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你的BMI值是多少? 不到二成民眾會算

你的BMI值是多少? 不到二成民眾會算

健康醫療網/ 2013/06/24

(健康醫療網/關嘉慶報導)

你知道你的BMI值是多少嗎?會不會計算?根據國健局調查,竟然不到二成民眾會算BMI;由於有研究顯示,BMI數值過高的人,罹患疾病的風險與死亡率,要比BMI正常的人要高,值得大家注意!

身體質量指數(Body Mass Index)簡稱BMI,BMI是以身高與體重計算出來,且為簡易又省錢的體位判定標準,世界衛生組織(WHO)即建議以BMI來界定體重過輕、健康體重、體重過重或是肥胖。

然而,根據國健局於101年12月至102年2月所進行的「健康體重管理計畫」調查結果顯示,在以電話訪問的2萬2920民眾中,僅有17.6%知道如何正確計算BMI,而有13.4%雖說知道會算,但方法卻錯誤,且有高達47.6%不知道如何算,也有21.2%不確定如何算。

國健局指出,BMI的計算方式為「體重(公斤)÷身高(公尺)÷身高(公尺)」,18歲以上成人體位依BMI分為:過輕(BMI<18.5)、健康體重(18.5≦BMI<24)、過重(24≦BMI<27)及肥胖(BMI≧27);舉例來說,一位25歲成年人,體重68公斤,身高170公分(1.7公尺),計算出BMI=23.53,屬於健康體重。

國健局強調,體重過重或是肥胖,BMI數值過高,罹患疾病的風險與死亡率,要比健康體重的人來得高;知道如何正確計算BMI,就可以簡易地評估自己的體位,維持在健康的體位,就能降低罹患疾病的風險。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