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愛貓人士必知!從貓咪尾巴看出主子心情、健康端倪

愛貓人士必知!從貓咪尾巴看出主子心情、健康端倪

華人健康網 2019/10/13 15:30(6小時前)貓咪甩尾有什麼含義呢?

貓咪實在是可愛到讓人沒事也想要喊牠的名字。剛開始還會回頭看我,可是最近我發現光是叫牠的名字不是沒有反應,就是背對著我,只有尾巴會有回應(雖然這樣也很可愛)。

我曾經在網路上看過貓爸爸、貓媽媽甩動尾巴逗弄小貓,不過對於我這個飼主,小貓也是打算逗著玩嗎?只用尾巴回答我的貓咪,心裡到底在想什麼呢?

貓咪的心與尾巴關係密切

明明就睏得不得了,根本就不太想要理人,只好隨便「甩甩尾巴」敷衍一下,不覺得這樣的舉動很有趣嗎?雖然只不過是人類擅自臆測,不過貓咪心裡頭說不定正想著「既然是平常一直照顧自己的飼主,那就不能敷衍了事」。

而對貓咪來說,尾巴是從遠處就可以確認對方心情的溝通工具。而且尾巴的反應最直接,是了解貓咪心理的重要關鍵。貓咪其實知道你只是在叫牠的名字,沒有東西要給牠的喔。所以才會以甩動尾巴來回應。

01.jpg
2019-10-13 22:08


貓咪活動自如的尾巴

貓咪的尾巴可說是外觀與功能兼具。

從形狀與動作就能夠看出貓咪的感情。

Q尾巴的主要功能是?

A讓身體維持平衡。

Q尾巴成鉤狀是遺傳嗎?**

A據說血緣來自東南亞的貓咪經常遺傳到這樣的特徵。

Q貓咪尾巴的根部可以摸嗎?

A心情好的話可以摸,但是適度就好。母貓的話有時候會因此而發情。

02.jpg
2019-10-13 22:08


關於尾巴的Q&A

Q尾巴裡有骨頭嗎?

A有骨頭。有時還會骨折,所以要小心。

Q尾巴動的樣子好像有點奇怪。

A有可能是受傷或發炎,要觀察情況並帶去醫院看診。

Q抱貓咪的時候為什麼牠一直甩尾呢?

A有可能是因為不舒服。

本文出自台灣東販《超實用貓咪心理學:健康╳習性╳日常照顧的貓奴必修課》一書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