樣?」一個清晰的五爪印印在她臉上,讓她的臉泛著紅腫和青紫。

   百里子星又摸了摸自己的臉頰,「你說這個嗎?我也在想是怎麼一回事。」她昨天好像夢到伊翔兒,夢到他打了她一巴掌,夢到他溫柔的跟她說話,夢到他幫她蓋被子,還夢到他好像要親她……

   想到這里,她的臉突然紅了起來,她果然是在做夢!可是……如果是夢,她臉上的紅腫又作何解釋?

   「你最近怎麼了?好像老是恍恍惚惚的。」

   「沒……沒有啊!」她支支吾吾地說。

   她怎麼能說出做惡夢的事?而且還是跟薇安的愛人有關……

   「真的嗎?」

   「嗯!我真的沒事。」百里子星露出一個勉強的微笑。

   「既然你都說沒事,那我就不多問了。如果你有事,一定要來找我哦。」

   「我知道。」

   「薇,你怎麼跑到這里來,」伊翔兒低沉的嗓音傳來,「翠兒說你沒吃早餐就跑了出來——」她的話聲在看到百里子星後陡地消失了。

   薇安不好意思地笑了,「我又不是故意的;我現在就回去了……」她說了好一會兒,才發現伊翔兒根本沒有在聽她說話。順著他的目光望去,她發現他正蹙著眉看著百里子星,眼神復雜。

   百里子星也眉頭打結的看著他,因為她想證實他是不是讓她腫了半邊臉的罪魁禍首。

   伊翔兒盯著她的臉,昨天看還沒那麼嚴重,怎麼今天一看……他到底是用了多大的力啊?

   他表情歉然的看著她,「那個……」

   「翔,怎麼了嗎?」

   「沒有!」薇安的聲音讓他把道歉的話全吞了下去。

   敏感的薇安怎麼會相信,可是他既然不想說,她也不想追究。

   他們又沉寂了好一會兒。

   伊翔兒清清喉嚨,打破沉默,「該去吃早餐了。」他牽著薇安走沒幾步,又回過頭問百里子星,「呃……你要不要一起去?」

   百里子星狐疑的看了他一眼,搖搖頭道︰「不用了。」有問題!他竟然會問她要不要一起去吃早餐?以前他不是能把他甩多遠就甩多遠的嗎?

   「那……好吧!」伊翔兒味著頭應道,讓人看不清楚他的表情。

   一旁的薇安也充滿了疑惑,翔和子星之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不由自主地,這夜,伊翔兒又走向百里子星的房間。他告訴自己,他不是擔心她,他是怕她的尖叫會吵到薇,那會讓薇的身子更不舒服的!

   如他所料,百里子星又作了噩夢,一聲聲尖叫回蕩在無人的走廊上……

   伊翔兒沒有多想,馬上推門進去。

   「百里子星,百里子星!你醒醒……」

   「水,好多水……好冷……」

   伊翔兒發現她渾身冰冷;他緊緊地摟著她,像安撫一個小娃娃般的輕聲呢喃道︰「沒事了,沒事了……」

   「好多水……」她緊緊地偎在他懷里,仿佛躲進一個安全的港灣。「我快不能呼吸了……為什麼他們要這麼對我?我又沒做錯事……」

   伊翔兒眼中精光一閃,她果然是被人丟到河里去!可是……為什麼?又是誰?是科薩兄妹他們嗎?他一定會查個水落石出的。

   「沒事了,你現在很安全,沒有人會傷害你……」他搓著她的手臂,企圖給她一些溫暖。

   百里子星就這樣依靠在他懷中,汲取著溫暖和安全感。

   感覺她似乎不再那麼害怕,身子也有些溫度,他讓她躺了下來。「睡吧!沒事了,你只是做惡夢而已。」

   「你要走了嗎?」她可憐兮兮的問,又緊緊抓著他的手。

   「我……」他原本想說是,但她哀求的眼神讓他說不出口。

   「陪我,拜托……」百里子星的大眼盈滿了淚水,讓人不由得心憐。

   「我沒有要走,我在這里陪你。」他坐在床邊,柔聲的道。

   「真的?」

   「嗯!」他給她一個保證的微笑。

   得到他的保證,她開心地偎在他身邊,放心的閉上眼,但手還是緊緊地抓著他不放。

   看著她帶笑的睡顏,他竟然覺得心中充滿了滿足感……

   隔天早上,百里子星神清氣爽的醒來。她昨天好像又夢到伊翔兒了……

   于是,伊翔兒晚上過來看她有沒有做惡夢,隔天早上百里子星卻以為那是一場夢的模式持續了好一陣子,直到她不再為夢魘所擾為止。

   ※※※

   坐在書桌前,百里子星雙手支著下巴,看著查閱資料的伊翔兒,秀氣的眉頭微微皺了起來。

   伊翔兒回過身,正好對上她打量的目光。他下意識的回頭看了一下,發現身後沒人,才知道她看的是自己。他低頭檢查一下身上的服裝,沒什麼不對呀!

   「你在看什麼?」

   百里子星沒有回答他,手指在桌上敲了敲,似乎在思索什麼。

   這時,門悄悄開了一道縫,薇安正好帶了些點心過來給他們吃。

   「你知道嗎?」百里子星的目光投向遠方,「我最近常常夢到你耶!」說這話時,她的臉還微微紅了起來。

   「夢到我?為什麼?你夢到什麼?」他有些好奇。

   「我夢到……」她回想著,「我夢到在我做噩夢時,你會進來吧我叫醒,還會陪著我,溫柔的對我說話,直到我睡著……」她本來不想說的,因為那既然是夢,就沒什麼了不起的;只不過最近她在床上發現一股令她感覺熟悉、好聞的味道,而這味道,她在伊翔兒身上聞到了……

   伊翔兒聞言,俊臉垮了下來;她竟然將他的舉動當成是夢境?

   「那不是夢!我——」

   一陣碗盤落地的聲音打斷了他的話,也將兩人的目光吸引到門口去。

   「對、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薇安連忙蹲下身子將地上的碎片撿起來。

   「小心,別割傷手了!」伊翔兒趕過來幫忙。

   「我們來就好了。」百里子星邊清理地上邊說。

   待一切都收拾好,讓僕人又患上新的點心後,三人才又在書房內坐了下來。

   薇安的聲音微顫的開了口,「你們不是在討論事情嗎?可以繼續啊!」

   伊翔兒覺得怪異的看了她一眼,「你沒事吧?」

   她搖搖頭。

   百里子星也別有深意的看了薇安一眼,然後才問著伊翔兒,「你說那不是夢,那表示你真的有去我房間羅?做什麼?」她在說話的同時,不著痕跡的看著薇安的表情變化。

   看著她不善的眼神,伊翔兒當讓要為自己辯駁,「哼,不知道是誰每天晚上都叫得那麼大聲……我是怕吵到其他人才會過去看看的。」

   「那……」百里子星又低垂著雙眼,「那為什麼你不叫醒我就走,還要留在我房內。」

   「你以為我愛留嗎?不知道是誰死拉著我的衣服,不讓我走。」他冷哼道。

   「是這樣嗎?」

   「當然!」伊翔兒突然覺得不太自在;眼角余光瞄到薇安有些蒼白的臉。急忙向她解釋,「薇,你相信我,我會過去是怕她的尖叫聲吵醒你,而且我也怕我一走開她又開始叫,我……」有生以來第一次說謊,他的舌頭都要打結了。

   薇安和他從小就認識,當然知道她在說謊。子星的房間和她的相距四層樓,任子星怎麼叫也不可能吵醒她!

   「我……我當然相信你。」她臉色更加蒼白。

   「薇……」伊翔兒突然覺得良心不安,但又不知該如何說出實情!

   「我累了,先回去休息了。」說完,薇安就起身離開。

   「我過去看看。」百里子星跟在她身後出去。

   薇安的舉動她都看在眼里,她必須跟薇安好好談談才行。

   被留在書房內的伊翔兒則喪氣不已的坐在椅子上。

   百里子星毫不感意外地看到薇安哭倒在床上,她讓擔憂的翠兒先出去。

   「這不就是你要的嗎?」

   聽到她的聲音,薇安抬起頭來,任淚水在臉上奔流。

   「我真的不懂,為什麼你要這麼做?」

   薇安沒有回答,因為她不知道要說什麼。誰叫伊翔兒的雙眼是紫色的,而她不是三色精靈之一;況且她的身子又弱,能不能見到明天的太陽都是問題,每天她醒來時,都覺得自己好像又撿到一天的日子可活……

   她知道翔的心全放在她身上,可是她不能這麼自私的霸佔他的愛,他的愛應該要給守護著著王國的精靈,而不是她這個沒有明天的女人啊!

   所以她努力讓他把心思轉移到金色精靈身上,因為凱彼得曾說,翔的另外一半注定是金色精靈,他的幸福也在金色精靈身上!

   她好恨,恨為什麼自己空有一頭金色的頭髮,卻不是金色精靈;讓她懷抱著夢想,卻又將她的夢想狠狠的敲碎……

   「看到心愛的人奔向別的女人懷里,真的會好受嗎?」百里子星不留情的說。

   「我……」薇安只能哭著搖頭,什麼話也說不出來。

   「他對你的感情大家都看得出來,甚至……」有人還為了讓你們成為眷屬而來警告我!「你對他的愛意也使大家都知道的,不是嗎?我不知道你這麼做是不是因為三色精靈的傳說,但我知道,愛就要勇敢的去爭取!」她深呼吸了一口氣,又繼續道︰「不要在制造我跟她的相處機會,我知道精靈王國還有兩個紫色眼眸的人,也許我的另一半是他們其中的一個也不一定。」

   床上的薇安仍不停的哭泣著。

   「命運是掌握在自己的手里,我想你應該知道,不要讓我瞧不起你。」說完,百里子星就大步走出薇安的房間。

   聽到房門關上的聲音,薇安才傷心地說︰「你什麼都不知道……什麼都不知道……」

   ※※※

   在河岸邊的大石上呆了將近一天的時間,百里子星才悶悶的回到別院。她覺得自己對薇安的話說得太重了,該去跟她到錢財是,只是她實在看不慣她的行為。

   別院大門前聚集了好多人,大家看起來都是一副傷心的模樣;百里子星走進別院,意外地看到科薩家四兄妹也在場,好像才大哭過一場似的。

   天水一看到她,馬上就氣憤地充向她,破口大罵,「你還有臉回來?你這個大壞蛋!」說這就沖上前要打她。

   百里子星靈巧的閃過她的攻擊,搞不清楚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不要臉!」天伶一見到她就給了她一巴掌。

   這一次,百里子星可不願再乖乖的任由他們欺負,回手就回了她一巴掌。

   天伶被她的舉動嚇傻了,淚就掛在臉上,不知要不要落下。

   「你做什麼?!」天雷憤怒的說,揚起手,眼看拳頭就要落在百里子星的身上……

   他們的舉動引起了其他人的注意,馬上有人跑來阻止天淚的暴力行為。

   「冷靜一點!」

   「這叫我怎麼冷靜?!是她害死了薇姐姐!就是她!」

   百里子星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你說什麼?!」

   天洵口氣憤恨的道︰「我弟說你害死了薇姐姐!你聽到沒有?」他悲傷的落下淚來。

   沒有再多做遲疑,百里子星撥開圍在門口的眾人,往薇安的房間沖去。

TOP

第六章

   遠處傳來陣陣的哀樂聲,薇安的喪禮也告了一個段落了。不想再感受那種悲傷氣氛的百里子星坐在高高的樹上眺望著,臉上的表情看不出她在想什麼。

   她現在才知道微安的身份是何其尊貴,她是精靈王國的輔佐大臣之女,所以她的喪禮有很多有頭有臉的大人物參加,甚至連國王、皇后都來了。薇安在這個國度想必相當受歡迎,每個來觀禮的人臉上都帶著哀戚,翠兒更是痛哭失聲,幾度昏厥。

   真是差很多啊!她不由得想起弟弟死去時的情景。他一個人股股淡淡的躺在冰冷的棺木里,身邊只有她和滿臉不耐煩的叔叔,沒有盛大的場面,有的只是淒涼……想到這里,她又想到沈家,不知道沈媽媽的身體好些了嗎?如果她還能回去,她一定要跟沈媽媽好好說出自己的歉意……

   身下的樹枝突然晃了一下,接著傳來一陣熟悉的味道。百里自行沒有回頭,因為她知道來的人是誰。

   她以為現在最不想理她的人就是伊翔兒了,因為她可以說是間接害死薇安的凶手。聽說薇安是因為傷心過渡,才會提早離開這個世界……

   掛在百里子星眼角的淚珠順著她的臉頰滑落下來。

   從知道薇安的死到辦喪禮這段期間,她都沒見過伊翔兒,今天在喪禮上見到他,他正個人憔悴了不少;如果薇安地下有知,一定會感到心痛吧!

   一支略帶冰涼的手指為她揩去了眼淚。

   這舉動嚇倒了百里子星,她不解的轉過頭看著他;但伊翔兒只是面向前方,臉上瞧不出他這麼做的理由。

   百里子星開口向打破沉默,可又不知該說什麼才好。對他,她有著深深的歉疚,為薇安的死,也為自己的出現。

   「什麼都別說。」伊翔兒無助她的小嘴,「我聽說你已經好久沒吃東西了,看你瘦的……」

   訝異于他溫柔的舉止,百里子星不由得呆愣的看著他;他不是應該罵她、找她出氣的嗎?為什麼……

   「下去吧,我叫廚子煮點東西給你吃。」他抱起他,躍下枝頭。

   百里子星一驚,連忙摟住他的脖子,怔怔的望著她的下巴。

   就在這時,伊翔兒的紫色眼眸中閃過一道寒光……


   百里子星那頭異色的頭髮,沒有羽翼的身軀在精靈王國本屬異數,早就讓人議論紛紛,先在薇安的死又是她間接造成的,她在這里更是容不下他人的眼。

   「你們在做什麼?!」一個低沉的斥喝聲傳來。

   坐在花壇旁的百里子星聞聲回過頭來,正好看到天水把手中的石頭往一旁丟去。

   「王子……」被捉到做壞事的天水吶吶的低下頭。

   「為什麼你要護著害死薇姐姐的人!」天泠氣急敗壞的說,「難道你已經忘了薇姐姐了嗎?」

   伊翔兒的眼底閃過一抹傷痛,但他還沒開口,就被人搶了話。

   「當初真該淹死她的!」天淚恨狠的瞪著百里子星。

   「天淚!」天洵連忙要阻止弟弟,但已來不及了。

   伊翔兒的眼微瞇了起來,「她溺水是你們做的?」

   「我……」天淚知道自己說錯了話,頓時不知所措。

   氣氛一時僵凝住了,天洵兄妹擔心這會受到什麼樣的處罰,百里子星也密切的注意面無表情的伊翔兒,不知道他接下來會有什麼舉動?

   「你們知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伊翔兒冷冷的開口。

   「事情過去就算了!」百里子星走到他身邊,不想再有人因她而受傷。

   「我們的事不用你管!」天洵沖口而出,「我們做的事我們自己會負責,不用你假好心!」

   百里子星不理他,徑自拉著伊翔兒說︰「算了,我們走吧!」

   伊翔兒其實也不忍心處罰這些就像是自己弟妹的小精靈,現在當事人都給他台階下了,她怎麼能不順勢而下呢?嘆了一口氣,他語重心長地說︰「你們都那麼大了,該成熟懂事些。以後,再也沒有人會為你們求情了……」未竟的話語有著無比的感慨。

   望著伊翔兒和百里子星走遠的背影,天洵兄妹心中是一片茫然。

   ※※※

   時間很快的過了三個月,雖然大家對百里子星的態度依舊冷淡,但是在伊翔而溫柔的對待下,她也漸漸露出了笑容。只是,有時候她不禁會懷疑,他對她是真心的嗎?

   今夜,百里子星又坐在窗前發呆,連有人走進來都不知道。

   「怎麼在發呆?」伊翔兒坐在她身邊問道。

   「你怎麼來了?」她回過神,吃驚的問。

   伊翔兒拉起她︰「走,我帶你去一個地方。」

   她微蹙起眉頭,「都這麼晚了,還要去哪?」

   他但笑不語,只是拉著她走。

   出了別院,伊翔兒帶著她來到馬廄,牽出一匹全身黑色的飛馬。

   「要去很遠的地方嗎?為什麼要騎它?」

   輕輕摸著飛馬的身軀,伊翔兒沒有回答,好像陷入了自己的思緒當中。

   「怎麼了?」百里子星拉拉他的手。

   「哦!沒有。」伊翔兒回過神說。

   伊翔兒先上馬,然後準備要拉百里子星上來時,飛馬突然躁動了起來。

   百里子星連忙退離三步,神色慎戒得看著它。

   伊翔兒安撫著飛馬,「黑月,別亂動……」

   「我看我還是不要上去好了,它好像不太喜歡我。」唉!不的人喜歡就罷了,連動物也不喜歡她!

   伊翔而不顧黑月的意願,執意要她上馬,讓百里子星左右為難。

   「沒關係的。」他給她一個放心的微笑,「上來吧!」

   望著那感人的笑顏,百里子星不由自主地走上前,任由他將自己拉上馬。

   不待她坐好,黑月就振翅而飛,`嚇得百里子星不由得緊抱住伊翔兒。

   過了好一會兒,伊翔兒拍拍她的頭,要她張開眼睛。

   起先,百里子星說什麼都不願意,後來禁不住他的一再哄勸,她終于張開雙眼,看著底下的景物。而這一看,她的眼都直了。

   底下是一片如鏡般的湖泊,月光照的湖面波光粼粼,幾只不知名的鳥兒在水面上休息著,一切是那麼寧靜、美好……

   「好美……」這是她唯一可以突出的話語。

   伊翔兒讓黑樂停在湖邊,抱著百里子星下馬。

   「這里是哪里?」她望了他一眼,也沒奢求他的答案,就徑自往前走去,蹲下身子,輕輕撥弄著湖水。

   伊翔兒站在她身後,雙眉緊蹙地看著它。

   「怎麼會想到帶我來這里?」百里子星回過頭望著他。

   看著她純然信任的明亮大眼,他突然撇過頭去,好一會兒才又回過頭來。他深吸一口氣,走向她。

   他拉著她站起來,凝視著她,接著便吻了她。

   雖然是蜻蜓點水的一吻,卻讓百里子星只能呆呆得看著他,什麼反應也做不出來。

   然而接下來的話,卻更叫他不能思考。「成為我的妻子吧!」

   他……他在說什麼?她在跟她求婚嗎?這……

   這一晚,百里子星度過了她這一生最迷離的一夜。

   清晨的第一道陽光射入屋內,照在才入眠不久的人兒臉上,讓她不舒服得翻了個身;可是那陽光好似在跟她玩似的,任她怎麼躲就是躲不掉。

   ※※※

   百里子星任命的坐了起來,看著窗外。難得在精靈王國的秋季見到暖暖的太陽,這原本是一件令人開心的事,但是對她來說,她倒寧願沉入夢鄉,因為……她的眉頭皺了起來;她多麼希望昨夜的事只是一場夢。

   可是她又很清楚昨晚的一切是真實的,她仿佛還可以感受到他嘴上的溫度……

   甩甩頭,百里子星任命的下了床,決定出去走走。

   她低垂著頭,眼睛看著地上,根本不知道前面的狀況,所以每個僕人都小心翼翼的閃過她,莫名其妙得看著她。

   一陣聽不清楚的嘈雜聲突然傳進她的耳中,引起她的注意。

   「怎麼辦,我的球……」天水跺著腳哭道。

   「我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啊!」

   「那是薇姐姐送我的!」她大聲地說,「不管,你們要去幫我拿回來!」

   「可是……」三個人面有難色地看著眼前布滿荊棘的矮樹叢,那不知會傷到他們的翅膀,聽說里面還有一股邪惡的力量,進去的人沒有一個出得來。

   順著他們的視線,百里子星也看到了矮樹叢,再望了一眼哭得傷心的天水,她沒有多想,便彎身走了進去。

   「微……」在外面的四人頓時忘了該怎麼反應。她怎麼進去了?她是聽到他們剛才的對話嗎?這下真得完了,她一定有去無回的!

   雖然他們真得很討厭她,可是他們也不希望她死得不明不白啊!而且她最近和王子很好,如果她有個萬一,那……

   四個人不安的在外頭等待著,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就是不見她的人影。

   「我去找人來!」天洵說著就要去找人來支援。

   就在此時,一顆金色的小球滾了出來,接著百里子星也鑽出了矮樹叢。

   天洵兄妹瞠目結舌的看著她,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走出樹叢的她並沒有多說什麼,又低著頭走了開去。

   「喂!」天水愣了一會兒,才對著她愈來愈走遠的背影叫道︰「你別以為這樣我就會感激你、喜歡你!」

   百里子星依舊沒有回頭,沉浸在自己的思緒中……


   百里子星發覺自己發呆的時間愈來愈長,也覺得自己不能再這麼下去,于是決定給伊翔兒一個答復。

   下定決心後,她走向伊翔兒的專用書房,敲了敲門。

   「進來。」房內響起伊翔兒低沉有磁性的聲音。

   「是你!怎麼來了?」她站起身子,將她拉到旁邊的椅子上坐下,露出溫柔的笑容。

   百里子星低垂著頭,靜默不語。

   「怎麼了?發生什麼事嗎?」伊翔兒覺得她有些怪怪的。

   她搖搖頭,然後又點點頭,「我……」

   他失笑得看著她的舉動,寵溺的揉揉她的頭髮,「你要說什麼?」

   「我……」像鼓起多大的勇氣似的,她終于抬起頭來看著他,大聲地說去自己此行的目的。「我決定成為你的妻子!」才說完,她就臉紅的低下頭,以至于錯過了他臉上一閃而逝錯愕。

   「我會努力成為一個好妻子的。雖然我是人類,可是我會努力融入這里的生活……」她滔滔不絕的說著,完全沒有發現伊翔兒根本沒有再聽她說話。

   說完了自己心中的話,沒有等到應有的回應,百里子星納悶的抬起頭,才發現他已走到窗戶邊,臉色有些凝重地看著窗外。

   她剛剛說了什麼不該說的話嗎?百里子星以為是自己口拙,才會惹得他不開心。

   她走到他身邊,怯怯得拉著她的手,「是我說錯話了嗎?不然……」

   「啊?什麼?」伊翔兒回過神來看著她。

   當下,百里子星沒有再說話,她發覺他剛才根本沒有再聽她說話。

   伊翔兒將她摟進懷里,「你真的決定要成為我的妻子,精靈王國的王子妃?」

   百里子星在他懷中堅決地點點頭,在心中補上一句︰因為我愛你……

   伊翔兒閉上眼,這樣不是最好的結局嗎?他一直想要的;可是為什麼他卻突然猶豫了起來,心中也出現不該有的痛楚。

   ※※※

   再望了靜謐、安詳的別院,百里子星和伊翔兒離開了這原本用來讓薇安靜養的地方。

   決定他們的婚期後,伊翔兒就決定會到王宮去。婚禮將在那里舉行,到是所有精靈王國的貴族、各國的國王都會參加這場盛大的婚禮。

   坐在馬車內,百里子星轉過頭看著伊翔兒,他仍是那嚴肅的表情。她聳聳肩,可能是因為最近事情太多了,所以他才會這樣吧!

   望著底下飛逝的景物,沒有做過飛機的她覺得這樣的感覺很是新奇。

   不久,一棟豪華的建築物出現在她的視線中,氣派、莊嚴的感覺和溫馨的別院截然不同。

   「到了。」伊翔兒今天第一次開口。

   「哦!」

   馬車緩緩下降,穩穩的停在王宮大門前,而門口早就有一排身著整齊制服的僕人等候著。

   「王子,歡迎回宮。」一名看似總管的年輕男子走向前,恭敬地鞠了個躬,然後叫來幾名僕人搬運他們的行李。

   「國王和皇后正在議事房等您。」

   伊翔兒點點頭,「我知道了。你先帶她去休息,晚一點在帶她來議事房。」

   「是!」

   百里子星就這樣被人帶了進去,沒有特別的介紹,沒有受到特別的注目,她就好像是個尋常的路人,不需要特別注意。

   她不是故意要計較什麼,只是,她覺得自己被忽略了;自從她答應伊翔兒的求婚後,伊翔兒對她就不如以前那樣溫柔體貼,常常看不見他的身影,即使見到,也只是點頭打個招呼而已。

   算了,她還是別想太多吧。他是個王子,有很多事要做,哪有那麼多時間陪她呢?他跟著總管走向自己的房間,一邊自我安慰道。

   百里子星坐在鏡台前,任由女僕為她梳著已長至腰部的烏絲。

   來到王宮已有一些時日,她見過國王、皇后,他們是一對和藹的夫妻,對她也很照顧,而那天那個年輕男子是王宮的總管,也是伊翔兒一起長大的好兄弟。這里的僕人較別院的嚴肅,可能是工作環境的關係吧!她看了一眼正在為她梳理頭髮的女僕,沒有表情的表情,令人覺得難以親近。

   在女僕的服侍下,她換上仍是金色系的衣服,不過質感較好。

   「呃……」百里子星不知道該如何稱呼她,「你知不知道王子在哪里?」

   女僕恭敬的回道︰「王子和總管正在偏廳談事情。」

   「我知道了。」

   「需要我帶您過去嗎?」

   「不用了,我知道地方。」

   王宮雖大,卻不像別院像座迷宮,所以走了幾趟,她已經知道大概的位置依照自己腦海中的地圖,百里子星來到偏廳,才想進去,就聽到兩個男人的聲音。

   「翔,為什麼你會改變心意?」說話的事總管,雷斯‧諾斯特。

   伊翔兒沒有回答。

   「薇死的時候,你寄給我的信里充滿了對‘金色精靈’的憤怒,為什麼事隔不到五個月,你卻——」

   「你不懂!」

   「那你告訴我啊!」雷斯追問。

   「我自有我的道理,你別管。」

   「我怎能不管?!你這樣做兩個人都得不到幸福的!難道你不知道後果——」

   「別說了!」伊翔兒阻止他繼續說下去。

   雷斯蹙起眉頭看著他,「難道你已經忘了薇?」

   「當然沒有,我永遠也不會忘了她……我愛她,永遠也不會變!」

   「是嗎?可是——」

   「雷,別再說了!我必須盡我的責任,讓金色精靈的能力發揮出來;至于愛與不愛……哼!」

   站在門外的百里子星聞言心都涼了,她拼命的告訴自己,他一定不是在說真心話;他以前對她的舉動,她看不出來是虛假的……他就算不愛她,也應該有一些喜歡她的,絕對不是因為責任,絕對不是。

   「我要走了。」伊翔兒對雷絲道,「婚禮的事就請你多費心了。」

   「我知道。」

   直到房內的人要出來,百里子星連忙躲到門後。

   望著伊翔兒的背影,她第一次覺得有著雖然他人就近在咫尺,但他們的心卻相距遙遠的感覺……

   在一個太陽高掛的日子,精靈王國的王子和金色精靈結婚了。

   百里子星身穿一襲金色精致的禮服,緩緩的走向正在聖壇前等待她的伊翔兒。

   當她把手交到他的手中,全場的賓客都為著神聖的一顆感動著;禮成時,所有的人都立起鼓掌,為這一對新人祝福。

   可就在伊翔兒低下頭要吻她時,百里子星卻望進了一潭沒有溫度的紫色深湖其中沒有任何情緒反應,連一絲絲的喜悅都沒有。

TOP

第七章

   新婚之夜應該是令人期待的,呆在房里的百里子星卻隱隱感到不安……是她多慮了吧!應該不會有什麼事才對。

   卸下身上繁重的禮服,她坐在床沿,等著她的丈夫伊翔兒的到來。一陣陣無力感涌上心頭,她不由得想起在偏廳外聽到的事……

   這時,敲門聲響起,不一會兒,門被推了開來,雷斯和另外一個僕人扶著伊翔兒進來。百里子星馬上上前幫忙攙扶,將他帶到床上。

   「他……」她看著床上的人,「他怎麼喝成這樣?」

   「可能是太高興了吧!」雷斯隨便給了她一個答案,「我們就不打擾你們休息了。」說完,他就帶著僕人離開。

   是太高興了嗎?她也希望是這樣,可是看著他糾結在一起的眉頭,她不禁搖頭苦笑。

   她走上前,為他除去身上的束縛,接著將布弄濕,為他擦臉。

   看著他似乎是沉睡的容顏,她的玉手輕輕的撫上她所愛的眉、眼、鼻、口。眷戀的眼光隨著指頭,投下最深的依戀。

   緩緩地嘆了口氣,百里子星站起身子,將濕布放回原處,才又折回他身邊。

   今晚……大概就這樣過去了吧!她才要將床邊的燈光弄熄,手卻突然被人捉住了。

   「你……」百里子星微感吃驚的看著這只手的主人,然後吃驚馬上變成關心,「你還好吧?看你好像喝了不少。」

   伊翔兒沒有接腔,只是緊閉著雙眼。

   「你是不是很難過?」她柔聲問,「要不要我去找人來?」

   「不用了……」話才剛落,他的手一用力,她就跌入他的懷中。

   她驚呼一聲,連忙想站起來,可是伊翔兒卻將她摟得更緊。

   感受到他厚實的胸膛所傳來的溫暖,百里子星的臉紅了起來。「伊翔兒……」

   「噓!」他沒讓她說話,抬起她的臉看著她眼中毫不保留的愛意和深深的信任。

   他閉上眼,深深吸了一口氣,然後熄滅了燈火,讓室內陷入一片黑暗之中。

   黑暗中,百里子星感覺到他的雙唇吻上自己的,那吻是那樣溫柔、那樣美好,她情不自禁的反應他,而她生澀的反應也讓他愈益狂野。

   頃刻間,兩人身上的衣物已被丟至一旁,他們借著月光膜拜對方的身子。粗重的喘息聲和嬌弱的呻吟聲在室內回蕩著,交疊的身子演出亙古不變的激情樂章……

   就在伊翔兒進入百里子星的那一刻,她突地瞪大了眼,眼眶中滿是淚水——不是因為身子的痛,而是心里的痛楚;適才全心全意地交出自己,已變成她心頭上抹不去的傷痕。

   只因他口中喊的名字不是她,而是薇……


   張開淚眼,百里子星一夜無眠。她看著身邊睡得像個孩子的伊翔兒,他嘴角帶著微笑,不知在夢中見到了誰……

   她好想看清楚他的模樣,可是卻怎麼也看不清,眼中的淚像是無止盡般,任她怎麼擦也擦不完;她得心好痛,好像要被撕裂一般。

   這些日子以來,他眼中所見的是她還是薇安?他所說的每一句溫柔的話語,是對她說的還是……

   這個婚姻對他而言真是只是一個則熱而已?她將頭埋在雙膝間,無聲的哭著。

   她哭著哭著,直到太陽初升,才不知不覺地睡著,臉上仍掛著兩串淚珠……

   不知道是什麼讓百里子星了過來;她覺得全身上下都痛、眼睛痛、身體痛,連背也隱隱作痛……

   她轉頭一看,伊翔兒已不在身邊。現在是什麼時候了?她看著窗外,看不出個所以然,因為天空陰沉的嚇人,根本不見陽光。

   忍著身體的痛,她悶悶的下了床,不一會兒,門外就響起敲門聲。

   「王子妃,您醒了嗎?」是女僕芳各。

   「進來吧!」她扯著暗啞的嗓子道。

   芳各手上端著一盤食物走進來,她將東西放在桌上,然後走到她身邊欲為她打理儀容,眼睛卻突然瞇了起來,眼中充滿不解。

   察覺她異樣的眼光,百里子星抬頭看她,「怎麼了?」

   「沒……沒有。」芳各沒有再說話,又低頭整理著凌亂的床鋪。

   在為她梳理頭髮時,芳各好像又發現了什麼,手上的動作為之一頓。

   百里子星由鏡中望著她,用眼神詢問著。

   芳各搖搖頭,繼續自己的動作。

   奇怪,真是太奇怪了!她以前幫王子妃梳頭時,並沒有發現其他髮色的頭髮,可是今天卻出現了金色的髮絲,……但王子妃又沒有照傳說生出金色的透明薄翼這……芳各心中充滿了不解。

   「王子妃,好了。先吃點東西吧!」

   「現在是什麼時候了?」她問。

   「已經過了中午了。」

   「哦!」都這麼晚了……

   「王子妃,」芳各又喚道。「吃完東西,你得去見一下國王和皇后。」

   百里子星的動作一頓,看著面前的食物緩緩道︰「我知道了。」

   「那我待會兒再來收拾餐具。」

   百里子星對她點點頭,然後竟然開始發起呆來……

   ※※※

   和芳各來到一座廟宇前,百里子星抬頭看著這棟高聳入雲的建築物,它的雄偉不輸皇宮。

   進到廟宇里,入目所及的就是三尊高大的金色精靈塑像。這里的精靈塑像和凱彼得屋里的有些不同,她們身邊還多了一些動物,金色精靈身邊是兩隻……龍吧!她覺得它們看起來有些眼熟,白色精靈身邊是一隻獨角獸;紫色精靈身邊則是鷹頭獅身像,她們的共同點都是有著大大的翅膀。

   國王和皇后坐在塑像前,兩旁也作了一些人,她知道那是貴族,有些面孔她看過。

   走到國王和皇后面前,她行了個禮。聽著身後傳來陣陣私語,她回頭一看,只見那些貴族個個眼光不善的看著她。

   怎麼了?是她睡得太久,遲到了,還是……她調回視線,看到國王和皇后的眼中也充滿著迷惑。她的眼光移向一旁的伊翔兒,他也皺著眉頭看了她一眼,接著就轉過頭不看她。

   一陣陣莫名的恐懼襲上心頭,她無助得站在原地,不知道該怎麼辦。

   背,又莫名的痛了起來,尤其是在伊翔兒不理她時,那痛楚更甚。

   他們的聲音和眼光就像洶涌的浪潮向她打來,讓她站不住腳;在沒有人幫助她的情況下,她只有任眩暈淹沒自己……


   一覺醒來,這個世界就變了,大概沒有幾個人會經歷這種事,可是她卻經歷了兩次。百里子星望著金碧輝煌的天花板,無奈的苦笑著。

   先是因為她是「金色精靈」,所以她由人間來到精靈王國;然後她交到一位好朋友薇安,誰知……

   她愛上了精靈王國的王子,而他向她求婚,她成了精靈萬國的王子妃。可是……她不知道自己做錯了什麼,新婚的隔天,大家的眼光就充滿了輕視,好像她是騙子似的。她想,現在三餐有人送來還算好的,未來可就不一定了。她現在的處境比一個囚禁的犯人好不到哪里去,雖然可以在王宮內自由走動,但心靈的拘束卻牢牢的捆綁著她。

   自從那天後,她再也不曾見到伊翔兒,大概是他的「責任」已了了吧!

   想到他,百里子星的背又痛了起來……

   從沒想過自己的婚姻會是建築在「責任」這兩個字上面,那不是小說里才會有的情節嗎?可是小說的結局是美好的,而她呢……百里子星嘲諷得笑了笑,別傻了!他能多看她一眼,她就該開心了。

   唉,什麼時候開始,她也變得那麼卑微了?

   「這是怎麼一回事?」雷斯問。

   伊翔兒和凱彼得及雷斯站在百里子星的窗下,不解的抬頭看著她。

   「這是怎麼一回事?」凱彼得也提出相同的問題。

   「我怎麼知道?」伊翔兒淡淡的道,臉轉向一邊。

   「難道你們沒有——」

   伊翔兒斜睨了雷斯一眼,「當然有。」他還清楚地記得身下那柔軟的嬌軀,和她的呻吟聲……這麼一想,他的身子突然熱了起來,他連忙作了幾個深呼吸,壓下自己的欲望。

   「那怎麼會……」

   凱彼得和雷斯陷入沉思,伊翔兒則是徑自望著遠方,沒有任何表情。

   凱彼得的雙眉皺了起來,「難道她不是金色精靈?不可能啊!」他隨即推翻了這個想法,「預言書從不曾出錯過。那問題到底出在哪里?」

   伊翔兒對他聳聳肩,不予置評。

   「我再回去查一下好了。如果她真的不是,那就必須將她送走——」

   「送走?送到哪里?」伊翔兒臉上閃過一絲焦急,忙追問道。

   「她怎麼來就怎麼回去。」凱彼得淡然地說。

   「是嗎?」伊翔兒垂下肩低語。

   「當然。這里的記憶,她也必須全數放棄。」

   「你是說……她會忘了翔,忘了這里的一切?」

   凱彼得點點頭,「沒錯。」

   伊翔兒倒抽了一口氣,一陣不安掠過他的心頭。

   「你怎麼了?」凱彼得仔細地看著他。

   「沒……沒事。」他搖搖頭。

   「沒事就好。」凱彼得尾牽起嘴角,看著他那言不由衷的臉,心下已有幾分明白。

   三人又抬起頭看著百里子星,四個人處在一片天空下,卻有著完全不同的心情,完全不同的思緒……


   百里子星來到王宮後的一座小山坡,她躺在草地上,仰望著藍藍的天空。今天的風有些刺骨,可是她一點也不在乎。

   照理說,身為王子妃是不能有著著隨興的動作的,可是根本沒有人管她,大家對她好像避之唯恐不及。

   百里子星重重的嘆了口氣,什麼時候,她心頭上的無力感才會卸去?

   突地,一陣談話聲傳到她的耳中。她坐起身仔細傾聽著,因為她聽到話中提到了她的名字。

   「真不知道凱彼得怎麼會找個冒牌的人來?他是不是老糊塗了?」

   「我也是這麼想!她哪是什麼金色精靈,根本就是個騙子!她一定是看上王子的人品,還有權勢。」

   「嗯,我也這麼想。那個女騙子一定是給了凱彼得很多好處,所以凱彼得才會說她是金色精靈,結果——」

   「結果大家都被騙了!不過她也被揭穿了不是嗎?不知道王子會怎麼處置那個騙子?」

   百里子星愈聽愈覺得不悅,他們憑什麼說她是騙子,她騙了誰?又騙了什麼東西?她走近談話的人,最後在涼亭中發現了兩名女子。看她們的穿著,應該是貴族吧!

   「有什麼好處置的?把她趕出去就好啦!」身著綠衣的女子不屑的說。

   另一名披著米白色外套的女子想了一下,「說不定哦!現在連王子也不理她了,可能是看清了真相。只是……」她臉上閃過一絲幸災樂禍,「苦了凱彼得,找了個假貨來,這罪可不輕啊!」

   「其實這也不能怪他,是那個騙子太厲害了!」

   「你們說誰是騙子?」百里子星從大樹後現身,語氣相當冰冷。

   她的出現讓正在說話的兩人嚇了一跳,他們連忙回過身子,臉上有著做壞事被捉到的尷尬。但看見她身邊並沒有其他人,他們的不安馬上轉為奚落,一點也不尊敬她是這個國家的王子妃。

   「你心里有數!」綠衣女子道,「還要我們明說嗎?」

   「對呀!」另一個女子斜睨了她一眼,表情充滿了輕視。

   「你們把話說清楚!」百里子星走進涼亭里,口氣已有些微慍。

   「還要我們說什麼?事實已經擺在眼前,你不是金色精靈,是一個騙子!」

   「你……」

   米色外套的女子上下打量著她,「金色精靈應該有金色的翅膀,金色的頭髮,你呢?」

   「是啊!你說你不是騙子,那你拿出證據來啊!你不知道只有金色精靈才配得上王子嗎?真不知道你是用了什麼妖法迷惑了凱彼得,坐上王子妃的寶座。」

   米色外套的米繞了百里子星一圈,故作姿態地嘆了口氣,「唉!薇安真是死得不值得,讓一個騙子給害死——「

   「我沒有!」百里子星大吼,「我沒有害死薇安!」

   「哼!話是你說的,怎麼說都可以。騙子。」綠衣女子啐道。

   「你……」

   「呦!說不過人家就要打人啦?真沒氣質!」她捉住百里子星高舉的手,再將之狠狠的甩開。

   「不要理這個騙子,反正她不久就會被王子掃地出門了。」

   百里子星心頭一震,是嗎?伊翔兒也是這麼看她的嗎?她不是騙子!可是,她也不是金色精靈啊!她和他結合了,但她並沒有變成金色精靈……

   她不是騙子,她不是!

   「不要再理這個騙子了,免得髒了我們的嘴。」

   百里子星正色地看著她們,臉上這會兒是一片平靜。

   「如果我是騙子,那你們也好不到哪里去。只會背後道人是非,你們的家教也好不到哪里去!」

   「你說什麼?」兩個女子怒道。

   「我說你們是沒有家教的人,一點也稱不上是貴族淑女!」

   「你……」

   「你們連最起碼的尊重都不懂,在我還沒離開這個王國前,我都是你們的王子妃,你們看到我竟然沒有行禮,你們不知道我可以知你們的罪嗎?」

   兩女頓時噤聲,她們直到她說得沒錯。

   三個人就這麼相望著,最後百里子星的傲氣讓他們屈服了。

   「算了,我們走!」綠衣女子拉著同伴就要離開。

   「等等!」百里子星叫住他們。

   她們轉過身恨恨的看著她。

   「你們忘了什麼?」百里子星睨著她們。

   兩女心不甘情不願的對百里子星行了個禮告退。

   「好了,你們走吧!」

   聽到她的話,兩女忿忿的立起身,僵著身子,走離涼亭。

   在他們走遠後,百里子星如瀉了氣的氣球般坐在涼亭里,她緊咬著下唇,不讓自己哭出聲來。

   事情怎麼會變成這個樣子?來這里並不是她自願的啊!她不是騙子!為什麼他們要這麼說她?

   背上的痛讓她哭得更是厲害。伊翔兒……他是不是如他們所說,要趕她走呢?

   趴在桌上,她嚶嚶的哭了起來。

   伊翔兒循著哭聲來到涼亭,一入眼就是百里子星哭得顫抖的身子。他心中掠過一陣不不舍。不由自主地走上前,來到她身邊。

   感覺有人走到身邊,百里子星抬起頭,淚眼朦朧,她看到了自己的心上人,撲進他懷中大哭起來。

   伊翔兒被她的舉動下了一跳,雙手舉在空中好半響,才緩緩的放在她身上,摟著她。

   「我不是騙子……我真的不是騙子!」

   百里子星抬起頭看著伊翔兒,很認真地說︰「我不是騙子,你相信我的對不對?」

   她這會兒的模樣就像個急需大人保證的小孩子。伊翔兒看了她好一會兒,才驀然想起她現在的年紀也不過相當于精靈王國的一個剛成年的少女,她怎麼能承受那麼多事呢?

   「我不是騙子!我不知道那個金色精靈是怎麼一回事,可是我真的不是個騙子……」她捉住他的手焦急的道︰「你相信我的,對不對?」

   就讓自己放縱一下下吧!

   伊翔兒決定暫時放下心中那打不開的結,對她點點頭,「對,你不是騙子,我的子星絕對不是個騙子。」

   「真的?」百里子星看著他,笑開了臉,「你相信我?」

   「嗯。」

   百里子星緊緊地抱著他,高興得說︰「我就知道你會相信我!我就知道我沒有愛錯人!」

   她的話讓伊翔兒的身子為之一僵,不知該作何反應。

   痛苦的閉上眼,她也摟進了她,頭埋在她的頸間,汲取她的幽香。

   就讓他放縱一次吧!就這麼一次,下一次,他會記得,她只是他應盡的義務而已……

TOP

第八章

   最近百里子星的心情明顯的變好了,因為伊翔兒常陪在她身邊;雖然他總是一副心事重重的模樣,可是她不在乎,只要他不要不理她就好了。

   唉!愛情真會使一個人變得沒有尊嚴。她望著冬季難得見到的朗朗晴空想著,不過臉上卻帶著幸福的微笑。

   突地,她倒抽了一口氣,背上的抽痛讓她的眉頭緊皺。

   怎麼了,為什麼會這個樣子?背上的痛楚常常讓她幾乎要昏過去,可是她又沒有去撞到什麼東西……

   不管了,今天是伊翔兒出使魔界回來的日子,她要好好打扮去迎接他。

   從書本上,她知道這個時空中有三個大國,一個是精靈王國,一個是魔界,另一個是妖精王國。魔界和精靈王國向來友好,可是妖精王國卻處處想並吞兩個國家,好稱霸天下。伊翔兒這一次去是魔界就是希望能結合魔界的力量,以抵制愈來愈強大的妖精國。

   一陣喧嘩聲傳來——

   是伊翔兒回來了!百里子星對著鏡子照了照,急忙下樓。

   來到王宮的中庭,就看到一大隊人馬遠遠從天空的那頭而來。百里子星站在人群的外圍,引頸期盼著,盼望心上人快點來到面前。

   好不容易,伊翔兒帶領的隊伍降至地面,大伙湧向前,七嘴八舌的問他這次到魔界的情形。

   終于,眾人讓出一條路讓伊翔兒進入王宮。百里子星正想上前和他說話,但他身邊的那個女子讓她卻步了,只能眼睜睜的看著他帶著那名女子走進王宮。

   「你怎麼不進去?」當所有的人都跟著伊翔兒進王宮後,雷斯看到百里子星海站在外面,好奇地問道。

   「哦!」百里子星回過神來,「我也要進去了。」

   雷斯看了她一眼,也沒有多說什麼,轉身進了王宮。

   百里子星悶悶的靠在牆上,那個女的和他是什麼關係?伊翔兒那寵溺的笑容,是她好久不見的……

   她有些感傷的低下頭,看著自己的雙腳;她不知道自己還能撐多久,她覺得自己快要崩潰了。在這里她沒有可以談心、聊天的朋友,雖然在人間她也是個獨行俠,然而在這里……

   她只是個異類!

   背上的痛來得突然,幾乎要讓百里子星承受不住。她緊咬著下唇,血色從她臉上褪去,眼前一黑,便暈了過去……


   好不容易從大家的討論中脫身,伊翔兒來到外面呼吸新鮮的空氣。他剛才曾尋找了一下,沒有看到她的身影……她不知道他今天要回來嗎?

   突然,牆角的一個身影吸引了他的注意。她走近一看,心頭一驚。

   「子星,子星!」該死!她怎麼會昏倒在這里?

   心急的伊翔兒連忙抱起她,匆忙的回到寢室去。

   伊翔兒坐在百里子星的床邊,心痛的看著她。御醫說她沒事啊!那為什麼她會暈倒在外面呢?

   輕輕的撥去她臉上的頭髮,他不筏的撫著、看著她蒼白的臉。倏地,一個念頭閃過他的腦海,讓他霍地站起身。

   他在做什麼?他怎麼可以對她感到心痛?!她只是他的一個責任而已,而且他應該要很她的啊!是她拆散了他和薇,是他害死薇的……

   伊翔兒可以忽視心中對她的愛意,努力的說服自己對她只有責任;他踉蹌的後退一步,慌慌張張的離開房間,不敢再回頭看她一眼。

   他前腳才走,床上的人便嚶嚀一生,幽幽的醒來。百里子星緩緩得睜開眼,看了看四周。

   這里是……她的房間!她怎麼回來的?她記得自己昏倒中庭里,是誰抱她進來的?

   正巧,芳各推開門走了進來。

   「王子妃,你醒了。有沒有那里不舒服?」她將手上的東西放在床邊的小幾上,走進床邊問道。

   見百里子星想坐起身,芳各連忙上前幫忙。

   「是誰抱我進來的?」百里子星迫不及待的問。

   「是王子殿下。」

   「是他?!」她瞪大了眼,「真的嗎?」

   芳各點點頭,「真的。」

   一抹淡淡的紅暈飄上了百里子星仍有些蒼白的臉;看來,他還是在乎她的。

   「現在王子人呢?」

   「大概是在書房里吧!」

   「我知道了……」她看了芳各一眼,「我沒事了,你可以下去了。」

   芳各指著小幾上的東西道,「這是御醫要您吃的東西,請王子妃記得服下。」她再行個禮,便退了下去。

   百里子星傾身看了一下碗里的東西;黑黑的,大概是藥吧!

   深吸了一口氣,她拿起碗,一口氣喝了下去。

   「嗯!」她吐了吐舌頭,果然好苦!

   休息了一會兒,覺得精神不錯,她開心的下床,準備去找伊翔兒,傾訴他不在的這幾天,他對她的思念。

   帶著幸福的微笑,她打開房門,往書房走去……

   「你怎麼在這里?」一個窈窕的身影在百里子星之前走進書房。

   百里子星在原地愣了一下,她不知道自己該不該再走過去,,但最後好奇心戰勝了理智,讓她不由自主地走進書房。

   她靠在牆邊,聽著書房里傳出的談話聲。

   「是你,雪兒。」伊翔兒轉頭望了一下來人,就又轉回去看著窗外。

   「心情不好嗎?很少看你一副愁眉不展的模樣。」

   伊翔兒搖搖頭,沒有說話。

   「是因為‘金色精靈’嗎?」雪兒‧杜尼靠在窗台上面對著他,「我聽雷斯說了……」

   他還是一徑的沉默著,可是眉頭的結,緊抿得嘴角泄漏了他的情緒。

   「你們結合了,但她並沒有變成金色精靈,你打算怎麼辦?」她看著他好一會兒,「怎麼會發生這種事?真是令人想不透。」

   雪兒柔柔聲音傳到百里子星的耳中;是啊!她也想不透……

   「既然你也不喜歡她,那就讓她走吧!」雪兒在說這話時,不住地觀察他,「把她送回人間,讓她忘了這里的一切。況且,我們也沒有時間將精神放在她身上,妖精國的動向愈來愈明顯,如果我們再不找出三色精靈,到時就算魔界派兵支援,也來不及了……」

   雪兒看著他愈益凝重的表情,再接再厲道︰「她對你來說一點用處也沒有,倒不如讓她回人間,也許她的另一半正在等著她呢。」

   「她……「伊翔兒聲音瘖啞,「她只是我的一個責任。」

   第二次聽到這種話,百里子星覺得自己的心碎成片片……

   伊翔兒的手握緊成拳,「而且,我恨她!」第一次,他在別人面前吐露自己的心聲,「要不是她,現在我和薇該是幸福快樂的生活著,而不是在為她到底是不是金色精靈煩心;如果不是她,薇就不會那麼早離開人世……」

   他在怪她,千錯萬錯都是她的錯!是啊。她本身就是個錯誤,她不該出現在這里的;什麼事碰到她都沒有好結果,她只適合一個人,只適合孤獨……

   忍著背上幾乎要奪去她呼吸的痛楚,百里子星扶著牆,一步一步走向來時路。

   「我也不會對薇飽含愧疚,因為我背叛了薇,我竟然喜歡上了子星……」伊翔兒痛苦的捶打著牆壁,「我怎麼可以?我怎麼可以……」

   雪兒輕嘆了一聲,看來她還是晚了一步,還是只能當他的知心好友。

   「我不管她是不是金色精靈,我只想把她留在身邊。可是我不能接近她,一靠近她,我心中就充滿了罪惡感,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他看著雪兒,「雪兒,我該怎麼辦?我不能失去她,可是我又不能愛上她……」

   看著他痛苦的模樣,雪兒只能安慰的拍拍他的肩,「順氣自然吧!我想,薇一定也不希望看你這麼痛苦。我知道她一直希望你能和金色精靈相守,我相信你愛上金色精靈是她樂意看到的結局!」

   「真的嗎?」伊翔兒看了她一眼,「可是子星不是……」他痛苦的坐在椅子上,「她不是……」

   雪兒無言了,事實擺在眼前,她想安慰也無從說起。

   「別想那麼多了,我想凱彼得和預言書是不會出錯的,凱彼得一定可以找出原因,你就先放寬心吧!」

   伊翔兒沒有答話,只是徑自沉思著……

   ※※※

   黑夜來臨,王宮大廳這會兒是熱鬧非凡,因為他們正舉辦著歡迎魔界公主的歡迎會。

   身為這個王國的王子妃,百里子星當然也出席了這場盛宴。但在眾人談天說笑時,她獨自一人站在角落,不引人注目,也沒有人注意她。

   可是,她還是被人發現了。四個衣著高貴的女人不懷好意的走向她,將她團團圍住,讓其他人以為他們只是在聊天而已。

   「這不是王子妃嗎?怎麼一個人站在這里?王子殿下怎麼沒有陪你?」

   「我知道了,王子殿下在陪雪兒公主。」

   站在最右邊的女子故意用力的點著頭,「對呀!他們的模樣好親密呢,而且也好登對哦!哪像有個人,也不想想自己是什麼身份,還一直賴著不走。」說完,她狠狠的瞪了百里子星一眼。

   「其實她再待也沒多久了,既然發現她不是金色精靈,誰還會讓這個騙子呆在這里?也許明天一早,她就會被人送回去了。」

   說完,四個女人笑了起來,好似以羞辱百里子星為樂。

   「你們說夠了嗎?」百里子星冷冷的開口。

   「怎麼,你還有話說?」站在她面前的女人睨了她一眼,眼底淨是不屑。

   「你們是什麼身份?王室的事,還用不著你們來擔心!」百里子星高傲的看了她們一眼,「就算我離開,王子妃的位置也輪不到你們。你們以為伊翔兒會多看你們一眼嗎?別做夢了!你們比得上薇安、比得上雪兒公主嗎?也不看看自己是什麼樣子!」

   「你……」

   百里子星的話讓四個女人恨的牙癢癢的,可是有沒有辦法反駁。

   「你這個可惡的女人!」身穿鵝黃色長袍的女人氣極了,舉起手就要朝百里子星揮去。

   百里子星豈是容易欺負的角色;她不是懦弱,她只是不願意惹是非,從小的生活環境讓她學會怎麼保護自己!

   她眼明手快的捉住那女人的手,狠狠的將之甩開,那女人一時失去重心摔倒在地上,發出好大的聲響。

   這種丟臉的事怎麼可以發生在自己身上?那個女人當場就大哭了起來,她趴在地上,指著百里子星道︰「王子妃推人啊!嗚……我只不過是跟她說王子再和雪兒公主說話,她就生氣地推了我一把……天啊,王子妃怎麼那麼不講理……」

   所有人的目光都被吸引過來,加上另外三個人也跟那女人同聲一氣,百里子星頓時變成眾矢之的;但她沒有為自己辯解,只是站得筆直的看著向她走來的伊翔兒。

   「王子殿下,你要為我做主啊!」倒在地上的女人抓著伊翔兒的衣角,大聲的哭著要伊翔兒幫他討個公道。

   伊翔兒問著百里子星,「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百里子星沒有回答,只是直直的盯著他。

   一時間私語四起,每個人都在看著伊翔兒要怎麼處理這件事。

   「你沒有話要說嗎?」對她不為自己辯解的行為,伊翔兒臉部的線條漸趨僵硬。難道事情真如他們所說的?

   「王子殿下,她沒有話好說啦!」其中一個女人火上加油的說,「她還說,她都能讓薇安小姐離開您了,她才不在乎雪兒公主呢!」

   「這是真的嗎?」他冷聲問百里子星。

   百里子星還是沒有說話︰她要知道,伊翔兒對她可有一點信任?

   「我再問你一次,這是真的嗎?」他狠狠的捉著她的手臂問道。

   百里子星仍舊沒有回答,她已從他的行為中看出,他並不相信她!

   「王子殿下,你看她都沒有說話,不就是默認了嗎?您要為我做主啊!」倒在地上那個女人說著說著又大哭起來,企圖爭取同情。

   「我再問你一次,你沒有話說嗎?」

   為什麼?為什麼她不為自己辯解?他這個樣子,他怎麼給她台階下?伊翔兒的心直往下沉。

   百里子星的眼中多了抹不服輸的光芒,似乎在向他挑釁。

   「你……」伊翔兒被她的態度惹得火大,忍不住伸手甩出一掌。

   「啪」的一聲響起,看到百里子星撲倒在地上,伊翔兒才知道自己做了什麼!

   熱鬧的大廳頓時安靜下來,連在地上大哭的女人也停止了哭聲,大家都被眼前的情況嚇傻了。

   王子竟然打了王子妃,而且還在眾目睽睽之下……

   伊翔兒想伸手扶起百里子星,但才伸出又縮了回去。他轉身走開,臉上有著別人察覺不出的痛楚。

   前來找碴的四個女人也連忙離開,不敢再多說什麼。

   百里子星面無表情地從地上爬起,擦去嘴角的血漬,低垂著臉,令人看不出她現在的心情。

   她走向陽台,希望夜晚的冷風能為她減去臉頰上火辣的痛;若可以,順便也撫平她心里的痛。

   背上突來的痛楚讓她差點昏過去;這次的痛不比以往,她的體內好像有什麼東西要出來似的……她痛苦的扶著陽台的欄桿,而眼前的一幕讓她簡直就像這樣死去!

   在陽台下的一個角落,雪兒正捧著伊翔兒的臉,她吻了他,而他沒有拒絕!

   百里子星再也受不了了,一聲痛苦的呻吟由她嘴里吐出,然後她便往門口沖去。

   「啊——」突然有人大聲尖叫起來,「血……」

   在百里子星走過的路途,留下了一道血痕,那鮮紅的顏色令人怵目驚心。

   伊翔兒和雪兒也被尖叫聲引回了大廳。

   「發生了什麼事了?」雪兒問。

   伊翔兒沒有說話,徑自搜尋著百里子星的身影,卻不見她。

   「快去追回她!」凱彼得匆忙的走到伊翔兒身邊,焦急的說︰「快去追回子星,止住她的血,不然她會變成血精靈!」

   伊翔兒聞言,臉色倏然刷白,隨即沖出王宮。他要趕快找回子星,他不能讓她出事!

   聽到凱彼得話的人莫不倒吸了一口氣,一個精靈自身的血染紅了她的翅膀,也就是她離開這個世界的時候。

   精靈結合,都是以愛為出發點,如果其中一方不確定自己的心,或根本不愛自己的伴侶,深愛對方的精靈就會因此變成血精靈,滿腔的愛意會變成無處發泄的憤怒。

   但這畢竟只是傳說而已,精靈王國建國以來從沒發生過這種事,沒想到傳說竟然會成真!

   看著眼前令人措手不及的一切,精靈國王和皇后只能低下頭,祈禱事情不會變得更糟,也希望兒子和子星能平安回來。

   在百里子星沖出王宮時,她之前住的房間也發生了一些騷動,房間牆上那兩隻金色動物的標本倏地消失,沒有人知道它們到哪里去……


   在終年暗無天日的黑森林中,有一條分割精靈王國和妖精王國的河流,此刻的河畔,有一團不尋常的金光在閃耀著。

   循著這道金光,伊翔兒來到了河邊。他看見百里子星趴在河岸,血正快速的染紅他身後的金色翅膀。他想將她帶回王宮,但她身邊的兩隻守護獸讓他卻步不前。

   他知道它們是別院百里子星房間中的標本,但沒想到它們竟然會活生生的站在自己面前!

   兩隻守護獸守護在百里子星的身邊,不停的哀號著,對于想接近她的伊翔兒則虎視眈眈,不許他越雷池一步。

   眼看百里子星的翅膀就要被鮮血染紅,伊翔兒急得不知該怎麼辦才好!

   「我求求你們,讓我帶她走,不然她會死的!」他的眼淚不知不覺地流下,「我求求你們,讓我帶她走……」

   兩隻守護獸似乎聽得懂他的話,它們看了看了無生氣的百里子星,又看看伊翔兒,最後退開一步,讓伊翔兒抱起子星。

   「謝謝,謝謝!」伊翔兒緊緊地將百里子星擁在懷中,振翅飛起。

   希望還來得及救她!只要她好好的活著,他可以拋棄一切,只要她陪在身邊……

TOP

第九章

   久違的陽光穿過冬季厚厚的雲層照進窗子里,趴在床上的人兒如同前幾日一樣,雖然睜開了雙眼,但眼神卻是空洞的。

   「子星。」伊翔兒打開門走進房間,「今天的天氣不錯,想不想出去走走?」

   回答他的是一片沉寂。但伊翔兒並不氣餒,他坐到床上,為她擦拭依然帶著血絲的新生薄翼,並一直和她說話,不管她有沒有回應。

   那天他把她帶回王宮後,在凱彼德的醫治下,終于止住她的血,可是因為她受了很嚴重的內傷,所以昏迷了好幾天才醒來。

   當她醒來時,他不知有多感謝上天,感謝上天再給他一次機會,讓他擁有她。但自醒來後,她就是這模樣,不言不語的發呆一整天,也吃得很少,讓他相當擔心。

   眼看她一天天的消瘦下去,他卻無計可施。她是在生他的氣吧!但他寧願她大聲跟他吵,也不願她這樣做無言的抗議。那天宴會上的事,他在當事人的自首下得知一切情形,也讓他們永遠不得進王宮一步;可是他對她的傷害卻不知該如何補償……

   「你還在生我的氣嗎?」他輕輕的問,雖然他知道她不會回答。「我要怎麼做才能讓你明白我心中的歉意呢?」伊翔兒輕拂著她那已成金色的髮絲,「在我終于要面對自己的感情時,你卻不肯再多看我一眼;在我要告訴你我愛你時,你卻將對我的愛深埋在心底……告訴我,我要如何才能讓你重拾笑容?」

   床上的人依然靜靜的躺著,沒有任何動作。
   「我一直以為愛上你就是背叛了薇,所以我不斷地告訴自己,你只是我的責任,其他的不能多想……可是愈和你相處,我愈不能阻止自己對你的愛意,所以我選擇逃避,但是結果……」他深吸一口氣,撫平自己愈趨激動的語氣。「那天,我夢到了薇,我在夢中告訴她我對不起她,可是她卻笑著告訴我,她希望我幸福,他不會怪我愛上了你,反而祝福我們。她說,如果我還一直牽掛著她,不只傷害我自己,對你也不公平……」

   伊翔兒半躺下來,面對著她,「人最重要的就是把握現在,我真的希望我能為我過去的錯誤補償你,你願意和我重新開始嗎?我不奢求你現在就原諒我,給我一個機會好嗎?」

   百里子星仍舊面無表情,他的這番表白,也不知道她有沒有聽進去。

   「我知道你有聽到我說的話,請你好好的考慮。」他吻了吻她的唇,依依不舍的起身,修長的手指在她略顯蒼白的笑臉上流連不去。「妖精國最近會來犯,所以我要帶兵出去,有一陣子不能看到你,你要好好保重自己。記得多吃一點,等我回來……再給我答案,好嗎?」

   伊翔兒再深深地望了她一眼,才轉身離開。

   ※※※

   百里子星煽動的長睫毛,眼角滑下一顆晶瑩的淚珠。

   他說的話,她都聽到了,只是,他們還能重來嗎?她不知道,她怕他只是要讓她發揮她的能力,所以才會勉為其難的說出那番話來。

   如今,她真的成為「金色精靈」了,但那痛苦的過程卻讓她難以忘懷,他的背叛、不信任在她心上留下了抹滅不去的痕跡,她怎麼能忘?又要怎麼忘?

   他說愛她……他是愛百里子星,還是金色精靈?愛情真是傷人啊!她不知道該不該信他,真的不知道……

   在茂密的森林中,百里子星和她的守護獸正在享受寧靜的午後,沉浸在和風鳥鳴中。

   自從她醒來後,這兩隻守護獸就一直守在她身邊,而她也不怕它們,好像它們天生就應該和她在一起,那種相熟的感覺是筆墨難以形容的。

   就在百里子星想拋開煩人的一切,安安靜靜地度過一天,一個念頭就這麼閃進她的腦子里……

   伊翔兒帶兵出征已經有一個月了,不知道現在的情形如何?這些日子她想了很多,雖然和她相遇,相戀的過程令人傷心不已,但不可否認的,她無法忽視心中對他的愛意。既然注定要和他共度一生,那麼就讓他們重新開始吧,如果她還執著于以前的事,也許她這一輩子都會活在不甘之中。現在的她是金色精靈,而金色精靈代表的不就是愛和勇氣嗎?也許未來的日子不一定美好無缺,但不去面對,又有何未來可言?

   睜開如星的雙眸,她的臉上浮現一個微笑,一個對未來充滿期望的微笑。

   她突然好想伊翔兒,于是,她做了一個決定。

   她拍拍兩隻守護獸的頭,「我們去看看他吧!」

   守護獸看了她一眼,馬上明了他所指的是什麼;可是它們一直沒有動作。

   「你們是在擔心我嗎?」百里子星露出一個笑容,「我沒事的,我有你們保護啊!」

   守護獸互望了一眼,這才站了起來,然後其中一隻蹲下身子,讓百里子星坐上它的背,接著它們振翅高飛,帶著羽翼還為張開的百里子星到伊翔兒的身邊。


   「該死!」伊翔兒在軍營里踱步,不住的咒罵著。他們已經出兵一個月了,可是都處在只能守不能攻的處境。他們對妖精國的黑法術沒轍,每當兩軍交戰時妖精國就祭出遮蓋天際的黑法術,在伸手不見五指的環境中,他們連連挫敗;再這樣下去,這個邊疆要塞一定會被妖精國攻下的!

   「不好了!不好了!」一個傳令兵慌慌張張的跑了進來,一見到伊翔兒就跪在他面前。

   「什麼事這麼慌張?」伊翔兒眉頭深鎖。

   「妖精國的大軍已經駐扎在五里外,恐怕再過不久,他們就會攻進來!右談將軍請殿下趕緊做裁決。」

   「什麼?」他不敢相信自己聽到的消息,「右談將軍呢?」

   「他正帶著人馬守在最前線,嚴陣以待。」

   「可惡!」伊翔兒氣憤的一拍岸,「馬上傳令下去,要大家準備出發,這一次我們將全力反擊!」

   「是!」

   傳令兵出去後,伊翔兒坐在椅上,眼中閃動著堅定的決心,他誓死要守住他的國家!只是……他心中閃過一抹惆悵,他好想再見子星一面啊!


   「為什麼前面黑壓壓的一片?」百里子星喃喃自語著。她抬頭望望天空,現在是大白天啊!可是前面卻籠罩在黑暗中。

   隨著守護獸愈接近前面,殺戮聲也愈明顯;百里子星心中頓時升起不安。

   她拍拍守護獸的頭,「先到軍營去!」

   守護獸轉了一個方向,閃過那團黑雲,在空蕩蕩的軍營里降落。

   「怎麼一個人都沒有?」百里子星心里有些慌了。

   突然,一陣呻吟聲傳進她的耳里,她循著呻吟來到一個帳篷,里頭全是傷勢慘重的人,而她居然看到天淚!

   怎麼這麼年輕的孩子也要上戰場?她快步走到他身邊。

   「天淚?」她跨下身子,輕拍他的頰,要他醒來。

   一股暖意源源不絕的傳進天淚的體內,減輕了他身體的疼痛。他緩緩的張開眼睛,「你……」她怎麼會在這里?

   天淚才要開口,就有人打斷他的話。

   「你是?」一個斷了一隻手的男人問道。

   「你是金色精靈嗎?」又有人小聲的問。

   「我……」百里子星站了起來,金色的頭髮和翅膀已經證明了她的身份。

   「是金色精靈!」

   「守護神來了!我們有救了!」

   歡呼、感激的聲音此起彼落,希望重新回到這群傷患身上。百里子星起先愣住了,但不一會兒她就回過神來。她知道自己存在的意義是什麼,她不能讓信任她的人失望。

   她對大家露出一個微笑,「有誰可以告訴我是怎麼回事?為什麼軍營里都沒有人?」

   所有的人互相看了一下,一個頭上纏著布的人代表大家發言,把所有的事情跟百里子星說個明白。

   殘酷的事實讓百里子星受到不小的驚嚇,伊翔兒就在那團黑暗之中……他現在不知道有沒有生命危險?

   雖然百里子星內心很著急,可是她並沒有表現出來。她走到傷兵身邊安撫他們,要他們放心,她會讓大家平安的回來,最後,她走到天淚的身邊。

   「你哥也在戰場上嗎?」看見天淚微微點了下頭,她按住他的肩頭,語氣堅決地說,「放心,我會讓他回到你面前的!」

   當她走出帳篷時,陽光在她身後形成了一個耀眼的光圈。

   她回過身柔聲道︰「好好養病,我會帶他們回來的!你們馬上就能回家了。」

   所有在病床上的人都相信她的話,他們開始祈禱,希望這場戰爭在金色精靈出現後趕快結束!

   她慌張的在上空盤旋著,渾然不覺陽光在她身上造成了什麼效果。金色的光芒開始在她周身形成一道又一道光圈,這會兒,他們身上的光芒幾乎令人睜不開眼睛!

   百里子星閉上眼,口中喃喃念著︰「神啊!既然我是你選出的守護者,就請你給我守護精靈王國力量吧!」說完,她睜開雙眼,深吸了一口氣,決定要沖入黑霧之中!

   就在她這麼想的同時,她身上的光芒已經先一步的射入她身下的戰場,在黑霧上頭打開了一個洞,讓陽光照亮正在對戰的兩軍。

   妖精國的人被這光照得睜不開眼,而精靈王國的人則是愣愣的看著出現在眼前的金色精靈,而這突如其來的情況也讓雙方都停下了手中的動作。

   百里子星在陽光的護送下,飛向戰場。她雙眼搜尋著伊翔兒的身影,只見一個妖精國的小兵竟趁大家都不注意時,要從他的背後偷襲。

   「小心!」她大喊,一道令人目眩的金光從她身上射了出去,打中了那個小兵。

   這個舉動讓原本內傷未愈的百里子星舊傷復發,她支撐不住的跪倒在地,守護獸見狀,連忙來到她身邊護著她。

   不知道是誰先回過神,大叫一聲,叫回了所有精靈王國士兵的士氣。這一仗,妖精國兵敗如山倒,精靈王國得到最後的勝利。

   在戰場上的伊翔兒不敢相信自己竟會看到百里子星,看到她不支倒地,他著急得想上前查看她的情況,可是守護獸已將她帶離了這兵荒馬亂的地方。

   內心急得如熱鍋上的螞蟻的他,只求快快解決這場戰役,好馬上飛奔會王宮……


   凱旋歸來的伊翔兒在精靈王國子民的夾道歡迎下回到王宮。他一下馬便急著要去看百里子星,可是恭賀的人擋住了他的去路,就在他想開口斥退眾人時,和他一起出征的右談將軍發現他的異狀,連忙轉移其他人的注意力,讓伊翔兒能順利進入王宮。

   再向父王、母后說明大概的情況後,伊翔兒馬上往百里子星的房間跑去。

   國王和皇后還有站在他們身邊的凱彼得不由得笑了起來,看來陰霾已經散去,真愛就要降臨在他們身邊了。

   顧不得禮貌,伊翔兒門也不敲就走進房間,看見百里子星臉色蒼白的躺在床上,他心痛不已,輕手輕腳的走近沉睡中的她。

   百里子星似乎察覺到有人接近,緩緩得睜開眼睛。一見是他,她連忙要起身說話,「你——」

   伊翔兒沒有讓她把話說完,「我很好,平安的回來了。」他緊緊地摟著她,「你為什麼會在哪里出現?你讓我好擔心啊!」

   百里子星被她摟得幾乎喘不過起來,忍不住推了推他,「我快不能呼吸了……」

   伊翔兒放松了自己的手勁,一瞬也不瞬的直盯著她,瞧的百里子星的雙頰飛上了兩抹紅雲。

   「你……你為什麼要這樣看我?」她吶吶的問。

   「我要把你瞧個清楚,好彌補我這一個月來沒有看到你的折磨。」

   一抹羞怯的笑容在她的嘴角浮現,她不好意思的低下頭。

   「告訴我,為什麼你會跑到戰場去?」他抬起她的下顎,「你不知道那是很危險的嗎?」他低沉的嗓音似乎在催眠她,深邃的雙眼令她移不開視線。

   「我……」百里子星在她的注視之下,腦筋一片空白。她該告訴他,她是因為想他才去找他嗎?

   但這個念頭轉眼就被她拋到腦後去了,因為她現在只想再嘗嘗他的吻,她幾乎快忘了那是什麼滋味了;她只想再汲取他的氣息,讓熟悉的安全感回到自己身邊。不由分說,她吻上了伊翔兒的唇……

   伊翔兒馬上反應過來,他化被動為主動,吸允她口中的甜蜜,將自己滿腔的愛意,源源不絕的注入她體內……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