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秋季馭膚術 抵抗老化自由基是關鍵!

秋季馭膚術 抵抗老化自由基是關鍵!

華人健康網 2015/09/24 17:00

周彥吉醫師表示,紫外線是「肌膚的天敵」,是一種肉眼所看不到的一種光線,其中的UVA、UVB波長是造成肌膚變黑的真凶。肌膚變黑了該如何反白?美白的成分你用對了嗎?

我們都知道美白保養品常會加入熊果素、麴酸、維他命C等成分,然而許多人都不知道榮獲諾貝爾獎肯定的保養成分「富勒烯」,也有阻斷黑色素生成與淡化斑點的作用,還能改善膚色不均與黯沉,儼然就是掃黑小尖兵,幫妳全面反白,給妳透亮、白皙好膚色。

反孔作戰 緊緻肌膚

誰都不想有粗大的毛孔見人,周彥吉醫師指出,粗大的毛孔通常可分為3種成因,

角質、油垢堆積而成的粉刺型毛孔

膠原流失鬆弛的老化型毛孔

因痘痘發炎留下的痘疤型毛孔。

周彥吉醫師表示,在保養上一般會以A酸來幫助代謝及刺激膠原增生,來清除肥厚堆積的角質,使毛孔變小,但是A酸使用不當易產生發炎或過敏現象;或是利用抗氧化劑的成分如維他命E、Q10等成分來改善毛孔粗大的問題。近年來,備受關注的成分富勒烯,對各類型的毛孔粗大都有很大的改善作用,不但能縮小毛孔,還能讓肌膚更為緊緻光滑。

擺脫自由基 重新找回逆齡美肌

皮膚開始出現皺紋、黯沉、毛孔、鬆弛等問題,肌膚也逐漸失去彈性無光澤?其實一切都是「自由基」作祟!

周彥吉醫師進一步解釋:就是人體吸收氧氣進行新陳代謝過程中所產生的物質,人體內存在「成雙成對」的電子,但自由基卻是不成對的電子物質,所以急需找伴,因此到處破壞正常細胞組織,使細胞功能無法正常運作,導致人體加速老化,影響肌膚美麗。除了人體新陳代謝會產生自由基之外,抽菸、酗酒、紫外線、環境污染、壓力與負面情緒,也會產生自由基。

對於肌膚的老化問題,在保養上常會使用維他命E、多酚、Q10等成分來對抗自由基的產生,進而減緩肌膚老化現象;而富勒烯,相較於其他抗老化保養成份而言,就將它們吸附掃除,降低人體因為新陳代謝或是外在環境、心理精神因素影響所產生的自由基,大大減緩肌膚老化的機率與速度。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