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電子煙恐誘發癲癇發作 美FDA收到127起民眾回報

電子煙恐誘發癲癇發作 美FDA收到127起民眾回報

台灣英文新聞 2019/08/11 17:18

(台灣英文新聞/朱明珠 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7日表示,收到多達100多位民眾反應,表示在吸食電子煙後誘發癲癇發作的情形,目前美FDA正在調查電子煙產品是否會引發這些健康問題。

今年4月初,美FDA曾經發佈了一個小型諮詢警告,表示該機構收到民眾反應疑似因吸食電子煙而誘發癲癇發作,當時共接到35起回報,但短短幾個月後,又接到了92起新案例,總數來到127起,這些新增案例主要為兒童和青少年。

美FDA表示,雖然目前仍無法確定電子煙是否為元兇,仍需進一步的調查,不過他們有此顧慮,因此鼓勵民眾利用網站回報相關問題,並詳述吸食的電子煙品牌等訊息。

電子煙是一種以電能驅動霧化器,透過加熱油艙中的電子液體(俗稱煙油)產生類似煙霧之蒸氣供使用者吸食,煙油中可能混有尼古丁、丙二醇或其他香料等。若不小心吞食煙油通常會出現噁心、出汗和頭暈等症狀。嚴重者可能會尼古丁中毒並導致癲癇發作而死亡。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