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蘿蔔硫素改善肝功能,醫師激推「青花菜苗」防脂肪肝更夠

蘿蔔硫素改善肝功能,醫師激推「青花菜苗」防脂肪肝更夠力

早安健康 2019/09/17 09:43

【早安健康/張承宇報導】



青花菜泛著翠綠色澤的討喜外表、脆韌的口感,以及隨處都能買到的高方便性,和強大的抗氧化等健康功效,無不讓青花菜成為每個家庭必備的美食佳餚。而日本專業醫師更指出,趁著青花菜年輕的時候吃「青花菜苗」,還可能有改善肝功能、護肝的功效,每周平均只要吃2~3包,就可能幫助預防脂肪肝,幫助我們遠離代謝症候群、生活習慣病、脂肪肝,以及可能會從脂肪肝演變而成的肝硬化甚至肝癌等問題!

暴飲暴食、環境汙染易提高肝臟負擔,快吃青花菜苗改善肝功能

日本東海大學醫學部附屬醫院副院長、醫學博士西崎泰弘表示,肝臟是負責將進入體內的各種化學物質無害化的解毒器官,能幫助維持身體健康,然而若是有暴飲暴食、吸菸等不良習慣,或是受到環境汙染的人,肝臟會因為累積過多化學物質一時之間難以完全解毒,而這些毒素會造成氧化壓力、發炎等問題,使肝臟細胞受到損傷,可能會讓肝功能異常。

西崎泰弘強調,肝臟在人體代謝功能中扮演重要角色,而肝臟功能的優劣,特別是脂肪肝的程度,說是左右著罹患代謝症候、生活習慣病的風險亦不為過。而現代人約有3成有肝指數過高的情況,同時卻不容易有自覺症狀,放任不管則可能繼續惡化,因此建議吃青花菜苗來幫助改善肝功能。

西崎泰弘曾針對青花菜苗進行過研究,發現持續攝取青花菜苗中富含的「蘿蔔硫素」有助改善肝功能,並透過實驗發現確實能幫助γ-GTP等肝功能指標數值過高的男性改善數值,同時也將研究結果發表在第40回日本肝臟學會東部會(2014年舉行)之中。

日本金澤大學也曾進行過研究,發現將青花菜苗混入飼料之中,能幫助受試實驗小鼠減少內臟脂肪約20%,同時還有抑制脂肪肝形成、減緩血糖上升等效果。日本國立醫院機構東京醫療中心消化器內科醫師菊池真大也表示,青花菜苗中的植化素比成熟青花菜還要高,每天攝取可望幫助改善脂肪肝,他建議每周吃2~3次(大約每3天吃一次),每次1包,就可能有改善脂肪肝的效果。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