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治青光眼 針灸+中藥調理 改善視力

治青光眼 針灸+中藥調理 改善視力

台灣新生報 2019/10/14 00:00

有青光眼的民眾,在接受治療時在初步大多都會以眼藥水控制眼壓為主,主要是為了要幫助患者降低眼壓,避免視神經持續受壓迫,執業中醫師周宗翰表示,一般來說,西醫眼科在治療青光眼時注重局部變化,以科學的方法做檢查,在診斷上比中醫準確,而中醫眼科學是從全身狀態認識、分析和治療眼疾,所以治療範圍廣,在治療眼疾的同時,也往往會對全身的疾病有所幫忙。

周宗翰說明,中醫在治療青光眼時,主要是利用針灸療法刺激相關的穴位,再配合中藥調理身體引起眼疾的因素,多管齊下不但能改善患者的視力。

由於西醫眼藥水對於降眼壓的效果是很明確的,因此建議如果眼壓過高的民眾,應優先以眼藥水來處理,但中醫在治療上著重於人的整體因素,認為眼睛的眼壓所以會高或是視神經不明原因萎縮,有時與身體臟腑的不協調有關,也就是中醫在治療著重的是患者身體的內部問題,主要是希望能藉由恢復患者全身的生理機能來改善房水的流動以及減緩視神經萎縮的狀況。周宗翰分享,其實有氧運動對於降眼壓的效果相當明確,幾乎對每一個人均有效,建議有青光眼問題的民眾可以持續的有氧運動,來輔助降低眼壓。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