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溺水/夏日戲水救溺五招

溺水/夏日戲水救溺五招

健談 2019/07/20 10:50

01.jpg
2019-7-20 15:47


夏天是玩水的季節,但開心玩樂之餘也別忘了安全戲水的重要性!根據衛福部107年國人死因結果統計報告指出,事故傷害致死位居國人死因第六位,其中也包含意外之淹死及溺水,且是兒童及青少年重要的事故死因之一!提醒民眾夏日戲水應謹記安全至上,並掌握「救溺五招」以防憾事發生唷。

  夏日戲水最消暑,但每年都有不少人因意外溺水而亡,為防範戲水可能發生的危險狀況,教育部體育署推動「救溺五招」,以期能避免憾事發生。

「叫」:大聲呼救。

「叫」:呼叫119(消防局)、118(海巡署)、110(警察局)、112(手機緊急救助專線)。

「伸」:利用延伸物提供救援,如使用竹竿、樹枝等讓溺水者抓握。

「拋」:拋送漂浮物給溺水者,如給予球、繩、瓶等,協助溺水者浮在水面上。

「划」:利用船、救生圈、浮木、救生浮標、保麗龍等大型浮具划過去,協助溺水者回到岸邊。

值得注意的是,提供救援也須留心個人安全,教育部體育署提醒,發現有溺水者時,就算情況非常緊急,也要牢記救溺三原則:岸上救生優於下水救生、器材救生優於徒手救生、團隊救生優於個人救生。

不可自行貿然下水,以免危及自身安全。

此外,上述的救援專線中建議視情況優先選擇撥打119、118、或110,若手機收訊不好時,可改撥打112緊急救難專線,因112仍須語音引導進行轉接,過程恐較為費時,故若通話收訊良好時因以其他三個專線為優先。

國健署提醒,夏日戲水應慎選安全水域,且最好有合格的救生員在場,並隨時注意個人安全,才能開心戲水、平安回家。
1

評分人數

    • 甩繩馬騮: 很棒的資訊分享!給您掌聲鼓勵! ...威望 + 10 金錢 + 10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