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女性宮寒與體質、生活習慣相關

女性宮寒與體質、生活習慣相關

台灣新生報 2019/11/14 00:00

中醫提到的宮寒,簡單來說指的就是子宮寒冷的意思,執業中醫師康涵菁表示,中醫所說的“子宮”與西醫所指的子宮不同,中醫的範圍要更大些,包括子宮、卵巢等多種器官,而且會導致宮寒的原因雖然有很多,其中與體質或生活習慣息息有關。

宮寒指的是婦女腎陽不足,胞宮失於溫煦所出現的下腹墜脹,疼痛,得熱則緩和,白帶多,痛經,月經失調,脈沉緊,舌苔薄白多津為主要症狀者,是中醫理論下的病名,無法使用西醫的具體病名來套用,但像是如陰道炎、宮頸炎、子宮內膜炎等西醫臨床常見的一些婦科急慢性炎症,可以用宮寒辨證治療,在臨床中也有很好的效果。

臨床上造成“宮寒”的原因有很多,一方面與體質有關,例如那些平日裡就怕冷,手腳容易發涼的朋友,由於體內“陽氣”不足,就易出現“宮寒”;另一方面,生活習慣也會造成“宮寒”,像是有些女性愛吃冷飲,或者為貪圖涼快,將空調溫度調得過低,或者是為了漂亮,在冬天也著裝單薄,這些習慣都易因寒冷邪氣侵襲而導致“宮寒”。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