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減少世代間隔閡與代溝 落實懂老×親老×敬老美德

減少世代間隔閡與代溝 落實懂老×親老×敬老美德

勁報 2019/10/30 11:29

【勁報記者于郁金/連凱斐/臺南報導】

近年來臺灣地區高齡長者所占比率持續攀升,在107年高齡者佔總人口比例突破14%,正式跨入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高齡社會」門檻,加上少子化衝擊,除了對人口與家庭結構造成影響外,連帶老幼世代間接觸機會也大幅減少,因此透過各種管道促進不同世代之間有良好的認識與互動,可說是對於長者活躍老化的重要議題。

因此,安南區衛生所提供長者志工及學生志工們一個舒適的平台,藉由一同做志工,相互學習交流,拉近彼此間的距離,減少世代間的隔閡與代溝,期許長者們能在服務中重新找到自我的價值及定位,而學生志工們能在與長者互動時,激發對長者的關懷,落實懂老、親老、敬老的美德。

安南區衛生所表示,除了不同世代間擔任志工的交流外,我們也辦理了多項活動,例如:行動醫院、健走活動、健促班、三節活動。參與長輩們表示:「平常大家都要上班上學,有時候連吃飯都沒有一起吃,藉由活動讓家人再次連結在一起,這才是家的感覺!」

衛生所表示,透過這些活動,共創世代間美好的關係,往後衛生所會繼續提供多元的活動,歡迎祖孫一同攜手來參與!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