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提昇視障者用藥安全 豐原醫院推出點字藥袋標示

提昇視障者用藥安全 豐原醫院推出點字藥袋標示

NOWnews/ 2013/05/31



記者黃玿琮/台中報導

為避免視障者無法看清藥袋上的文字資訊,減少服藥錯誤的危險,署立豐原醫院推出點字藥袋標示服務,提昇視障者的用藥安全。視障者或協助視障者領藥的家人或朋友,皆可要求藥師在藥袋上貼上點字標示,藉以輔助用藥說明。

藥劑科廖慧伶主任表示,藥袋服法說明是民眾用藥安全的基本要件,為減少視障者用藥錯誤的危險,豐原醫院為視障者增加藥袋點字貼紙;標示如每日服藥次數、每次服藥顆數、藥品服用時間、飯前服用或飯後服用、外用貼片、塗抹於皮膚或眼用等輔助標示,讓視障者在家中也可以獨立的正確用藥。

另針對視力不佳者,也在藥袋上勾註服法圖形,以輔助用藥說明,同時更加強用藥指導。使用藥物即是為了減輕疾病所造成的不舒服感,藥劑科於領藥處旁設置愛心敬老服務窗口,提供民眾用藥資訊。如藥品與藥品間或是藥品與食品間的交互作用、重複用藥、藥品儲存方式等問題,都是容易讓民眾忽略進而產生用藥不當的風險,若有藥物服用上的相關問題都可到服務窗口諮詢,藉以提升用藥安全。

廖慧伶叮嚀,患者在服用任何的藥物前,應詳加閱讀藥袋上的服用方法、副作用及注意事項等;用藥期間亦不可以隨意增加或減少醫囑的用藥量,才能達到藥物真正的治療效果。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