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十大被認為已滅絕卻又重新出現的動物 [10p]




有些動物瀕臨滅絕,或者已經從地球上完全消失,
事實上只是人類很難再發現他們的蹤跡。
但是在一些濃林荒野之中,
總會時不時的出現一隻或幾隻已經被人類認定滅絕的罕見動物。




1.jpg
2019-7-4 05:34

1、愛爾蘭大鹿
愛爾蘭大鹿又稱為巨鹿,是曾經生活在地球上的最大的鹿。
在「更新統」晚期和「全新統」早期,它們生活在亞歐大陸――從愛爾蘭到貝加爾湖。
從最新知道的物種殘骸來看,可以追溯到公元前5700年,大概是7700年前。
巨鹿為何在7000多年前銷聲匿跡?科學家們將其滅絕原因分析集中在鹿角(而不是它龐大的身體)上,
甚至有人假設,巨鹿的滅絕是巨大鹿角限制了雄性鹿穿過森林地帶或是其它不適應行為而導致。
但前不久,網上流傳有超級獵手在叢林中重新捕獲到了這個神秘物種。
關於愛爾蘭大鹿究竟還存不存在地球,又引發科學家的廣泛爭議。



2.jpg
2019-7-4 05:34

2、豪勳爵島竹節蟲
原產於距離澳大利亞東海岸600公里的豪勳爵島上,在當地被戲稱為「樹上龍蝦」。
1918年從擱淺的「Makambo」號運輸船逃逸出來的黑鼠進入豪勳爵島,
給這種大型昆蟲(能長到15厘米長,25克重)帶來滅頂之災。
科學家曾認為它們在1930年時已經滅絕。
1964年,一支登山隊來到波爾斯金字塔——位於豪勳爵島東南方23公里處的一座壯觀的海蝕柱,
意外地發現了一隻已死的豪勳爵島竹節蟲。
2001年,在一次夜間探險中,科學家在一叢灌木中發現了24隻活的豪勳爵島竹節蟲。
有兩對繁殖期的成蟲被帶到了墨爾本動物園。




3.jpg
2019-7-4 05:34

3、腔棘魚
這是名副其實的「活化石」。動物學家原以為腔棘魚已經全面滅絕,
但後來竟發現了活生生的個體,而且還是兩種:
Latimeriachalumnae和Latimeriamenadoensis。
現存的腔棘魚屬於矛尾魚屬,是肺魚和四肢哺乳動物的近親。
科學家一度認為腔棘魚所屬種類已經在大約6500萬年前的白堊紀滅絕。
想像一下南非博物館館長瑪羅麗·考特內·拉蒂邁見到這種奇特魚類時的驚喜吧,
1938年12月23日,當地一位漁民捕到了一條腔棘魚,並交給了她



4.jpg
2019-7-4 05:34

4、恐怖小蜥蜴
這種被稱為「恐怖小蜥蜴」的物種在1883年時才被首次科學描述,其
學名為Phoboscincusbocourti,只分布在南太平洋新喀里多尼亞島。
這種蜥蜴體型較大,能長到50厘米長,因其又長又尖的牙齒而獲得惡名。
科學家曾經認為恐怖小蜥蜴從20世紀90年代開始就已經滅絕,
直到2003年12月,來自法國自然歷史博物館的專家拍攝到了一隻活體,
該物種才重新回到了現生物種的行列。
研究者沒有捕捉和殺死這一稀有物種,只是進行了拍照和攝影,
這一行為獲得了廣泛的讚譽。


5.jpg
2019-7-4 05:34

5、南秧雞
科學家認為,南秧雞在數百萬年前從澳大利亞飛到了紐西蘭。
在紐西蘭定居之後,南秧雞的體型逐漸變大,失去了飛行能力。
當老鼠、貓、狗和豬等動物被引進紐西蘭之後,南秧雞的種群數量急劇下降。
科學家曾認為,在1898年,最後4隻野生南秧雞被殺死了。
多年來有關這種鳥類還繼續存在的傳言,以及未經確認的目擊報告,
促使政府和科研機構展開了一次調查。
1948年11月20日,由傑弗里·奧貝爾率領的一支團隊在默奇森山附近重新發現了南秧雞。
2013年,據估計有260隻左右的南秧雞處在官方的保護之下。



6a.jpg
2019-7-4 05:34

6、巨型帕盧斯蚯蚓
1897年,巨型帕盧斯蚯蚓(學名:Driloleirusamericanus)在華盛頓的普爾曼第一次被發現。
不過到了20世紀80年代,科學家認為這種奇特的白色蚯蚓已經滅絕。
直到2010年,科學家才重新發現了這一物種。
儘管被稱為「巨型」蚯蚓,但這是與其他蚯蚓相比,而不是說這種蚯蚓就是怪物。
有關巨型帕盧斯蚯蚓的資料也非常稀有,不過動物學家估計,
這種蚯蚓能長到1米長,可以鑽到5米深的土壤中尋找水源和營養物質。



7.jpg
2019-7-4 05:34

7、古巴溝齒鼩
古巴溝齒鼩(學名:Solenodoncubanus)的外形毫無美感。
這種原始的哺乳動物由德國自然學家威廉·彼得斯發現於1861年,
但有關其棲息地的信息卻十分零散,科學家直到1890年才觀察到活體。
到了20世紀70年代,許多動物學家認為古巴溝齒鼩已經滅絕。
人們在1974年和1975年又捕捉到了這種有毒的哺乳動物,
使人類現代捕捉到的古巴溝齒鼩數量達到了36。
直到1999年人們才又見到了古巴溝齒鼩,
而2003年一隻活體的發現使整個古巴都轟動了,
重量為680克,科學家對其進行了兩天的研究,然後放回了野外。



8.jpg
2019-7-4 05:34

8、百慕達海燕
百慕達海燕因為其詭異的叫聲被稱為「Cahow」。
這種鳥曾經在大西洋的百慕達島非常常見,
有傳說稱16世紀時,西班牙探險者曾被它們的叫聲嚇到,認為該島嶼上居住著魔鬼。
登上島嶼的人類發現,百慕達海燕很容易捕捉,到了17世紀20年代,這種鳥類被宣布滅絕。
1951年,美國鳥類學家羅伯特·庫什曼·墨菲、
百慕達自然學家路易斯·莫布雷和大衛·溫蓋特在百慕達群島的城堡灣發現了18對集中築巢的百慕達海燕。
後來,保育人員在南薩奇島進行了重建百慕達海燕種群的努力,到2005年總的個體數量已經達到了250。



9.jpg
2019-7-4 05:34

9、草原西貒
草原西貒原產於中南美洲的大查科地區,其第一次進入科學家的視野是通過1930年發現的化石。
由於沒人問過當地人是否知道有什麼野豬,或者類似豬的動物,因此該物種被認為在數千年以前已經滅絕。
1971年,來自阿根廷北部的報告顯示,草原西貒還存在著。
當地人其實都知道草原西貒的存在,並稱之為「Tagua」,
但對它們的了解卻很有限,因為草原西貒行蹤神秘,對人類非常警覺,
且在條件最好的時候也沒有出現大規模數量增長。
它們已經適應了大查科地區灼熱、嚴酷的自然環境,
以多刺的植物為食,目前野外的數量只有大約3000頭。



10.jpg
2019-7-4 05:34

10、拉帕爾馬巨型蜥蜴
拉帕爾馬巨型蜥蜴曾被認為在16世紀初就滅絕了。
它一度棲息於西班牙加那利群島的拉帕爾馬島。
2000年前,隨著人類來到島上的貓給這一爬行動物種群帶來滅頂之災,
巨蜥數量不斷減少,直到500年前被人認為絕跡。
2007年,還是在加那利群島,拉帕爾馬巨型蜥蜴被重新發現,
只不過這次發現地點成了格蘭加那利亞島,這也是目前唯一發現巨蜥的小島。
拉帕爾馬巨型蜥蜴是一種巨型蠍虎,其活動範圍可達海拔800米左右。
拉帕爾馬巨型蜥蜴以旱生植物為食,而且很可能是卵生動物,壽命約為四年。
在過去的一千年里,拉帕爾馬巨型蜥蜴的身長不斷變短,如今只有三十厘米長。
其實不僅僅是拉帕爾馬巨型蜥蜴,加那利群島上的其他蜥蜴也經歷過被認定滅絕,
而後又重新被發現的過程,例如1974年重現的希耶羅巨型蜥蜴和1999年重現的拉戈梅拉巨型蜥蜴。
對於滅絕的生物我們該保持什麼態度,有些人對其好奇,納為收藏,
吃其皮肉,有些人則視其為珍,妥善安置。


地球是所有生物的家園,作為地球霸主的人類,你覺得應該怎麼對待他們??


source: kknews
海上無亂石,那有好風浪;
人生無曲折,那有好前途。

返回列表