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瓶裝水選擇8撇步 才能喝水護健康

瓶裝水選擇8撇步 才能喝水護健康

優活健康網 2019/08/20 09:00

(優活健康網記者張桂榕/綜合報導)

多喝水可促進新陳代謝,維持身體健康。除了將自來水煮沸之外,許多民眾習慣到便利商店隨手買瓶水解渴,前陣子食品藥物管理署(以下簡稱食藥署)針對臺北市便利商店、超市大賣場、加水站及製造工廠等進行包(盛)裝飲用水水質檢驗及標示檢查,總計抽樣30件,檢驗結果均符合規定。食藥署針對包裝飲用水及盛裝飲用水訂有衛生標準,包含飲用水質必須符合規範,分別對於重金屬(砷、鉛、鋅、銅、汞、鎘)、微生物(大腸桿菌群、糞便性鏈球菌、綠膿桿菌)及溴酸鹽訂有限量標準。

購買包裝飲用水的注意事項:

1)水源別:例如地面水、地下水、自來水等。

2)水源實際地址:產品標示是否有廠名、廠址、電話號碼。

3)儲藏在乾燥陰涼處,避免暴露於高溫環境。

4)產品是否在有效期限內。

5)瓶蓋瓶口是否緊密完封。

6)確認瓶裝完整性:容器外型無凹陷。

7)水質是否澄清,無懸浮物。

8)挑選有信譽的包裝水品牌。

開封後應儘快喝完 避免細菌殘留在瓶口

此外,喝包裝水時,若以口就瓶,容易讓口中的細菌殘留在瓶口,或混入包裝水中,在高溫下放置一段時間,包裝水中的細菌易大量繁殖。包裝水開封後應儘快喝完,若長時間擺放,飲用時應避免接觸瓶口或分次倒入杯中,減少孳生細菌。如果可以,建議煮沸後再飲用。

至於塑膠包裝水放置於高溫車廂內,是否會溶出塑化劑造成健康危害?食藥署進行包裝飲用水高溫儲藏的溶出試驗時,試驗挑選極端的儲藏溫度,取常見PET材質包裝水,在50-60℃的環境下連續儲藏7天。儲藏期間包裝明顯變形,但塑化劑DEHP(di-(2-ethylhexyl)phthalate)溶出結果都是未檢出,由於一般PET製造過程不會添加塑化劑,民眾不用擔憂。


資料來源:uho優活健康網
1

評分人數

    • 甩繩馬騮: 很棒的資訊分享!給您掌聲鼓勵! ...威望 + 10 金錢 + 10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