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吃到飽佔頻寬!行動網路龜速 倡取消

吃到飽佔頻寬!行動網路龜速 倡取消

TVBS/ 2012/11/01

01.jpg
2012-11-1 16:25


智慧型手機普網,上網功能幾乎必備,但不少用戶都抱怨網路常常龜速,行政院政務委員張善政,發現其實吃到飽用戶就是最大元兇,因此提倡取消吃到飽方案,改為分級制度,希望像是小朋友、銀髮族等等,減少使用以免佔用頻寬,而3大電信業者,也陸續推出小資費方案,像是1G的傳輸量,只要50元,讓需求不大的民眾,能有另一種選擇。

透過網路,App傳訊息方便又省錢,還能隨時隨地看影片、聽音樂,但不想成天盯著用量,民眾大多都選吃飽方案,不過怨言卻不少。民眾:「常常就是會連線不到。」


民眾:「我有去過韓國,他們那邊的網路,就比這邊還要快很多。」


加上月租費,每個月得付上千元,連線卻常常龜速,民眾抱怨連連,行政院政務委員張善政,發現其實吃到飽用戶就是最大元兇,因此提倡分級制度,希望少用的人就別開網路,佔頻寬,畢竟不管是上班族、學生還是銀髮族,對網路的用量、用途都差很多。


民眾:「四年級其實大部分都是用不了那麼多,因為它是那樣規定,這樣的話,我覺得會比較好啦,分開,大家是不一樣的。」


電信廣告:「銅板可以吃美食,還能幹嘛,行動上網,銅板就夠。」


看準市場需求,3大電信業者也陸續推出分級方案,台灣大哥大就推月租149,1G用量只要50元,遠傳則是任選月租,1G要200元,中華電信走折扣路線,還送免費Wifi熱點,讓少用的人就別用,以免網路塞車,就連有線電視業者也加入戰局,只要用戶搭配無限寬頻網路,就送全台1.5萬個熱點Wifi上網。


台北市更敲定,明年開始月費要大降價,台北市有線電視原本上限515元調整成495元,裝機費更大減1000元,月費調降後,除了台南市全台第二低,只是經濟不景氣,小降20元,不知道民眾是否會有感。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