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60歲罹高血壓,他84歲還在看診!日本醫師曝2招降血壓秘訣

60歲罹高血壓,他84歲還在看診!日本醫師曝2招降血壓秘訣

早安健康 2019/08/27 10:05

【早安健康/張承宇報導】



由於高血壓症狀經常不明顯,患者往往沒有自覺,使高血壓帶來的健康危害被嚴重低估,使我們在不知不覺中,罹患各種心腦血管疾病的機會高於一般人。想要預防高血壓,除了平常要注意避免不良生活習慣以外,日本84歲醫師也分享了他自己的防高血壓密技,靠著吃堅果,竟然就讓他的血壓獲得了控制、不再飆高,就連頭痛也因此好轉!

堅果幫助血管柔軟,幫助預防高血壓、動脈硬化,降低心血管疾病風險

日本慶應義塾大學前講師、婦產科醫師村田高明現今已84歲,仍持續替病人看診,而他的養生秘訣,則是「吃綜合堅果」。

村田高明的家族有高血壓病史,父親以及祖父都死於腦中風,而他也受到遺傳影響,在60幾歲開始出現高血壓。而且婦產科醫師工作繁忙,不只常需為半夜分娩的孕婦接生,每天也要替200~300人看診,長期的操勞讓他的血壓最高時曾達到200mmHg,且即便開始服用降壓藥物、減少鹽分攝取,高血壓症狀也未見起色,甚至開始出現頭痛。

後來他藉由改變飲食習慣搭配運動、加上常吃多種堅果,收縮壓降低到130~140mmHg左右,舒張壓在70mmHg上下,頭痛問題也好轉了。村田高明強調,堅果類能幫助血管恢復柔軟,有預防動脈硬化、高血壓的效果,他會將無鹽的胡桃、核桃、夏威夷豆、腰果、杏仁果混合後磨成粉,裝在瓶子中保存,每天早上將堅果粉加入黑醋、橄欖油中當成生菜沙拉的淋醬一起食用,吃完以後會再吃5顆開心果。

吃堅果有益於預防心血管疾病嗎?

登載在美國醫學雜誌《Circulation》2004年6月號的一項由艾米里歐‧羅斯(音譯)醫師等人進行的研究也指出,吃較多堅果類的人,心臟病風險較低,這很可能是因為核桃等堅果類富含Omega3脂肪酸,以及抗氧化物質維生素E,有助於降低膽固醇,同時還能促進血液流動,讓血管變得柔軟、更有彈性,有助於預防動脈硬化,能從多方面來幫助預防心血管疾病。

不過研究小組也提醒,堅果類雖然可能對預防心血管疾病有效,但以核桃為例,每顆熱量約在27卡左右,吃10顆熱量就高達270卡,要注意不可以吃太多。

而除了吃堅果以外,村田高明也建議進行一些簡單的伸展運動來鍛鍊肌力、柔軟度,也能幫助身體末梢血液流動更加順暢、血管更加柔軟。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