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AI幫高齡婦挑出好胚胎!比一般高出3倍懷孕率

AI幫高齡婦挑出好胚胎!比一般高出3倍懷孕率

華人健康網 2019/07/17 11:18

電腦會挑土豆不稀奇,透過AI人工智慧試管嬰兒技術,不但能挑出好胚胎,懷孕率可提高近8成,更比一般胚胎高出3倍懷孕率,此外,流產率也降至5%!此項研究報告已經獲得國際性生殖醫學學術期刊《RBMO》接受,同時這也是全球第一篇驗証「全球首創的AI人工智慧試管技術」的研究論文。

茂盛醫院今年進行一項以「3.5代AI人工智慧試管技術」,懷孕率可提高近8成,更比一般胚胎高出3倍懷孕率。

高齡婦女的一線生機:3.5代AI人工智慧試管技術

茂盛醫院今年進行一項以「3.5代AI人工智慧試管技術」為題的研究,結果發現:經這套技術挑出的人工試管胚胎之懷孕率可提高近8成,大幅領先一般懷孕率的3到5成;而流產率從平均的2成也大降至5%;而且好的胚胎比一般胚胎的懷孕率整整高出3倍之多。

這篇由茂盛醫院李俊逸執行長執筆的研究論文,獲得了國際生殖醫學教授專家們的高度評價,可謂為台爭光。而這樣的高端技術產生的大數據,乃與中研院及協力廠商持續合作研究中。茂盛醫院將申請世界專利,以保障台灣在人工生殖醫學上的智財產權。

研究論文驗証:挑出好胚胎的懷孕率是一般的3倍,懷孕率高達8成

李俊逸執行長說明,這次的研究對象是38歲以下的107位婦女,採用「3.5代AI人工智慧試管技術」,就是以「胚胎著床前基因篩檢(PGS)」為基礎,再加上「次世代定序分析(NGS)」的技術平台,取代傳統晶片式檢測方式,可篩檢出異常的染色體,並淘汰6萬多種如唐氏症等異常基因,即能找出基因健康且品質優良的胚胎。

「3.5代AI人工智慧試管技術」,就是以「胚胎著床前基因篩檢(PGS)」為基礎,再加上「次世代定序分析(NGS)」的技術平台。

之後,將這些健康胚胎再區分為A、B、C三個等級,放入由博士級人工智慧工程師來操作的造價千萬元「胚胎影像即時監控系統」進行觀測。在不需取出胚胎的情況下,這套系統的顯微鏡頭即能為每顆胚胎在每10分鐘時拍下十多張照片。利用培養皿上的辨視晶片,自動讀取並儲存病人的胚胎資料,總計每顆胚胎會拍攝高達上萬張的影像,可清楚記錄胚胎發育情形是否正常、胚胎分裂的時間點等。而傳統體外生殖技術的作法是在2至3天內,多次將胚胎取出觀察並更換培養液,但這會讓胚胎暴露在空氣中,恐受污染,也會破壞胚胎品質。

相反地,茂盛醫院的作法是將胚胎控制在維持相同的培養環境中,隔絕污染的可能性,胚胎的發育也會相對好。在研究這些數量龐大的影像資料時,就是用電腦AI人工智慧系統所提供的大數據,經分析之後挑選出發育情形最好的優良胚胎做植入,以提高懷孕率並降低流產率。

本篇論文的研究結果証明:經電腦AI人工智慧系統挑出等級A的胚胎其懷孕率高達76.2%、B等級為62.5%、C等級只有25%,經這套人工試管胚胎之懷孕率可提高近8成,大幅領先一般懷孕率的3到5成;而流產率從平均的2成也大降至5%;而且好的胚胎比一般胚胎的懷孕率整整高出3倍之多!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