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英研究:騎車或搭公車都有助BMI值降很大

英研究:騎車或搭公車都有助BMI值降很大

NewTalk 2016/03/18 09:30

新頭殼newtalk 2016.03.18 洪翠蓮/綜合報導

騎單車上班有助減重,但你知道就算搭公車通勤,也比開車上班都能更容易瘦身嗎?英國1項最新針對15萬名中年男女上班族的研究顯示,騎單車上下班的人,身體質量指數(BMI)下跌1.7,而搭公車比開車的BMI指數至少會下降0.7。

《HealthDay》報導,由倫敦大學衛生暨熱帶醫學院(London School of Hygiene and Tropical Medicine)佛林特博士(Ellen Flint)領軍的研究團隊,針對英國15萬名40歲以上通勤族做調查,包括7萬多名男性與8萬多名女性,其中2/3原本是開車上下班的人士。

1名參與研究的53歲男子從開車改成騎單車之後,BMI指數大幅下降1.7,減了11磅;而1名52歲女性則減了10磅體重,BMI指數下降1.65。平均下來,每天騎單車通勤比開車通勤的人,男性平均可以少10磅以上,女性則可以減少將近10磅的體重。

不過對於住得遠的人,騎單車上下班可能比較困難,研究也提到,不妨改搭公共運輸。研究也顯示,男性使用公共交通比開車者的BMI 指數降低0.7左右,如果結合公車與單車,則可讓男性的BMI降低1,女性則是降低0.7。

根據美國疾病控制中心的數據,正常體重的BMI指數在25以下,25以上是超重,30以上則為肥胖。為了自己的健康及身材,就算不能騎單車,也儘量多搭公車或捷運上下班才是王道。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