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告別頻尿!勾勾手活化「腎穴」自己顧好泌尿道

告別頻尿!勾勾手活化「腎穴」自己顧好泌尿道

早安健康 2019/07/19 09:33

【早安健康/張承宇報導】

隨著年紀增長,憋尿漸漸變得力不從心,甚至有人害怕在半路上臨時找不到廁所,因此不敢遠遊,只能在家中看看電視,嚴重影響生活品質,讓生活少了許多樂趣的同時,還讓我們更容易缺乏運動。日本針灸師推薦一個簡單的方法,勾勾手來刺激位於小指的穴道,幫助預防改善頻尿問題,而且對產後女性、男性前列腺問題導致的頻尿都可能有效!

勾勾手簡單刺激穴道改善頻尿

日本亞洲手部治療協會(Asian Hand Therapy Association)理事、針灸師松岡佳余子表示,除了一般的針灸療法以外,他也會建議患者自己進行簡單的「指針灸」來養生,其中就有一個刺激小指的動作,可望幫助改善頻尿問題。曾有一位72歲男性患者在嘗試後,改善了前列腺肥大造成的頻尿;另一名50幾歲女性患者,在高齡生產後造成的頻尿也同樣有所緩解。

松岡佳余子強調,手指存在著對應全身345處穴道的14條經絡,透過刺激手指能幫助刺激穴道,進而將刺激傳達給大腦,而可能有改善疾病、身體不適的作用。而針對頻尿,他建議刺激小指,此處和腎臟、泌尿系統息息相關,是有助於治療泌尿系統疾病的重要穴道。

不僅如此,透過這個動作來刺激小指還能促進全身血液流動,使全身血液循環、心肺功能可能得以強化,幫助預防頻尿問題。

日本預防醫學專家、藥劑師加藤雅俊也表示,小指第一關節上有著穴道「腎穴」,刺激此處能幫助改善泌尿系統不適。除了刺激穴道,生活習慣也要有所修正,睡覺時最好穿著寬鬆的內衣褲,同時平常也可透過簡單動作:「憋尿→放鬆」不斷重複數次來幫助鍛鍊括約肌,幫助預防頻尿。

勾勾手刺激穴道預防改善頻尿

※若造成強烈疼痛則不可勉強進行,不痛的話大約做10次即可,每天無次數限制,可斟酌做到感到疲勞為止。

雙手小指互相勾起來,利用右手的小指來捏壓、刺激左手的小指。





兩隻小指頭用稍大的力道向不同方向拉10秒後,如同撐不住而鬆手一般讓兩隻小指分離。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