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棋悟人生

深深淺淺的腳印,印實一串串蒼然的寂寞,世界有經線和緯線,也有界河阻擋著象的腳步。
把目光探向生活的各個角落,正如持棋子在恣意馳騁疆場,一個人走向成功的最大障礙,
就是存在偏見與怨恨。不敢有所放棄,低估了競爭對手或敵人的優點。
重視自我的價值取向。為的是更有效地充分發揮個體的作用。

而某一個棋子一旦被摒棄,其一生的價值也就告一段落。
在太陽和月亮的照耀下,所有的人其實都在一盤棋中。
哭是一步棋,笑是一步棋,沉默不語,泰然自若,含而不露面帶微笑。

有時也許是善意的謙讓,感情的交流。
而更多的也許是在籌劃著更陰險的一招,另一種危險悄悄逼近,或編織圈套或挖掘陷阱。
有規則的遊戲,沒規則的詭計。決戰雙方對手安然則說明了你敗跡已露。但
是再難堪的殘局也要對擂到底。其實少了這些棋的味道,好像也就淡化了。
一次戰敗的命運也就吸取了一次教訓。總結了一次經驗,得到了一次提高贏得了一次人生。

可以毫不客氣地挑釁地說,來吧!我們再下一盤開始新的較量。
如果將棋局一分為二,前半局的下棋哲學是“不猶豫”後半局的下棋哲學是“不後悔 ”。

甭管這盤棋的結局如何,去體驗一次。
輸贏中的刺激。去體驗一次,較量中鬥智斗勇的微妙感覺。
去體驗一次,其他任何東西無法替代的愉快。甭管這盤棋勝負的歸宿。

世事如棋、乾坤莫測,人生本如棋,棋裡棋外、黑白相間,人生寫照。
海上無亂石,那有好風浪;
人生無曲折,那有好前途。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