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早洩辨證用藥 搭配針灸可收效

早洩辨證用藥 搭配針灸可收效

台灣新生報 2019/09/12 00:00

男性朋友出現早洩時,常會受到嚴重打擊。執業中醫師林佳禾昨日表示,傳統中醫認為,經過辨證論治之後,中醫依照心腎不交、溼熱下注、陰虧火旺、腎元虧損等治療早洩,如此就能對症用藥,視病情還可搭配針灸療法進一步治療。

林醫師指出,心腎不交主要症狀為陽痿早洩、夜寐不安、頭暈耳鳴、臉色紅赤、心煩口乾、心悸怔忡、膽怯易惊、小便熱赤、舌紅少苔等,治宜養心清熱、交通心腎,針灸療法可取腎俞、關元、內關、氣海、神門等穴位。

林醫師指出,溼熱下注主要症狀為性慾亢進或陽痿不舉、早洩遺精、口苦咽乾、渴不欲飲、胸悶、陰部搔癢、小便熱赤、大便乾燥、舌紅苔黃膩等,治宜清熱利溼,針灸可取豐隆、水道、大赫、足三里、三陰交等穴。

倘若是陰虧火旺,主要症狀為早洩遺精、虛煩不眠、頭暈健忘、兩顴潮紅、口乾咽燥、口渴不多飲、手足心煩熱、小便黃赤、大便秘結、舌紅少苔等,治宜滋陰降火、益腎填精,針灸療法可取腎俞、關元、大赫、三陰交等穴位。

倘若是腎元虧損,主要症狀為陽舉不堅、早洩遺滑、精液清稀、精神疲勞、身體乏力、頭暈目弦、耳鳴如蟬、腰膝痠軟、畏寒肢冷、小腹陰涼、性慾減退、小便頻數、夜尿清長、大便溏薄、舌淡苔薄等,治宜甘溫補陽、益腎固精,針灸療法可取命門、氣海、中極、大赫、百會等穴位。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