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心肌梗塞倒地 葉克膜救回

心肌梗塞倒地 葉克膜救回

2014/10/21  

【聯合報╱記者郭逸君/桃園報導】

桃園一名39歲正當壯年的莊姓男子,突然「碰」的一聲倒在家中浴室地板,失去生命徵象,心臟停止跳動1個小時,經敏盛葉克膜團隊救治後,成功恢復心跳,術後也恢復良好,目前已經回到工作崗位。

「沒有想過,心肌梗塞會發生在我身上。」莊先生過去健康檢查顯示他有高血脂病史,但因為身體沒有任何不適症狀,他也沒有進一步改變生活習慣並進行藥物控制。

直到今年7月初他突然無預警倒下,呼吸脈搏停止,在醫護人員搶救後撿回一條命,他才體悟到身體健康的重要性。

敏盛綜合醫院心臟外科王牧群醫師表示,臨床發現心肌梗塞病患有年輕化的趨勢,「不良的生活作息、飲食習慣,都會成為心肌梗塞的危險因子,如果家人心肌梗塞發作,第一時間一定要替他做心肺復甦術CPR,才可以增加救活機會」。

王牧群說,第一時間莊先生抵達敏盛醫院,急診室醫護人員先施予氣管內插管合併強心劑治療,並持續施行心肺復甦術,但傳統心肺復甦術無法救治此患者,敏盛葉克膜團隊隨機替莊先生進行緊急葉克膜手術合併心導管手術。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