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變白從養肺開始 吃對好氣色都回來了

變白從養肺開始 吃對好氣色都回來了

健康醫療網 2019/10/21 10:00

【健康醫療網/記者林怡亭報導】

許多女性都追求嫩白膚質,但有時候即使塗了防曬乳還是沒辦法完全不曬黑,究竟該如何解決呢;中醫師張若偉指出,在傳統中醫上,主張肺主皮毛,換句話說,要有效改善膚質,就要從肺開始著手。

可自製美白潤膚飲 有助於延緩暗沈

01.jpg
2019-10-21 13:54


在中醫上,有所謂五行五色原則,其中肺色主白說法,就是指食用像是珍珠、蓮子、薏仁、山藥、茯苓、白木耳等偏白色的中藥材,有助於幫助美白;張若偉中醫師表示,平時可以利用包含蓮子、薏仁、山藥、白木耳等藥材所製成的美白潤膚飲,不僅能幫助滋養肌膚,也能達到延緩黑斑與暗沉產生的功效,達到美白效果。

養好肝擁有好氣色 應適時補充新鮮蔬果

張若偉中醫師進一步解釋,另外,在中醫理論上,還有肝主藏血說法,主要因女性不管是月經或是生產等生理現象的血有關係,因此女子以肝為先天,也就是只要養好肝,就能擁有好氣色,因此可適時補充新鮮蔬果,像是檸檬、蘋果、奇異果、葡萄、草莓等水果,或是菠菜、高麗菜、花椰菜等深綠色蔬菜,都是不錯的美白食物。

保持好心情適時紓壓 讓膚質自然美白

除了飲食,平時也應懂得適時舒壓的方式,讓自己保持心情穩定狀態,才能達到中醫所說肝主疏發的目的,達到美白效果;張若偉中醫師呼籲,透過平時良好的飲食以及運動習慣,並攝取足夠的蔬果類,都有助於改善膚質,尤其當不小心曬黑時,也可配合飲用美白潤膚飲,幫自己美白效果加乘。

內容參考:《女神才知道的子宮逆齡術:張若偉醫師教妳快快瘦、月經順、養美肌、超好孕》城邦出版集團  布克文化 出版

資料來源:健康醫療網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