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飲食百搭法血糖不亂飆!用餐先吃菜等方式有利控血糖!

飲食百搭法血糖不亂飆!用餐先吃菜等方式有利控血糖!

每日健康 2019/11/12 14:58

不論是否有高血糖,控制血糖一直都會是我們健康生活所必需關注的。而用餐的時候到底該怎麼吃,才能幫助血糖穩定不亂飆呢?

飲食百搭術,吃澱粉時別只單吃澱粉

我們都知道澱粉若沒掌握好,是會讓血糖亂飆的其中一項因素。李錦秋營養師 表示,不管是吃什麼樣的澱粉都要有一個「飲食百搭術」的概念,也就是不要只單吃澱粉。如吃吐司的時候可以多加顆蛋、加些蔬菜,配個無糖豆漿等。如此澱粉就不會太快轉換成血糖,自然也就不會上升的太快,血糖就不會亂飆。

全穀類澱粉食物更容易控血糖

相較一般的澱粉,全穀類澱粉食物更容易控制血糖,例如用全穀麵包來取代一般的麵包,這麼一來血糖受到影響的幅度也不會那麼大。不過要注意的是,即便是全穀類的澱粉,它依舊是澱粉,所以也不能吃太多。

用餐先吃菜有利控血糖

在用餐時先吃菜也是一種有利控制血糖的方式,營養師建議可以在用餐的時候先把蔬菜吃完,再吃澱粉類的食物,這樣一來對血糖的控制也相當有利。

想用飲食控制好血糖,先和醫生、營養師討論

而即便前述這些都是控制血糖的好方法,但因為每個人的情況不同,飲食的方式也不會一樣,所以如果有想調整飲食以控制血糖的朋友,要記得先和專業的醫生或營養師討論,特別是有血糖問題的朋友更要多加留意,應先經專業討論後了解適合自己的飲食方式為佳。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