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葉克膜吃緊 男子流感迫轉院險喪命

葉克膜吃緊 男子流感迫轉院險喪命

公共電視 2016/03/06 20:00

高雄一名36歲男子,疑似患有流感併發肺炎重症,日前到高雄長庚醫院就醫,醫師評估必須裝葉克膜救命,但是院內的4台葉克膜,都已經被流感重症病患使用,緊急轉院到國軍高雄總醫院,途中失去呼吸心跳,所幸到院搶救並立即裝上葉克膜,才恢復生命跡象。

救護車用8分鐘的時間,緊急將病患從5公里外的高雄長庚醫院送到國軍高雄總醫院,這是一名36歲的男子,平時健康,因為咳嗽併發肺炎進了醫院,還需要裝上葉克膜救命,卻在救護車上失去呼吸心跳,讓家屬難以接受。


==國軍高雄總醫院醫師 李柏群==

併發了有心跳停止

跟血壓一度量不到的這種狀況

在到院之前就發生這種情形

血氧濃度在葉克膜的輔助之下

(目前)血壓穩定

雖然這名男子經過流感快篩是陰性,但是他的雙側肺部浸潤嚴重,醫院仍然高度懷疑是流感重症,不過高雄長庚醫院裡面的4台葉克膜都已經用在流感重症病患上,沒有空機,只能緊急轉診,送到國軍高雄總醫院。


==國軍高雄總醫院醫師 李柏群==

大概有咳嗽的症狀有兩週的時間

最近兩天有出現高燒的情形

昨天是因為呼吸急促

就到高雄長庚醫院救治

好險現在這名男子已經恢復生命跡象,持續治療中,不過現在流感疫情一直無法控制,難保類似的情況不會再度上演,而這也是衛福部宣布流感應變醫院後,第一個在高雄市轉診的疑似流感重症患者。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