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長期下背痛快抓狂 增生療法「注」解决痛苦

長期下背痛快抓狂 增生療法「注」解决痛苦

優活健康網 2016/04/19 11:00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

楊先生受下背痛困擾6、7年,常久坐後腰挺不直、容易痠痛,甚至只要稍微轉身彎腰拿東西就疼痛不已,嚴重時連小腿和腳跟都會刺痛,雖然經過多位醫師治療,卻仍沒有改善。就醫檢查發現是多年前的舊傷,導致下背骨盆韌帶拉傷,造成結構鬆動不穩才併發這些症狀。在復健科醫師建議下,接受增生注射治療,疼痛已改善。

8成人有下背痛 長期姿勢不良當心

復健科邱熙亭醫師表示,根據統計高達8成的人有下背痛的經驗,雖然症狀類似,但其實存在複雜的可能病因,例如:椎間盤突出、壓迫性骨折、自體免疫疾病、外力受傷、甚至腎臟等內臟發炎感染等。而此次個案是最常見的脊椎退化滑脫、運動或職業傷害、長期姿勢不良等造成的機械結構性受損下背痛。

人體下背部最重要的是腰椎、尾椎、骨盆以及雙腿骨骼之間必須有穩定的結構聯結,並透過許多條韌帶、筋膜讓這些部位固定在正確的相對位置,如此才能負擔來自上方頭部、肩膀手臂、身體軀幹的重量,以及下方走路、跑步時雙腳衝擊地面的作用力。

因此,如果核心肌群無力不協調、意外傷害、或身體長期處在錯誤的姿勢,很容易造成韌帶拉傷鬆弛、失去穩定性,進而讓骨頭關節錯位、壓迫周邊筋膜神經形成疼痛刺麻,背部和臀部肌肉也會因過度緊繃而痠痛抽筋,讓患者無論是站立或坐姿都痛苦難耐。

增生療法仍須搭配復健運動

邱熙亭醫師建議,針對此類症狀可施以增生療法治療,使用不含類固醇之溶液,配合特殊影像導引注射方法,啟動脊椎骨盆的韌帶修復、增加強度、重建脊椎骨骼的穩定性。

但他也說,增生療法需配合專業的復健治療、改正姿勢不良習慣和復健運動指導訓練,即可加快恢復速度與預防再度受傷,因此若民眾有長期疼痛之苦,可接受專業復健科醫師之評估與治療,以緩解不適。


資料來源:uho優活健康網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