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太開心恐傷心 研究:樂過頭也會心碎

太開心恐傷心 研究:樂過頭也會心碎

中央社 2016/03/03 10:35

(中央社巴黎2日綜合外電報導)

醫師與研究人員今天發表的報告說,喜獲麟兒、團隊大勝等等開心事,可能引發危險的「心碎症候群」。

法新社與英國「每日電訊報」(Daily Telegraph)報導,所謂的「心碎症候群」,就是心肌突然變弱,導致負責將富含氧氣的血液送往全身的左心室,底部出現不正常的膨脹。

除了劇烈胸痛與呼吸短促,「心碎症候群」還可能導致心臟病發和死亡。

我們早就知道,突如其來的情緒震撼可能引發心臟病發,這些情緒震撼,通常是讓人不快的事件,例如喪偶、大吵等等。

但人逢樂事會不會遭遇同樣狀況,數據付之闕如,也沒人研究過。

2011年,兩位都來自蘇黎世大學醫院(UniversityHospital Zurich)的瑞士研究人員特普林(ChristianTemplin)和佳德利(Jelena Ghadri)成立全球登記處,追蹤罕見的心碎症候群案例。

5年後,9個國家、共25家醫院組成的網絡,蒐集到相當大量的心碎症候群案例,共1750例。

特普林和佳德利領導的16人團隊,判定上述案例中,有485例是因情緒劇烈波動引起。

而在那485例中,4%,也就是約20人,可說是罹患了「開心症候群」。(譯者:中央社鄭詩韻)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