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中風3次 陳豐鎮積極復健只為再當鋼琴志工

中風3次 陳豐鎮積極復健只為再當鋼琴志工

台灣新生報 2019/08/27 00:00

72歲的鋼琴老師陳豐鎮,曾中風三次,為了把自己彈奏的鋼琴曲子給因病到醫院求治的患者聽,病情早日康復,他積極復健,皇天不負苦心人,終於可又在豐原醫院彈奏鋼琴,讓美妙的鋼琴音樂重新在豐原醫院飄揚。目前是每週二上午在豐原醫院演奏。

豐原醫院鋼琴志工陳豐鎮表示,民國105年12月20日的下午,在家看電視時,因為電視影像突然不見,當時正準備拿遙控器轉台,沒想到左手突然不聽使喚,接著左腳也變得無力,好在當時女兒在家立刻送到醫院治療。

因中風在醫院住了7天,一回家馬上把彈鋼琴當作是復健運動,因當時只想快點再回到醫院的鋼琴志工崗位上,將鋼琴聲再分享給大家,所幸積極復健三個月後又能回到醫院當鋼琴志工。

不料在去年六月和十一月,又發生講話不清楚的中風情形,那股擔憂又湧上心頭,還是告訴自己要積極復健,才能將自己熱愛的鋼琴音樂在醫院散播開來,讓患者或家屬藉由音樂,得到心靈上的慰藉與舒緩。

豐原醫院志工組李麗雪表示,陳豐鎮老師是一位熱愛鋼琴的志工,每周二上午都會固定到醫院大廳彈奏鋼琴,不管現場是年輕人或是年長者在聆聽,他的演奏風格也會隨時轉變,讓大家沉靜在音樂世界裡,暫時忘記病痛。有時病患因病痛走不出憂傷時,也會將陳老師中風的故事分享給患者,鼓勵患者勇敢對抗病魔。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