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沉默危機 注意乳癌篩檢重要性!

沉默危機 注意乳癌篩檢重要性!

勁報 2019/08/14 13:01

【勁報記者于郁金/連凱斐/臺南報導】

乳癌為我國婦女癌症發生率第一名,據統計每天大約有31位婦女被診斷罹患乳癌、6位婦女因乳癌而喪命,而女性乳癌常好發於45~69歲之間,然而其早期症狀和特徵並不明顯,因此,國民健康署運用菸捐經費補助45歲~69歲及40~44歲有乳癌家族史婦女2年1次免費乳房X光攝影檢查,請婦女朋友記得定期篩檢。

目前乳房X光攝影證實可有效發現早期乳癌,其原理是使用低劑量X光透視乳房組織,能偵測乳房的鈣化點或微小腫瘤,發現無症狀的零期乳癌,是目前醫學證實最有效的乳癌篩檢工具,但要注意的是,即使檢查結果正常,若有異狀仍應儘速就醫,只要透過定期篩檢即可早期發現病變,配合早期治療效果都很好。

依研究報告發現,45歲以上婦女每2年接受1次乳房X光攝影檢查,可降低乳癌死亡率2-3成。衛生局表示,健康是種過程,需要你我共同支持與努力,請婦女朋友定期前往乳癌篩檢醫院做篩檢(篩檢機構認證名單可至本局網站https://lihi1.cc/OYf27或掃QR code查詢);若您有任何癌症篩檢問題,請逕洽本局免費癌症篩檢諮詢專線:0800-222-543,臺南市政府衛生局關心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