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台南驚見登革熱病毒「恐怖組合」 交叉感染登革出血熱風險

台南驚見登革熱病毒「恐怖組合」 交叉感染登革出血熱風險大增

匯流新聞網 2019/10/09 05:56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繼成大校園爆發登革病毒第三型的登革熱群聚之後,疾管署今(9)日公布台南市再新增1例本土登革熱病例,該名仁德區仁愛里20多歲男性,確診感染的是登革病毒第二型,警訊是,按照過去經驗,若在先感染其他型別的登革病毒之後再交叉感染登革病毒第二型,是最容易引發登革出血熱、休克的恐怖組合。

疾管署掌握,該名男子近期未出國,於10月6日出現發燒、噁心、頭痛、身體痠痛等症狀,7日就醫時經登革熱NS1快篩陽性由醫院通報送驗,昨晚間確診感染登革病毒第二型;男子人目前住院防蚊隔離中,接觸者無疑似症狀。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表示,男子平時活動地包括仁德區仁愛里住家、東區東明里工作地及至南區健身房運動,由於男子感染型別與目前台南市監測中的本土疫情型別第三型不同,不排除是遭到居住地潛藏的境外移入個案傳染,將進一步進行病毒定序以釐清感染源。

另一方面,成大校園群聚(第三型)則無新增個案,目前人數仍維持在有6人群聚感染。

羅一鈞提醒,由於登革病毒第三型、第二型先後在台南出現,且出現的先後順序第二型在後,令人憂慮的是,一旦發生交叉感染,有人先感染到第三型再感染第二型,過往經驗顯示,最容易引發登革出血熱、休克等重症,民眾必須留心。

今年國內已累計有94例本土登革熱病例,分別為高雄市57例(三民區37例、鳳山區6例、前鎮區4例、左營區3例、苓雅區2例,大寮區、鼓山區、路竹區、旗津區及仁武區各1例)、台南市31例(東區13例、中西區4例,北區、南區及安南區各3例、永康區2例,左鎮區、新化區及仁德區各1例)、新北市3例(中和區、永和區、樹林區)、台北市2例(大安區、文山區)、桃園市1例(中壢區)。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