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BMI正常也有脂肪肝 竟因鮪魚肚惹禍

BMI正常也有脂肪肝 竟因鮪魚肚惹禍

健康醫療網 2016/04/25 08:42

(健康醫療網/記者關嘉慶報導)

肥胖會導致很多疾病,就連肝臟也會因為肥胖而出現脂肪肝;然而,也別以為體位正常就不會有脂肪肝,就有人是BMI正常,但是超音波檢查就發現有脂肪肝,原來問題是出在腰部的一圈肥油,肇因於鮪魚肚!

成年人脂肪肝盛行率近三成

根據統計,二十歲以上成年人中,脂肪肝盛行率近三成,主要原因就是肥胖;台大醫院北護分院院長黃國晉表示,脂肪肝有分為酒精性與非酒精性,而脂肪肝多因飲食導致肥胖而造成,若是經由生活型態的改善,減重之後,通常就能改善脂肪肝。

小胖子也要小心脂肪肝

由於現代人飲食都偏好高油高糖,使得肥胖比例越來越高,黃國晉院長指出,尤其是近年來有很多青少年肥胖情況相當嚴重,也都要小心日後恐有脂肪肝的問題;青少年若是體重超標,最好是能及早注意飲食與運動,避免日後脂肪肝上身。

脂肪肝藥物臨床試驗中

然而,即使是BMI正常,但是也可能因為都偏向長期坐在辦公室裡工作,因而坐出一圈鮪魚肚,致使養出脂肪肝。由於脂肪肝罹患族群有下降的趨勢,台大醫院最近將進行一項脂肪肝治療藥物臨床試驗;黃國晉院長說,此藥物已在美國上市,主要是針對酒精性脂肪肝做治療,而在台灣的臨床試驗,則是針對非酒精性脂肪肝。


健康醫療網更多健康資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