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告別鳥仔腳!小腿肌不訓練恐患「肌少症」 超有用5撇步曝光

告別鳥仔腳!小腿肌不訓練恐患「肌少症」 超有用5撇步曝光

匯流新聞網 2019/10/25 10:22

匯流新聞網記者呂建德/台北報導

01.jpg
2019-10-25 21:31


對於很多天生就是「鳥仔腳」的男性來說,想要練出粗壯的小腿肌,需要投入相當程度的時間與努力。當然,不只有男性,女孩們也須要有強健的小腿肌,這樣才可以適合小腿圍與緊實線條,更是拉長腿部視覺得關鍵,讓大家拍照不再需要男友壓低馬步,甚至趴在地上,形成個搞笑的畫面。不過鮮少人知道的是,其實比起努力更重要的是要有「撇步」。

小腿肌的訓練,除了影響視覺,讓男性們看起來更健壯、有男子氣概,女性們腿更長、身材更穠纖合度外。國外也有研究發現,小腿的皮下脂肪比較少,且和全身的肌肉量高度有關,故小腿的腿圍更攸關是否容易罹患「肌少症」。

如果罹患「肌少症」後果會有多嚴重呢?以人體構造來說,如果罹患腿罹患肌少症的話,若病情較嚴重恐怕連在室內平地走路都會有困難、從坐椅起身時也非常不易,需要靠扶手才能爬起,甚至還會出現反覆跌倒的情況,因此必須透過努力運動、充足飲食,肌少症仍具有可逆性。

為了不讓腿部發生「肌少症」的情況,World Gym教育訓練官Jacko便教大家5招小腿肌訓練,來強化民眾的小腿肌。分別是站姿提踵、坐姿提踵、跳箱、繩梯、靠牆伸展,透過這5個小撇步,就可以在訓練時突破難點,並練出強壯小腿。

Jacko表示,想要把小腿肌練得看似壯碩,是需要大量及多次數的訓練才能達成,一般的訓練很難達到。常常有許多女生非常擔心小腿粗壯,會有蘿蔔腿的情況,但其實這大多和久坐、不運動有關。畢竟下肢血液不循環、代謝差,導致水仲裁造成的。因此如果真的擔心有蘿蔔腿,請記得在運動後好好伸展,才能讓小腿線條變得更漂亮,同時促進新陳代謝,這才是關鍵。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
1

評分人數

    • 甩繩馬騮: 很棒的資訊分享!給您掌聲鼓勵! ...威望 + 10 金錢 + 10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