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于右任、劉延濤書畫展 至10/4

于右任、劉延濤書畫展 至10/4

台灣新生報 2019/09/23 00:00

監察院與國立歷史博物館共同主辦「柏臺墨緣─于右任、劉延濤書畫精選展」,自即日起至十月四日於監察院委員大樓一樓展出(例假日及國定假日不開放),歡迎民眾蒞臨觀賞。

監察院與史博館為紀念我國近代著名書法家、也是前監察院長于右任一四○週年誕辰,共同舉辦本次書畫精選展。本次展覽除史博館典藏的于右任書法作品共計七組,也向前監察委員劉延濤的愛女劉彬彬女士商借其珍藏的于右任書法作品及劉延濤墨畫作品各一組,共計九組精選展品,並輔以漢字及書畫發展的演變介紹共同展出。

監察院表示,本次展覽除緬懷于前院長一生奉獻監察與深化民主,並傳承延續監察精神,豐富機關的文化內涵,為嚴肅的監察院添加藝術的氣息,歡迎民眾蒞臨監察院觀賞書法名家的豪邁大作,同時欣賞國定古蹟監察院百年建築之美,享受豐富的文化之旅。

史博館表示,于右任、劉延濤兩人有著真摯情誼,如師生亦如父子,兩人長期任職於監察院,且與史博館淵源深厚,均曾在史博館舉辦多次展覽。史博館與監察院共同主辦本次特展,除緬懷我國近代著名書法家,並發揚東方筆墨美學外,也共同見證延續于右任、劉延濤與監察院、史博館之間的筆墨情緣。
1

評分人數

    • 甩繩馬騮: 很棒的資訊分享!給您掌聲鼓勵! ...威望 + 10 金錢 + 10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