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貓最怕腎不好!為什麼貓咪都不喝你準備的水?問題出在這

貓最怕腎不好!為什麼貓咪都不喝你準備的水?問題出在這

華人健康網 2019/10/28 15:30

在看貓咪飼養書的時候,書中提到「要為貓咪準備大量新鮮的水」,我也照做了,在裝乾飼料的碗旁邊放了一碗水。

可是我們家的貓卻不怎麼愛喝碗裡的水,感覺牠反而比較喜歡喝廚房水龍頭的水,還有浴缸裡的水,而不是專門為牠準備的水。而且我一天會換兩次水,照理說,水應該還算新鮮吧?可是為什麼牠們不願意喝碗裡面的水呢?

貓咪喜歡喝循環或流動的水

不少貓咪特別喜歡喝飼主隨意準備的水,像是浴缸裡的水、盆栽裡的水,還有放在佛堂上奉拜的水。

01.jpg
2019-10-28 20:29


可以確定的是,貓咪喜歡新鮮的水,而不是盛裝在小碗裡的水。或許是知道從水龍頭流出的水是新鮮的,所以有些貓咪只要看到有人站在廚房裡,就會拜託他「開水龍頭」。若是希望貓咪能夠喝碗裡面的水,不妨為牠買一個噴水型的自動飲水器,只要插電讓容器裡的水循環流動,看在貓咪眼裡,就會像是剛湧出來、新鮮的水。

02.jpg
2019-10-28 20:29


貓咪是來自沙漠的生物,所以對珍貴的「水」非常挑剔,因為牠們想要盡情地喝到新鮮又乾淨的水。

超過7歲就是老貓!

最近有不少超過20歲的長壽貓,但是只要超過7 歲就算是老貓,飼養方式也要改變。

貓咪就算上了年紀,也不會滿頭白髮,甚至滿臉皺紋,但是牠們差不多從7歲就會開始老化。說得具體一點,跳躍能力會變差,而且沒有跳好的話會非常容易腳滑,就連睡覺時間也會拉長。這時候要換成「高齡貓專用」的乾飼料,因為這種飼料顆粒小,比較容易消化,這樣老貓會更容易進食。

不少貓咪容易罹患腎臟方面的疾病,所以要多加照顧腎臟。除了定期健康檢查,搭配食物療法、營養劑以及藥物也能夠舒緩症狀。不過最重要的,就是要趁貓咪年輕的時候多讓牠們喝水。貓咪上了年紀之後運動量會減少,所以不妨為牠們多準備幾個睡覺的地方,同時盡量減少居住空間內的高低差。

本文出自台灣東販《超實用貓咪心理學:健康╳習性╳日常照顧的貓奴必修課》一書
1

評分人數

    • 甩繩馬騮: 很棒的資訊分享!給您掌聲鼓勵! ...威望 + 10 金錢 + 10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