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愛犬愛撕咬磨牙 可以怎麼處理?

愛犬愛撕咬磨牙 可以怎麼處理?

優活健康網 2019/11/16 11:00

(優活健康網編輯部/綜合整理)

會受傷般的咬合時期,如幼犬在出生後3∼ 6個月,可能會將鞋子、書、衛生紙、玩偶和梳子等,使勁地咬著到處走來走去。將所有的玩偶撕咬、將家人的幾雙鞋子咬壞,才算渡過了磨牙的時期。但也有變成成犬後,因為有興趣或太無聊,而愛咀嚼和撕咬的犬種。這個時候,為了愛犬的安全著想,必須進行教育。

磨牙時期就這麼做∼

建議可以讓狗寶貝嘴裡咬著東西,然後施力拉扯,讓狗寶貝訓練咬合力。舉例來說,讓狗寶貝咬著厚的衣物或烤箱手套,一起施力抗衡,這是一種簡單且愛犬會非常喜歡的遊戲。

狗寶貝的磨牙時期是從何時開始,何時結束?

A 出生後2∼3個月開始到7∼8個月之間會磨牙。

Q 當開始磨牙時,狗主人該注意什麼事情呢?

A 普通成犬正常來說會有42顆牙齒,也有可能永久牙齒都不長出來。犬齒比較靠近裡面,之後可能會長出來。在磨牙時期,需要定期帶到動物醫院檢查,看牠的永久齒是否都長齊且沒有問題。

Q 原來需要多多關心!那麼乳齒如果觀察到掉了該怎麼辦?

A 乳齒可能在吃飼料時會自然脫落,萬一真的不心少吞下去也不用太擔心,之後會隨著大便一起排泄出來。

經常啃咬家俱的話,擔心會不會也去啃咬樹木啊?

A 因為有啃咬家俱的習慣,可能會讓情況變得嚴重和危險,需要特別避免。

Q 如果已經喜歡啃咬家俱的話,該怎麼阻止呢?

A 市售的產品當中,有一種是苦味劑,可以買來噴在家俱上。

Q 原來是讓牠感覺味道不好,讓牠停止這種行為啊!

A 其他的方法像是在空寶特瓶裡裝入一些豆子,在狗寶貝啃咬家俱時,用來敲擊地面發出聲音,會被判讀為出現了不好的情況而停止動作。如果主人直接斥責的話,與狗寶貝的關係可能會變差,這點要特別留意。

只是一隻狗而已

認養到一年左右為止,拉姆對於輕微的聲響會很敏感地吠叫。會咬碎衛生紙和紙張,也有一陣子一直出現排便失誤。每次帶到動物醫院,我都會跟獸醫師說:「我家的狗很奇怪? 」而那時,最常聽到的回答是:「不奇怪,牠只是一隻狗而已。」從那時開始,必須每天持續地觀察,狗寶貝與人有什麼不同? 我家的愛犬有什麼樣的性格與特性。

(本文摘自/汪星人管家業務日記/橙實文化)

資料來源:uho優活健康網
1

評分人數

    • 甩繩馬騮: 很棒的資訊分享!給您掌聲鼓勵! ...威望 + 10 金錢 + 10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