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南市巴克禮公園因登革熱防治封園2週 8/5重新開放!

南市巴克禮公園因登革熱防治封園2週 8/5重新開放!

勁報 2019/08/05 13:19

【勁報記者于郁金/連凱斐/臺南報導】

防治登革熱不二法門就是孳生源清除,惟有清除積水容器才能杜絶病媒蚊孳生;因此臺南市政府為防止登革熱疫情擴大,將東區巴克禮公園封閉2週後,8月5日重新開放。登革熱防治中心表示,在巴克禮公園封園後,登防中心不間斷執行各項防治措施,除不斷孳清及化學防治外,登革熱防治團隊在開園前最後一次複查結果,發現公園環境整潔,只有查獲一個樹洞陽性點,立即予以移除並填補水草。

登革熱防治中心說明,原1期園區內樹洞發泡劑皆已卸除,改以乾燥水草填補,日前停車場查獲孑孓之軟性警示緩衝柱,都已用膠條封住裂痕或拔除以防止積水;停車場旁前幾日發現之黑色水塔陽性點也已移除,目前乾燥無積水;另已將2期園區內之陽性點的竹筏移除,並將陰井及水溝全面鋪設細紗網;在公園生態復育區樹叢內及鄰近中華東路處執行掃蚊成效評估,仍有白線斑蚊3-5隻,雌雄皆有;在2週封園期間周遭並沒有新增病例,顯示動員巡檢、清除積水容器等防治措施已發揮成效。

登革熱防治中心表示,優秀的市民朋友謝謝您久等了,臺南處處是美景,歡迎大家一起來探索;巴克禮公園封園2星期後,民眾爭相入園運動散步,光影水波粼粼,一掃之前登革熱疫情陰霾,民眾穿著淺色長袖長褲,心情愉悅;但疫情持續期間,民眾進入公園內活動還是要注意防蚊自我保護措施不可少,若有發燒等疑似症狀民眾皆可前往衛生所抽血,也可前往醫療院所就醫,以利及早發現疑似個案早期遏止疫情。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