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走沒幾步路就喘吁吁?3運動有效改善心肺功能

走沒幾步路就喘吁吁?3運動有效改善心肺功能

Heho健康 2019/09/03 10:00

如果說公司在5樓,不巧遇到電梯維修,這時候心中就會有種「登愣」的感覺,而且通常會有這種感覺的人,大多體力很差,爬個樓梯大約到3樓就會氣喘吁吁的,這就表示你該鍛鍊鍛鍊心肺功能囉!



圖片來源:photo-ac

出現4情形,就該保養心臟

來自微博健康養生博主「飲食健康」的分享,若是心臟出現了舌頭潰瘍、額頭長痘、失眠心悸、胸悶刺痛等症狀,就表示需要保養你的心啦!此時可以透過食療、運動等方式來保養心臟的健康,恢復原有的功能,才不會讓身體變得越來越虛弱。



3運動有效增強心臟功能

運動除了可以改善心臟本身的功能,像是增加血流,幫助血中廢物被代謝,再加上透過全身的肌肉活動增強肌肉的品質後,也就可以增加用氧的能力,讓心臟的阻力與負荷相對降低。而下肢又被稱為人體的第二心臟,所以多多進行下肢運動,更可以保健心臟喔!

1. 深蹲

深蹲可增加下肢淋巴及血液循環,並且可提高腿部肌肉力量,還可改善下肢水腫及靜脈曲張。

2. 健走

進行健走時,會讓心跳速率維持在每分鐘110-130下的微喘狀態,可助改善血液循環,並且可以增加血管彈性,帶來增強心肺功能、流汗排毒,更能夠降血壓、血糖和血脂,達到預防糖尿病與心血管疾病的作用。

3. 踮腳尖小跑步運動

執行方式為將肩膀和手臂放輕鬆,然後自然前後搖擺的同時,踮起腳尖在原地小跑步1分鐘,再恢復正常原地走路30秒。以上動作重覆做3遍即可,並且在三餐後1小時後進行為佳。

文 / 彭幸茹  圖解 / 嘎丁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