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懷孕、哺乳媽咪補充益生菌孩子受益

懷孕、哺乳媽咪補充益生菌孩子受益

台灣新生報/ 2012/10/30

據芬蘭研究指出,懷孕或餵乳母親補充益生菌,新生兒可能較不會皮膚濕疹與過敏。

研究人員召集了兩百四十一位過敏病史孕婦分成兩組,一組是將益生菌粉與水調和,每天給該組孕婦服用,另一組則是服用安慰劑,從懷孕時吃到生產後兩個月,接著研究人員追蹤她們的小孩兩年發現,食用益生菌的組別大大降低幼兒濕罹患濕疹。

研究指出,食用益生菌的組別,幼兒罹患濕疹的比率是百分之二十九,安慰劑的組別卻高達百分之七十一,另一分面罹患慢性濕疹的幼兒,在益生菌組僅百分之六到十,安慰劑組卻是二十六。此次研究的主持人,圖爾庫大學中心醫院的沙繆利表示,特定的益生菌,給有過敏體質的孕婦與哺乳中女性食用,能有效降低嬰幼兒濕疹與過敏症狀的風險。

但是研究人員也表示,哮喘與其他更嚴重的過敏症狀,益生菌是否能幫助減緩症狀,現在言之過早,還需要更進一步的研究,對於現在藥局所販賣的益生菌,是不是真正能達到廠商所講的效果,還是帶著保留的態度。

但是這次的研究,還是一個非常好的開始,也讓人覺得非常的興奮。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