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發現長輩跌倒的處理建議

發現長輩跌倒的處理建議

健談 2019/10/05 10:50



若發現長輩跌倒時該如何處理才對?維力骨科診所院長高逢駿醫師表示,發現長輩跌倒時,許多人的第一個反應就是趕快把長輩扶起來,其實這是錯誤的做法!建議應先冷靜檢查長輩的意識是否清楚,觀察哪裡受傷或出血;若傷況嚴重時建議可撥打119尋求協助。

  發現長輩跌倒時你會怎麼做?是否會衝上前趕快把長輩扶起來?高逢駿醫師叮嚀,任意移動跌倒傷患是錯誤的做法!由於年長者的骨骼較為脆弱,一旦跌倒就有很高的骨折風險,若是在傷勢不明的情況下任意移動患者,恐導致骨骼位移、患部出血等更嚴重的事故傷害! 高逢駿醫師提醒,發現長輩跌倒時,首要先檢查長者的意識是否清楚,是否知道為什麼跌倒、撞到哪裡等,先初步觀察長者傷勢,是否有明顯疼痛、出血、血腫等狀況。

若發現長者意識不清或有大量出血的狀況時,應盡快送醫急救,亦可撥打119請求專業醫護人員的協助。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