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母乳好處多 研究:可降低寶寶腸胃道和中耳炎感染風險

母乳好處多 研究:可降低寶寶腸胃道和中耳炎感染風險

台灣英文新聞 2019/08/05 13:58

(台灣英文新聞/朱明珠 台北報導)

每年的8月1日至8月7日為國際母乳哺育週,為創造友善母乳哺餵社會風氣,彰基舉辦「國際母乳週宣導活動」,希望藉由寓教於樂的活動,增進父母對母乳哺育相關知能及行動力,並提升民眾友善母乳哺育的觀念,共同營造支持母乳哺餵的環境。

台灣推行母嬰親善政策近20年,2018年全國母乳哺育率調查顯示,6個月以下純母乳哺育率46.2%,高於全球平均值36%,絕大多數媽媽都希望能持續餵母乳,只可惜實際執行時仍因社會大眾錯誤觀念及訊息,導致哺乳媽媽常感壓力及力不從心,因環境與社會支持是影響母乳持續哺育的關鍵因素之一。

彰基兒童醫院院長陳家玉醫師表示,餵母乳對媽媽好也對寶寶好,依實證研究發現,母乳能降低寶寶腸胃道感染、呼吸道感染、及中耳炎的機會,也會減少過敏及減少兒童期糖尿病的機會。哺餵母乳也能幫助媽媽產後子宮恢復較快,產後出血的機會較小,身材恢復較快,且得到乳癌、卵巢癌及骨質疏鬆的機率減少。

每年的8月1日至8月7日為國際母乳哺育週,2019年國際母乳週宣導主題為「增能家長、啟動哺乳」(Empower parents, enable breastfeeding),期待藉由推動母乳哺育友善政策和立法、友善哺乳職場環境和福利、及持續發展親職性別平等的友善價值觀與社會環境,進而保障母乳哺餵的權利,促進母嬰身心健康。

彰基表示,藉由提供完善的產前教育,讓媽媽身心做好準備,尊重個體差異,交還每位媽媽決定自己哺育方式的自主權,提供高品質的哺乳環境與專業照護,及出院後到離乳前的專業諮詢與照護,並定期舉辦母乳支持團體,讓媽媽們能安心自在哺餵母乳,享受親密育兒過程。

國民健康署王英偉署長呼籲企業雇主、家人、親友及社區大眾支持媽媽哺乳,並落實性別工作平等法,讓職場哺乳婦女在規定的休息時間外,每日另給哺(集)乳時間60分鐘、加班超過1小時再加30分鐘,及100人以上職場設置哺集乳室,共同營造母乳哺育全面友善環境。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