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第一階段公費流感疫苗 於15日開打

第一階段公費流感疫苗 於15日開打

優活健康網 2019/11/07 11:30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

受世衛延遲公布選株影響,今年我國公費流感疫苗供貨時程延後,依衛生福利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流感防治組、預防接種組聯席會議建議分三階段施打。我國2019年第一階段公費流感疫苗,將於11月15日開打,對象為國小至高中學生及醫事人員。

由於流感病毒易侵襲學童及青少年引起校園群聚,在流感流行期亦常見學生因病缺勤或停課的情況,且研究發現針對學生集中接種流感疫苗,可降低社區整體流感疫情與家中其他孩童的流感嚴重度,透過校園接種間接保護其他高風險族群。而醫事人員需第一線面對病患,為避免因感染流感而影響其健康照護工作,並預防醫療院所流感群聚,因此亦將醫事人員列為第一階段接種對象。

國小至國高中學生,是否強制接種流感疫苗?
學生接種流感疫苗,屬自願性質,並非強制接種。除了本人須自願,也需家長在「流感疫苗接種通知說明及意願書」上勾選同意且簽名,才能接種流感疫苗,未經家長同意就不能接種。

疾管署監測資料顯示,國內近期門急診類流感就診人次已連續6週呈下降趨勢,急診就診病例百分比持續低於流行閾值;近4週社區流行病毒型別以A型H1N1為主,佔86.2%。

疾管署再次提醒,預防流感最有效的方法為接種流感疫苗,家長於疫苗開打後可詳讀流感疫苗接種通知說明內容,鼓勵家中學子在校園接種。若對流感疫苗接種或流感防治措施有任何疑問,歡迎參閱疾管署全球資訊網(https://www.cdc.gov.tw),或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洽詢。


資料來源:uho優活健康網
1

評分人數

    • 甩繩馬騮: 很棒的資訊分享!給您掌聲鼓勵! ...威望 + 10 金錢 + 10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