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誠信」漂流記

真的很值得看的一篇文章....

下面的文章是中國大陸前些年高考的一篇滿分作文,文章樸實簡單,
要找出用字遣詞比這篇好的文章實在數不勝數,然而為什麼這篇小短文,
卻可以在千萬中國考生中得到滿分, 我覺得理由是它真正的把每一位的心聲說了出來,
感動了每一個改考卷的老師的心靈.....

大家想想,現在社會不正如文章中所言,誠信變得一錢不值,
人人喊打為了保護自己的安全,大家在自私的心理作用下,
以欺騙,暴力,鬥爭的手段在生活著要賺錢,要有地位,都得靠關係,...唉

大陸高考滿分作文:「誠信」漂流記 話說「誠信」被那個「聰明」的年輕人投棄到水裡以後,
他拼命地游著,最後來到了一個小島上。

「誠信」就躺在沙灘上休息,心裡計劃著等待哪位路過的朋友允許他搭船,救他一命。

突然,「誠信」聽到遠處傳來一陣陣歡樂輕鬆的音樂。

他於是馬上站起來,向著音樂傳來的方向望去,他看見一隻小船正向這邊駛來。

船上有面小旗,上面寫著「快樂」二字,原來是快樂的小船。

「誠信」忙喊道:『快樂,快樂,我是誠信,你拉我回岸可以嗎?』

「快樂」一聽,笑著對「誠信」說:『不行,不行,我一有了誠信就不快樂了,
你看這社會上有多少人因為說實話而不快樂,對不起,我無能為力。』

說罷,「快樂」走了。

過了一會兒,「地位」又來了,誠信忙喊到:

『地位,地位,我是誠信,我想搭你的船回家可以嗎?』

「地位」忙把船劃遠了,回頭對「誠信」說:
『不行,不行,誠信可不能搭我的船,我的地位來之不易啊!有了你這個誠信我豈不倒霉,
並且連地位也難以保住啊!』

「誠信」很失望地看著「地位」的背影,眼裡充滿了不解和疑惑,他又接著等。

隨著一片有節奏的卻不和諧的聲音傳來,「競爭」們乘著小船來了,

「誠信」喊道:『競爭,競爭,我能不能搭你的小船一程?』

「競爭」們問道:『你是誰,你能給我們多少好處?』

「誠信」不想說,怕說了又沒人理,但「誠信」畢竟是誠信,他說:『我是誠信…… 』

『你是誠信啊,你這不存心給我們添麻煩嗎?如今競爭這麼激烈,我們'不正當競爭'怎麼敢要你誠信?』

言罷,揚長而去。

正當誠信感到近乎絕望的時候,一個慈祥的聲音從遠處傳來:『孩子,上船吧!』

一個白髮蒼蒼的老者在船上掌著舵道:『我是時間老人。』

『那您為什麼要救我呢?』

老人微笑著說:『只有時間才知道誠信有多麼重要!』

在回去的路上,時間老人指著因翻船而落水的「快樂」、「地位」、「競爭」,

意味深長地說道: 『沒有誠信,快樂不長久,地位是虛假的,競爭也是失敗的。』
海上無亂石,那有好風浪;
人生無曲折,那有好前途。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