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停經胖婦BMI超過30 恐增37%乳癌率

停經胖婦BMI超過30 恐增37%乳癌率

優活健康網  2015-06-15 16:25  

(優活健康網記者張瓊之/採訪報導)

乳癌一直是全世界女性最常見的癌症,且在台灣更好發於癌症之首,平均每年都有逾萬名婦女罹患乳癌,近2千名婦女死於乳癌,而這一切可能與肥胖、停經有關!日前,在美國有項最新研究發現,停經後的婦女,雖然不會在產生女性荷爾蒙,但若是身體變胖、BMI大於30時,恐怕就會增加37%的乳癌風險。

只要BMI大於25 就有17%的乳癌風險

根據《每日郵報》指出,該研究主要是西雅圖癌症研究中心針對6.7萬名女性進行長達13年的調查,其中包括身高、體重、BMI值、乳房X光攝影和乳癌間的關係等,結果發現,只要BMI大於25時,就會增加17%的乳癌風險,且體重越重,罹癌的機率也會越高,當BMI大於30,就會增加37%風險;BMI超過35時則增加58%風險,而目前此研究刊登於《JAMA腫瘤學期刊》。

對此,雙和醫院蘇智銘醫師表示,雖然過去在醫學上已知女性荷爾蒙過量是乳癌的原因之一,但其實肥胖也可能會提升乳癌風險,所以,別再以為控制體重僅有美觀的效果,還能預防癌症,提醒民眾除了減少攝取高脂肪食物、養成運動習慣等外,也應定期接受檢查,才能預防乳癌上身。

資料來源:uho優活健康網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