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視障者夢想多元 缺機會

視障者夢想多元 缺機會

台灣新生報 2019/10/15 00:00

視障者夢想多元旦缺機會,視障者及中低收入學生從事夢想職業比例高,但調查結果也顯示,中低收入學生在畢業後因為經濟的壓力需要盡早投入職場,導致無法繼續追求學業,但卻因學歷不足而無法追求更好的工作。而視障族群因為社會對其認知的不足及刻板印象,導致他們即使有夢想卻沒有更多元「能從事的職業類別」,導致其夢想動力減弱、陷入貧窮循環。

為協助視障及中低收入的青年有學習、成長與就業機會,渣打銀行攜手台北文華東方酒店針對從事餐飲管理及觀光科系的學生,舉辦「弱勢青年逐夢工作坊」,希望一起攜手藉由工作坊擴大協助16-35歲的視障及來自中低收入家庭的弱勢青年,提供他們學習、成長及就業機會。此次特別鎖定還在學校就讀的餐飲管理與觀光系所的學生,幫助他們進入職場之前,優先體驗六星級酒店的經營管理。

根據衛生福利部統計,台灣的中低收入戶自2007年的9萬多戶增加至2018年的14萬戶,足足多了52%,顯示台灣貧富差距逐年上升。

渣打銀行與天下雜誌、輔仁大學合作《弱勢青年職業夢想大調查》並公布三大發現,一、視障者夢想多元旦缺機會;二、畢業是中低收入家庭孩子夢想失落的開始;三、中低收因經濟壓力,反落入貧困循環。呼籲弱勢青年不落人後的夢想行動力,需要是大眾的支持,讓他們擁有翻轉世襲貧窮的機會。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